六月的骄阳 - 我心热烈依旧

认认真真做好人,糊里糊涂过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贺岁小小说 - 《回顾2013》 祝坛子里的兄弟姐妹们圣诞快乐!

(2013-12-24 18:36:08) 下一个

公元20131224日的早晨,太阳如期露出了它温暖的笑脸俯视着大地,院子里的果树在经历了几场霜冻后几乎都落光了叶子,只剩下光秃秃的的树干在晨光里静止不动。我和老公两人对坐在早餐桌前,一人捧着一只硕大的蓝边大碗,碗里是金灿灿的玉米面糊糊,就着一盘小葱拌豆腐,吃着早饭。


说起这两只蓝边大碗,可是有年头了。想当年,我刚嫁入六月家的时候,我的公公,就是我老公的爸爸,郑重其事地把这两只蓝边大碗交到我手里,对我说:“媳妇大人啊,这两只蓝边碗,可以说是我们六月家的镇宅之宝啊。这还是当年你六月太爷爷,为了逃日本兵,从宁波乡下带到上海来的。这么多年来,就因为有了这两只碗,我们六月家才人丁兴旺,人才辈出的啊。一直以来这两只碗就只传给长子长媳的,今天我把这两只碗给你,你要象爱护眼珠子一样的爱护他们啊。你看你婆婆做得多好,她嫁进六月家几十年了,这两只碗除了多了几十个豁口外还是象新的一样。你要向你婆婆学习,知道吗?”我虽然倍感责任重大,但是为了维护六月家的兴旺发达,还是坚强地接过了饭碗,对公公说,“您放心,我一定会把这两只碗完好地传给您的孙媳妇的。”


今天是特别的一天,所以我就请出了这两只担负着我家兴旺发达重任的蓝边碗,希望它们能象以前一样给我们带来好运。我把嘴唇嘬到最尖,小心翼翼地避开碗上一个又一个的豁口,喝了一口热腾腾的玉米粥,然后对仍在认真喝粥的老公说:“老公啊,这两天文学城投坛的2013回顾贴你看了没有啊?那些人都好牛啊,不过一年365天,他们不是投资回报率有40%50%60%,就是净资产增值有7位数啊,真有钱啊。。。”


老公夹了点小葱拌豆腐又慢条斯理地喝了口粥,才抬起头温油地对我说:“宝贝儿啊,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幸福用不着和金钱挂等号,我们幸福着我们的幸福,让别人嫉妒去吧!”


。。。。。。”我一口粥噎在喉咙口不上不下好半天才咽下去,然后费劲地说:“不如我们也算算2013年净资产增加了多少好吧?”  老公叹口气,宠溺地看了我半响才说“好吧,虽然我觉得这一点意思也没有,但是既然你喜欢我们就大致算算吧。”


老公数学好,把家里的几间投资房一点股票期权随便扒拉扒拉算了算,竟然
2013年一年里的增值也达到7位数了。我一听,立马两眼放光,禁不住小人得志,放下手里的饭碗就开始放声狂笑:哈哈哈,我六月骄阳这下也是有钱银了!用户大鼠的什么5米理论,俺再这么多来个三两年就不在话下了,放眼整个酸才坛,除了那只辣椒,嗯,可能还有那只鬼美人,嗯,可能还有他,他,她,她。。。。。。除此之外,舍我其谁啊!啊!!啊!!!


笑完了,我用手背抹了抹流到下巴上的口水,顺手在满是破洞的牛仔裤上擦了擦,对老公说“哎,亲爱滴呀,这下阿拉也算是有钱银了吧?阿拉不用再去夜市小摊上淘
5块钱3件的衣服了吧?”


老公优雅而熟练地把一粒小葱切成均匀的
10份然后仔细地洒在一小块豆腐上,再把豆腐夹到我的碗里,才说:“宝贝儿啊,那当然啦,从今天起,你可以买66毛一件的衣服啦。。。。。。”


谢谢大家!再祝坛子里的兄弟姐妹们圣诞快乐!节日愉快!
心想事成!好花常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