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寸草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正文

对口相声:男人的心里话

(2009-03-06 13:46:59) 下一个

取材于蔡真妮著"绿肥红瘦"后网友孤独行路者liulangdexin的对话和评论。没有相声创作经验,基本是照搬原话,还请高人指点。

流浪:嘿,老哥,好久不见,最近忙啥呢?

孤独:嗨,最近在网上看一篇小说"绿肥红瘦",是在真妮咖啡屋里,本来是去放松放松的,可怎么越看越郁闷呢!

流浪:你说的那个啊,我也去看了。郁闷个啥?都是一帮中年老大姐们在那儿瞎评论,她们哪知道我们男人心里想的是什么?

孤独:你说的是,那姓浦的要求也太多了。我可是只要求老婆年轻漂亮就可以爱她没商量了。

流浪:你只要年轻漂亮的,我可只要柔情似水的。性格可比相貌重要多了,那可是变老了还能让你心尖儿发颤地呦。要是有个女人一直崇拜我,我可不会撇下她的。秋棠虽然一直挺崇拜老公,但做得还远远不够,不是照顾他体贴他就行了,还要每天爱不离口,跟他撒娇,这样才可以留住老公。这些女人太不懂咱们男人的心了。

孤独:老弟是这样的啊。一般遇上年轻漂亮的妹妹,柔情似水的可是我呀。你说那个老浦也太他妈的不是东西了,要是有个比我小20岁的女人这么爱我还给我生儿子,她天天打我我都乐意啊。嫉妒,无比的嫉妒!

流浪:不是东西你还嫉妒个啥?嫉妒他有那么多艳遇?老哥,听我一句劝,女人是不能宠地,当初小叶不也是崇拜老浦得五体投地地?为了小叶的委屈老浦肯定没少宠她,现在怎么的?跑到老子头上撒泼来了。 

孤独:老哥的确羡慕这个姓浦的。有了这么年轻漂亮的老婆还惦记着更小的,这哥们也太生猛了。要我说,女人是应该自立自强。最好能独立的不在乎离婚。这样我们都可以去帮助年轻的不能独立的小妹妹了。

流浪:还是老哥你牛!但是你再独立,也得崇拜我。即使我要你养着的时候,也得崇拜我。嘿嘿,不是每个女人都能做到的吧。要是做不到,对不起,等我咸鱼翻身的时候,我就去找会崇拜我的女人。你付出的再多,边儿去吧。男人的自尊是最重要的。女人嘛,要自尊就别要老公。自己过去吧。我也觉得只有那年轻的不能独立的小妹妹才能娶来当老婆。但是当小妹妹变成老大妈时就得自立自强,让位给更年轻的不能独立的小妹妹。让那些自立自强的老大妈们自己过去吧。

画外女音"网友hsyq":要走就走,留下半条命和一身皮。

流浪:什么什么?要我们走?听着啊,想要自立自强的女人们千万不要结婚,结了婚的女人经济独立是非常重要地,精神独立是万万要不得地。你要是一辈子崇拜我,依赖我,我舍不得撇下你地。

孤独:唉,要是我老婆也这样说多好。结婚10年,20年的男人最想做的就是这样了。要是婚姻有期限就好了。有效期一过,男人就自由了。

流浪:你听见有人说吗?夫妻应该是互相崇拜,真是大笑话,让女人崇拜男人是顺理成章地,让男人崇拜女人是有限度地。刚刚结婚的小男孩小女孩这么说还差不多。结婚20年还不想出轨的男人都是激素不够地。

孤独:哈哈,老弟说的都是实话。女人和男人平等的结果就是让男人阳痿。不过结婚20年不出轨不仅仅是激素不够,也是因为钱包不够鼓。 

流浪:是地,还有人在那儿教女人怎么保持容颜。有什么用啊,给别人看还行,给老公看?说实话吧,你那个脸儿,保养得再亮丽,你那个身条,再妖娆妩媚,20年了,也够够地。严重同意你的“婚姻要有期限”,这时候女人就该自立自强,换个男人,还有人欣赏你,家里的这个,歇菜吧。

