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动手不动口

经历过的, 就写出来, 与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佐罗

(2013-11-24 19:55:46) 下一个

 图一图二


上周星期四是世界问候日。
在人类相互问候的时候,我想我们也该问候人类的忠实朋友们,包括狗和小白鼠。由此想到该写写我们家的另外一个家庭成员佐罗了(图一)。

我家佐罗是一只身长不盈两尺的Morkie种小狗,今年4岁。他的父系和母系分别是MalteseYorkshire系纯种狗。我们和他相识是在网上,当时他九周大。我们将他取名为佐罗(Zorro, 一个在法国电影《佐罗》中专事申张正义劫富济贫的法兰西民族英雄的名字。

现在还记得和佐罗的初次见面。佐罗如约坐飞机从俄克拉荷马州起飞,在德州达拉斯机场转机后来到了我们所在城市。在机场见到佐罗的情景至今难忘。 笼子中的“法兰西绿林好汉”佐罗毛色呈黑白褐色相间,耷拉着一对小耳朵,约1英寸长的短尾巴。最特别的是他的那张脸,看上去十分可爱又搞笑。见到我们,眼睛中闪过一丝恐惧,下意识地在已无多少空间的笼子中向后退了一步。 就这么一个举动立刻引起了我对他的无限怜爱。

佐罗在新家面对的第一个问题是如厕。出乎我们的意料,佐罗对于到外面方便这个要求似乎适应的很快,还自己发明了用爪子挠门来表示他有内急。

我们住的community有一家养了一只德国狼狗,有一次在与一岁大的佐罗相遇时,那条德国狼狗差点咬到佐罗。从此佐罗怀恨在心,每天早上6点和下午6点准时在门口等着,看到那家主人带着那只狗散步经过门口就声嘶力竭的狂吠,每天两次,天天如此,已持续3年。 原来狗狗之间的仇恨也会像人类一样仇深似海永记在心。十分逗趣的是,如有其他狗或动物在视野内,对方的体积决定了佐罗对其的好恶态度。 如比他体积小或差不多,他会很友好地与之相处,反之则必朝其汪汪大叫。佐罗对来访的客人则一律是以吼叫待之, 但看我们和来人亲热说话很快和客人和平相处了。我们取笑佐罗看风使舵。

佐罗最值得称道的聪明之处在于懂三种语言:英语,中文普通话和家乡话,特别敏感的是与他的吃喝拉撒溜玩有关的语言以及对他的行为的指令和我们家庭成员的称呼。 当我们说到“来”“走” “出去”“进来”或“come”“go”,佐罗总是两只小耳朵一竖,一副兴奋的样子。  最有意思的是,有几次当我们让他去楼上叫女儿下来,他真的就颠颠地跑上去用爪扒女儿的房门,让我们笑得前仰后合。晚饭时如果谁在厨房一声吆喝“吃饭了”召集家人开饭,第一个来到餐桌前的往往是佐罗。

佐罗也会犯错误。犯错误后,佐罗怪异的面相表情和行为举止会告诉你一切。而惩罚它的手段就是让他坐在高凳上“面壁思过”(图二)。

还有几件事也可看出佐罗的聪敏可爱。

若不和佐罗打招呼就去上班,他会到各个房间去找我。现在已养成上班前和佐罗说Bye的习惯。 下班回来进门后第一个遇见的肯定是佐罗,这时他往往以爪子搭我身上,摇头摆尾打十几个喷嚏来迎接,其状憨厚可掬。

佐罗有一个尽忠职守的习惯:每天晚上睡觉前要出去沿地界走一回才回来睡觉。佐罗个子小,晚上工作时我常会把他放在我的大办公桌上睡觉。佐罗睡觉有时和人一样鼾声大作,那像极人类的抑扬顿作的鼾声很难想象是一条小狗发出的,令人忍俊不禁。我如果和佐罗同睡一屋有时连妻子也分不清谁在打呼。佐罗睡觉还时常做梦,四肢抽动伴着嘴一张一合好似在梦中追赶谁。

早上如需出去方便而我们还未起床,佐罗是这样做的:走到我们关着门的卧室门口,轻轻地用爪子敲一下门,停十几秒钟如无动静再敲一下。如此绅士风度有耐心地敲门直到我们惊醒。开门后,他会朝大门边走边回头,好像在说跟我来呀。


