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动手不动口

经历过的, 就写出来, 与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位丈夫的独特审美观

(2016-01-19 13:51:00) 下一个

在我居住的德克萨斯州,发生过这样一件令我难忘的事。

一位女摄影师接受了一位妻子的一个特殊请求。这位妻子希望这位摄影师能帮她拍一些她在卧房的性感照,让她能把这些照片寄给她的丈夫,以增加两人夫妻间的闺房情趣。

这是一个不错的方式。不过她还附加了一个强烈的要求:请帮我把身上的赘肉、妊娠纹、脸上皱纹那些有碍美观的东西都修剪掉。

                    

当然这需要额外支付一笔费用,但这位妻子说她不在乎。

虽然这位女摄影师告诉这个妻子,她完全是美国女性适中的身材,而且曲线也很好,但摄影师还是听从了客户的要求,把她在照片上的身材修成了所有女性梦寐以求的那种。

但是,就在寄出这些照片给那位丈夫不久之后,这位摄影师收到了一封令她相当惊讶的电子邮件。

邮件来自那位妻子的丈夫,内容却不是感激。

那位丈夫在信上写着:当我打开妻子的这些照片的时候,我的心就逐渐沉了下来。

丈夫说:这些照片看上去很美,而且你也是位很专业的摄影师,但她不是我太太。你让她的每一个“缺点”都消失了,我也很肯定这一定是她要你这么做的。不过这也把我和她生活的一切都抽走了。

丈夫又写到:当你修掉了她肚皮上的妊娠纹,就像移除了我们孩子的纪录;你让她脸部那些皱纹消失,就像抹煞了我们二十年来的欢声大笑与忧愁;当你抽走了那些脂肪,就像我们从没吃过那些她煮出来的美味食物。

那位丈夫最后写到:但是我很感谢你。看到这些照片,我才知道我没有让妻子知道我有多爱她本来的样子。她听到太少的称赞了,所以她会认为这些是我想要或我需要的模样。我会更努力,用余生去告诉她这些不完美有多么值得庆祝,以及我有多么地爱她。非常谢谢你的提醒。

这位摄影师后来在Facebook上跟大家分享了这个信件,因为这位丈夫的这封信改变了她以后的摄影态度。

从这以后, 每当有类似客户要追寻那种高标准的美时,她会鼓励她们三思而后行。她会劝告这些客户:我们每个人的不同选择会造成我们的独特,当那些我们所爱的人也珍爱我们时,去拥抱并接受这样的自己吧,因为你是如此这样的美丽!

人们总是想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完美”,但有时候却会忽略了爱你的人爱的就是你最真实的样子。

这位丈夫的这些话在我听来真的很感人。

我想,有的时候,真实,就是一种美,一种自然美,一种能勾起甜蜜回忆的自然美

这让我还想到,适时恰当地称赞你身边的亲朋好友同事客户,看似不经意的几句话却可能会对他/她的生活或工作产生意想不到的正面影响。

还有就是:生活中要对自己保持适当的自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