孤独:这个,老弟说话狠了点。女人还是辛苦的,超持家务带孩子也的确不容易。男人心里都是爱的年轻可爱的,不过也不忍心抛下家里的黄脸婆。反正不出轨,男人过的就憋屈。出轨了,女人就伤心。

流浪:是地,女人也满辛苦地。那就出轨,但别让老婆知道。就看你的本事了。别像老浦,被小三逼得离婚,谁都没好日子过,还念念不忘老婆的好。末了还找个像老婆的女学生安慰安慰。哎,可是要摆平小三也不是那么容易地,你一个老男人糟蹋了人家的青春,不给点名分可咋办呢?都说做女人难,我们男人也难呀!不出轨,男人过的就憋屈。出轨了,女人就伤心。女人伤心就有人同情,咋没人也同情同情咱们男人呢?

孤独:哈哈,你小子找骂呢。这个姓浦的的确很不是男人。糟蹋人家小姑娘还挑三拣四的。唉,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好白菜都让猪给拱了。

画外女音"网友newwii":你们敢跟你们老妈,老婆,女儿说这些吗?

流浪:啥?噢,从实招来,从来没有。她们可是当我是好儿子,好丈夫,好爸爸呢。各位大姐可要注意了,你身边的好男人心里可能就像我一样地风流龌龊,可能还不如我呢!

孤独:老弟,我们两个其实一点都不风流龌龊。风流龌龊的都忙着照顾小妹妹呢,哪里还有时间来这里发泄。我们都是好老公,好爸爸,好儿子。只是说点心里话而已。

流浪:咱们还是别在这儿瞎掰了。咱们说的话他们女人都不爱听。她们不听咱们的劝,有她们的好果子吃。我算是碰到知己啦,握手!

孤独:对,咱们赶快走吧,一会儿砖头该扔过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蜜同学;不跌眼.我还都碰到过,摸手,恭屁股,更有甚者还溜鸟呢?
哈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想想没什么,偶还想找个青春小弟弟姐弟恋一把呢。但是想的时候别尽往自己好处想,多看看自己周围的现实。入乡随俗,您现在住在国外,就要了解一下国外的社会现实和法律习俗,别一厢情愿地认为您走到哪里都那么香。

国内那是法律制度不健全。如果国内的法律也香西方一样保护妇女儿童的利益,蜜瓜相信国内的那些男人,一半都要收敛收敛。看看香港好了,也是华人社会,他们的离婚妇女没有那么惨吧?

我为什么说这种男人萎缩?在国内的公共汽车上对女孩子进行性骚扰的,很多都是这种道貌岸然的,看起来很老实的“知识分子”。

大跌眼镜吧?蜜瓜二十多岁的时候跟同事专门讨论过这个问题,呵呵。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觉得孤独还是不错的,男人有这样的想法很常见,不能以自己的标准去要求男桶子都达到你认为的境界,他比国内的男同子苦多了.

说实话,在国内的男捅子,比在国外的开心多了,根据我的调查90%的男捅子,在婚姻期间或多或少的去过风月场所,这样反而提出离婚的很少,其实他们就是好奇,想看看其他女人和自己的女人有什么不同,国外的男捅子,一碰见有几下三脚猫功夫的女人就以为自己找到真爱了.

在国内对女人有很多不利,40岁的女人离婚了,是非常孤独的,再找个好老公的概率非常小.现在国内是20,30,40岁的男捅子都找20几的女孩结婚,而50,60都找30,40的结婚.现在的风气都学小杨和小翁同学.

男捅子都被捧上天了,所以国内的女人大多温柔可人,对国外的男捅子杀伤力是致命的.