别看佐罗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他也有极为恐惧的东西:闪电打雷。这时候他往往像孩子一样紧跟着你一步不离,或干脆躲进卫生间,他认为那儿最安全。家庭成员间的争执也使佐罗掉头就跑上楼躲一边去。佐罗的这个举动这时往往提醒我们该压低声音了。

佐罗性格开朗非常爱和我们玩,从追逐,打架,到衘回抛出的东西样样都喜欢且随时可进入状态,没人陪他玩时也喜欢叼着我们买给他的绒毛玩具自娱自乐。佐罗对其他小动物非常有爱心。有一天邻居送来一只刚断奶的小猫。 我们让佐罗带他玩。佐罗没有对他大吼大叫,却跟在小猫后面照看他,并叼来他自己最喜欢的一只绒毛小动物放到他面前送给他玩。佐罗对小猫的温情大方令我们对他刮目相看。后来将这只猫送人时也将佐罗赠送的这个玩具让小猫带走,算是个留念。

佐罗在散步时遇见过很多其他动物,如鹿,野火鸡,野兔,臭鼬,土拨鼠,甚至蛇。今年夏天一到夜晚降临,总有一只硕大的癞蛤蟆蹲在家门口的人行道上。 每当我们和佐罗外出散步时,佐罗都会走到那只癞蛤蟆前用他的黑鼻子碰碰那只蛤蟆好像是和它打招呼,然后那只癞蛤蟆就会一蹦一跳地离开了。起初几次我们以为是巧遇,可是时间长了才意识到是那只癞蛤蟆每天晚上在等着和佐罗见一面。动物间的这种互动之举使我们感受到不同生物种类之间的温情交流。

佐罗今年四岁多,按狗的一岁等同于人的七岁来算佐罗今年约三十岁,相当于人的青壮年时期。他只是不会说话,但和我们相处的就像家庭成员一样。佐罗以忠诚和讨喜来回报我们对他的养育,虽然俄而也和我们吵吵架。

佐罗已是我们家中不可或缺的家庭一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4)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张师新年好!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祝你新年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喜欢我家佐罗!
欢迎常来我家看他!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它的眼神已经让人不忍离去,实在是太可爱了,难怪!
我喜欢它!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你家咪咪做鬼脸,这个解释更合理。
谢红旗夸赞我家佐罗!
问好红旗!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你家佐罗太有绅士风度了,赞一个。

俺家咪咪天天快乐,不会哭。那张是在做鬼脸,哈哈!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红旗好,
玫瑰说得没错,我家佐罗喜欢和猫玩。
不过要玩得起哈,不要像你博客上第四张照片上那样,被欺负了就哭啊。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听白玫瑰讲你家的狗狗和俺家的猫咪咪是一对,特地跑来看看。左罗真可爱????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牧人123' 的评论 :

牧人,那领导滴小宝贝在哪呢?
牧人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谢谢雪影!
雪影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

正是正是, 因为喜欢佐罗,所以迟上新文两天,让他多被关注一会儿。 呵呵,

尼斯新周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牧人123' 的评论 :

牧人,正是正是,这就来了。呵呵。

牧人新周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过来看看问候一下:)
周末和新周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君子是不舍佐罗,我也很是喜欢,这不又来看看这个小伙。

佐罗说了 主人也该换菜了,对不。

祝君子周日愉快!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呵呵,正是:)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小饼' 的评论 :

饼饼家的门要打开吹吹透透气,不能老是关着。
谢谢饼饼又来看望佐罗!
饼饼周末愉快!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再来看看佐罗,呵呵,怎么看怎么开心啊,喜欢!

君子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幽' 的评论 :

清幽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玫瑰好,

玫瑰喜欢,叫什么都成。 呵呵。
祝周末愉快!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君子和佐罗。祝天天开心!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叫佐罗小可爱,君子不介意吧?因为它实在是太可爱了。^?_?^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谢张师夸赞佐罗!
问好张师!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牧人123' 的评论 :

牧人回来啦!
明白牧人言下之意是说博客还不上新的。
这两天忙没时间写,争取早点更新。
问好牧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那感情好,让虹也有一条小狗。
不过虹太忙就别让她养啦。
问好玫瑰!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我的QQ头像就是用佐罗的。
不过还可以考虑哈。
谢玫瑰的建议!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打错一个字,添了新成员。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过来看看你,谢谢你感恩节到寒舍送来祝福!恭贺你家庭填了新成员!佐罗很可爱,名字取得好,有英雄气概!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俺回来了,你家左罗还在站岗啊:)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虹哪有时间养狗?养自己还来不及呢!~~不过我可以考虑一下让她在某一段时间内拥有一条可爱的小狗,就像你加的这条。:))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君子,你最好把这只小狗做你的头像,那就会人见人爱了。呵呵!~~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玫瑰要喜欢也养一只啊!
问好!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再来看看小狗狗,实在是太可爱了。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小饼' 的评论 :

