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骄阳 - 我心热烈依旧

认认真真做好人,糊里糊涂过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不要长大的理由

(2013-05-27 01:28:19) 下一个

我是个急性子,连养孩子都恨不得他们能随风而长,今天5岁明天就10岁了, 所以从儿子会说话开始我几乎天天晚上会问一问他:儿子啊,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 儿子3,4岁的时候就会不耐烦地回答:快了快了,明天就长大了,然后我就心满意足地睡觉去了。这样的问答持续了好几年,直到他上小学一二年级学校活动多了,我也找了新工作开始忙得团团转之后才停止。

大多数的时候儿子的回答都是马上就长大了,不过有时候儿子也会给我个“神”回答。比如有一次儿子大约3岁多的时候,我照例问他,他却回说“我不要长大”, 可想而知我多么吃惊连忙问他为什么? 儿子说:你有一次说过等我长大了你就老了,我不要你变老所以我决定不长大了。 儿子的回答把我感动得热泪盈眶啊。

还有一次是儿子4岁多的时候。先交代一下背景:老公在大学里体育课选修过一个学期的健美被教练称赞过是块好料子,就一直美得不得了,老是拿这个出来炫耀,以证明他的身材是多么的棒。其实结婚几年后,在我好吃好喝地伺候下他的身材早就横向发展了,穿的裤子硬生生大了两号。但也许男人都会经过这个阶段,他就是不肯承认自己发胖了,已经到了睁着眼睛说瞎话的地步,争论到最后他就把大学里学健美被教练表扬拿出来说事。然后有天晚上在洗手间,我涮着浴缸里的儿子,老公在旁边洗手。 我又开始了我的每日一问。 我说,儿子啊,你什么时候才长大啊,能长得和爸爸一样高啊? 结果儿子答曰:我不要长大! 因为我不要长成爸爸的大肚子,那样不好看!我一下就笑喷了,再看老公在旁边脸都绿了。 好象从那以后老公慢慢开始接受起自己身材走形的事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孩子能改变父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