就象孤独这种条件,如果他有心在国内找,女孩子真的可以从黄河排到多伦多(这当然是说笑),不过这是事实.

在国外可能离婚是最好的选择,还有太多的机会等着40岁的女人去挑选.


我以为如果一个人围着自己转,就不会受太大的伤害,如果为其他人活着,那在什么地方都会很累.

我们的楼主如果想通自己是最重要的,对老公那点事也就会笑笑,不至于太痛苦.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建议男同学们受受教育。

这篇文章不光适用加拿大,所有的西方国家都差不多。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3&postID=39235

你要去找激情不要紧,先看看自己能否付得起这样的代价。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他是在人生不同的阶段需要不同的女人。年轻的时候,手里没俩钱的时候,需要一个家庭好,能够跟他一起打拼的女人,那个时候他没有本钱没有胆量只找美丽温柔靠人养靠人疼的女人。

现在觉得自己有本事有钱了,觉得身边的女人不温柔不可爱了。

不知道他老婆做过F2,到餐馆里打过工没有,或者人家是一来就有奖学金的,如果当初刚出国那会儿,奖学金付完房租所剩无几,为了便宜天天吃鸡腿,见了鸡腿都要吐的时候,想着要美丽温柔可人不识人间烟火的女孩回来宠吗?

宠他个大头鬼!!!

这种男人的萎缩,不过如此。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你还是大大方方的承认,我就是想要不同口味的女人,再不玩老夫要白活了,看着自己日夜趋皱的表皮,妹妹们快来帮老夫烫平,老夫是外籍人士,情趣高手,一房宽敞,二车飙驰,三强博学,四响床帏,五得人生啊!.....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被爱就温柔, 甜美,可爱了。
我提到的姐妹,婚前有很多男性爱她, 可得意了。婚后病了, 还叫我老公去帮忙呢。她老公很忙, 还得管一切家务。她呢, 我了解到半年才有月经, 不说六年才得孩子, 那是二十几岁已步入更年期了, 所以男人的热情能保持多久就算没有疑问, 她自己也无趣。孩子生下就矛盾巨大,不再甜美了,孩子很小就离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寸草心的评论:

消失什么啊?谁让谁消失啊?我的男人敢对我讲这种话,我立刻请律师让他从我的视线里消失。

靠!开始分居的第二天我就出去约会,开始找个真正有自信,不需要用我的“弱”来衬托他的“强”的男人共度后半生。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20岁温柔,甜美,可爱的女人有的是,可惜看不上20岁什么都没有的你。你难道忘了,如果不是你老婆这么多年一起与你打拼,你能变成今天你自认为的可以保护小女人的“强者”吗?XIAOFENG说的没错,你是想活两辈子呢。看来女人活到40,就该自动让位,或者明白点的,就该自己消失,让你们男人潇洒去,是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原来男人的强要靠女人的弱来衬托,真是“好强”啊!!!

当初如果有机会让你娶一个美丽温柔的,农村户口的,没有稳定的工作,家庭需要你这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负担的,足够显示你的“强”的女人,你敢娶吗?

切!不到1% 的男性大学毕业生都不敢娶!!! 甚至1%都不到。

您老还是别在这里恶心人啦。你现在的思想,也不过是用功成名就的金钱来换青春换自信而已,典型的中年危机。

真的让你舍下房子存款车子孩子去重新跟年轻女人开始,您还不见得有这份勇气。


孤独行路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寸草心的评论:

正确的说,当初年少不懂得女人。现在才知道什么样的女人才象女人。女人一定要温柔,甜美,可爱,其他差一点都无所谓。和这样的女人一起生活你才感觉自己是男人,是个保护者,是个强者。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当初难道不是因为你老婆是个才女你才会爱上你老婆的吗?怎么现在成了她的缺点了?20年前在你一无所有的时候,你会爱上一个娇滴滴的女孩吗?你肯定是希望她至少有跟你一起奋斗的素质吧。也许你真的是老了,这种感觉我想你应该奉献给你的女儿。也许你没有女儿,就当我瞎说。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看来你老婆还不够硬。真正硬气的女人不怕离婚。


孤独行路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呵呵,我这不是在这儿说嘛,当老婆面当然不能这么说,那多伤她的心。老婆没有功劳也有苦劳阿。就是告诉你们点男人的真心话。

对男人不能来硬的。来硬的男人表面退让了,心里不定多烦你了。女人弱一点反而让男人怜惜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夫妻交流最要紧。往往是觉得自己对就不容对方发言。今天我发现女儿的中型车我确实能骑, 但只是老公认为我能, 就把我的小车理直气壮地送走, 还觉得我不讲理, 刺我两句。今天问他为什么刺我, 还说你想去找小白脸吗?唉。
人以为自己有理, 就不去考虑别人的感受了。大哥觉得老婆不娇气, 又老了, 就可以随便伤她的心了, 大哥觉得自己受了太多委屈了, 这么做是理直气壮的。
反正我老公现在是认为我们一起吃了这么多苦, 至少他不会再有意给我苦吃。我有很多缺点, 但看见我的老, 他看见的是儿女的成长, 我看见的是他的艰辛工作。我爱他的老。他也不嫌弃我的老。我们倒是现在反而更和平相处。彼此有意见马上提, 不放心里。
大哥对妻子不满意, 应该交流。人是可以改的。老是不可一改的。大哥的心态也应该改。看在她爱你这么多年的份上, 难道心里没有一点温暖?这点温情就能让你提起来了。
再说一句女人的心里话, 要是男人老不提, 女人也会慢慢的冷淡下来。热情也是夫妻双方交换的, 你得给我一点, 我也热一点。大哥们一腔热情, 就烧一烧老婆, 大家共享, 也比浪费了好。 不然就是找情人也别让老婆知道, 也算对得起她。往往是会败露的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真诚的谢谢你。
我早已学会不抱怨他了,只有害处没有好处。 也时不时娇一下, 否则我的日子只会越过越难的, 但是不可能样样称心的。
男女都一样, 和谁过都没有十全十美的。
我倒是不独立, 也不自主, 我离不了老公的。他也知道我离不了。他天天也说些好话, 但他那张臭嘴还会管不住, 说刺人的话。
我一直愿与大哥们探讨, 在生活中不可能, 别人老婆该不愿意了。也想做一个更好女人, 让老公活得幸幸福福的。在这儿再一次谢谢二位。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没准我老公也是这个想法呢。看别人家的女人娇滴滴的。我刚结婚时他也拿我与别人比, 后来那娇滴滴的坚决跟老公离了, 去了加拿大。因为煮鸡都带鸡屁股的, 能照顾自己啊?不到四十得了胃癌后期, 灰溜溜回娘家了。那男的做死做活, 还讨不了她的欢心, 后来也是闹得很惨离了。什么都是有个平衡的。女人自觉不够娇, 至少很乖巧的。您是没捞着娇的, 以为那样的才叫人生。娶了娇娃的男的惨的更惨, 娇娃也要老。年轻的娇娃好是好, 更难伺候。
您想有出息。
而是我们女人没出息, 硬吊着你们。哪家都有甜酸苦辣, 您是想活两辈子呢。只是老婆和孩子该受伤了。您是好人,才挣扎。我与您老婆一样, 属于好伺候的那种,但是太好伺候了, 男人也不好好伺候, 男人自己也觉得没意思。
我也经常生老公的气, 但我不后悔嫁了他。换个老婆, 换个老公, 生活是一样的。好不好在于自己怎么处理。
孤独行路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再多啰嗦一句,别天天抱怨老公对自己不好,看看你们自己还有没有点女人的味道?别一天到晚的独立阿,自主阿,这拴不住男人。想拴住自己的男人就学人家嗲一点,让老公感觉到你是个异性

一天到晚嘴巴厉害有什么用?
孤独行路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呵呵,我老婆要是嫌弃我就好了。我不是没有提过离婚。没有外遇,就是想离婚。可惜老婆死活不同意,其他人也觉得我有毛病。我算知道了,男人没有外遇根本就别想离婚。

为什么想离婚呢?怎么说呢,我老婆算是才女吧,反正硬邦邦的跟那个蜜瓜差不多。我觉得我年轻的时候太不懂女人了,这样的女人生活在一起一点点意思都没有。我想要的是那种不是多么有才,但是温柔可爱,喜欢撒娇的女孩。跟这样的女人在一起,就是天天伺候她我都愿意。可惜啊,我这辈子是没有这个福气了。看到别的男人身边的女人娇滴滴的,我真是羡慕的不行。

说我没出息也行,反正我是说了实话了。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今天把我的两辆自行车都送邻居的小女孩, 不顾我要他留下一两的要求。最可气的是他说:骑这么小的车装嫩?
我大车上不去的。看见小女孩子高兴的笑容, 什么都说得出来。
女人变老了很可怜, 用不着你们来提醒。女人没变老时男人也会这山望着那山高而提不起, 更别说变老了。关键在于爱有多少。你要是对老婆没爱了, 何必苦自己, 没准你老婆在那嫌你没能力呢?
孤独行路者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这些女人哪里知道,年轻姑娘对男人来说比伟哥还灵的。男人要吃伟哥都是因为老婆刺激不起来了。你们看看哪个老夫少妻的是需要吃药的?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是激素不够吧?激素够的, 老婆再老也提得起的。对老婆不满意, 直说, 买好看内衣给她, 哄她做美容。老婆都搞不定, 还想搞小三呢。多少明星不打扮像垃圾?小姐们更是了。
良心倒是还有的。没有良心, 爱吃嫩草, 有这本事, 拼着鱼死网破, 去吃!!
缺德,丧尽天良的还是少数。没有激情了, 感情亲情不是情吗?别提爱情, 除了你的老婆, 再怎么的爱情都是令人怀疑的。人水灵灵的妹妹凭什么爱你没商量啊?这爱又能有多久啊? 有企图, 有利益罢了。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坚决响应号召。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结了婚的女人经济独立是非常重要地,精神独立是万万要不得地。你要是一辈子崇拜我,依赖我,我舍不得撇下你地。”

——————————————————哈,不知道男同学看到这个有啥感情。蜜瓜号召女同胞们,经济独立不独立不要紧,精神独立一定要滴,嘿嘿。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二位大哥捧场。其实也知道你们是在调侃,但插科打诨地很有意思,所以就萌生了编相声的念头。
孤独:就是因为太好了,所以老公不敢要了。
流浪:看来我要挖掘老公潜力。
孤独行路者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整的不错.这么好的女人,你老公也真是瞎折腾.不过说实话,那个憨憨鸟的美容建议你还是应该好好看看.我老婆就是一个好人,上班不偷懒,回家不惜力.可惜就是少点那个女人的味道.我们现在都有工作,孩子也大了,经济上挺宽松的.让她去美容美容,她不去.说实话,那个男人不喜欢自己的女人走出去看着体面? 平时在家也看着舒服? 现在年轻的女孩都知道男人喜欢什么,所以男人能禁得起诱惑吗?
liulangdexin 回复 悄悄话 一堆胡言乱语被你整理得还蛮有条理,高!
看过你的博文,孩子太小,很同情你。
但是男人都一个样。
现在流行顾家男人,男人顾起家来比女人更甚。你老公有潜力。
男人没有不想当英雄的,你家小三深谙其道,所以只要她动动嘴说要死,你老公就得“英雄救美”。你给她写信没用。你要真想留住他,要做好长期抗战的准备。个人感觉不值。
教你一招,学学你家小三,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那你老公可是太幸福了!
男人的大实话,希望能帮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