饼饼好,

难怪多日未闻饼饼动静,原来公干去了。
看到饼饼的icon是猫,就猜饼饼是不是特喜欢猫。
三十多年前也养过一只猫养了7年,现在还时常回想她的可爱。

饼饼新周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好,

9494。 感恩节我们也是家人一起过。 今年多了一个新成员,侄女婿。 在我家住了四年多的读大学的妻的侄女儿感恩节结婚了。感恩节在我家吃过晚饭,我们以娘家人身份将她送至男方家,从此她要独立生活了。

以后可能会以侄女儿为题材写一篇博文。

雪影新周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幽' 的评论 :
清幽好,

要是能为你家Macchi写一篇博客短文就好了,这样我们就可以对你家爱女的成长历程略知一二。
问清幽新周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玫瑰好,

谢谢你对我家佐罗的夸赞。

真希望你在《玫瑰色的交易》中也让虹养一只可爱的小狗,以衬托这位女强人的柔弱一面。

我和太座及佐罗在此共祝玫瑰新周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

是啊,什么叫幸福?
感恩节一家人能聚在一起边吃边谈,这就是幸福。

祝尼斯幸福永伴!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看的额开心极了!谢谢你!君子,佐罗好帅!额出差才回来呢,补课!这部电影额也喜欢!

新周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感恩节一定过得特开心吧。全家聚在一起温暖的气氛真的很美好:)
我家感恩节和圣诞节当天喜欢家人自己过节:)
明天上班了,又恢复routine了:)
祝新周快乐!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还真让你猜对了,Macchi 是个shih tzu 混血。
周末愉快!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简直是爱死了。好可爱的家伙,一定给君子家带来了不少的乐趣吧?

替我亲亲它啊!~~祝你们全家还有可爱的狗狗节日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谢谢君子的问候!感恩节过得一定其乐融融吧,这就是幸福啊!

祝君子顺利!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蔷薇大花' 的评论 :

大花好,

记得你说过就快回来了。估计快了。
别说溜了,大花喜欢佐罗拿去便是了,只要他愿意跟你走,呵呵。
也祝大花火鸡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踏海寻浪' 的评论 :

海浪好,

好久不见踪迹,今感恩节来访,甚感惊喜!
和佐罗共祝海浪感恩节快乐!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全家感恩节快乐! 好Cute的佐罗,什么时候借来去溜溜。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祝君子感恩节全家快乐!也祝你家精神抖擞的佐罗节日快乐,也有火鸡吃!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幽' 的评论 :

清幽好,

看到了,看到了你家漂亮女儿Macchi了!
正好佐罗也在办公桌上,盯着看了一会儿,想必是看中了!
你家女儿Macchi应该是一日本姑娘,名字好像也是。
代我家佐罗问好Macchi美女!

清幽感恩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灜' 的评论 :

华灜好,

哇,华灜感恩节大清早给佐罗写帖子,十分感动。
是的是的,佐罗现在是我家的开心果,还是网上明星耶。
当爷爷外公还早着哪,现在就盼着这一天呢,呵呵。
代我家佐罗问好华瀛!
感恩节合家欢乐!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不知道怎样在回复里发照片,所以就发到你的悄悄话里了,看看我女儿漂亮不?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喜欢您对佐罗行为心理的刻画描写,可谓惟妙惟肖~
是的,佐罗性情机灵乖巧,卖相也是帅呆辣~
它的到来无疑让君子一家陡增很多生活乐趣。
您的耐心慈祥,似乎有提早荣升爷爷外公之感哦,呵呵。。替您高兴着呢~
请向您家帅哥佐罗致意!祝愿它和主人一家,感恩节欢乐,火鸡吃多多~~
也感谢君子对华灜一直以来的关怀厚爱!!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代我家佐罗谢五哥夸赞!
五哥感恩节合家欢乐!
楼下各位同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好,

我家规矩和大多数人家一样,过年过节快快乐乐,一般有什么事就不罗嗦了,人狗一样。

这一阵佐罗可没少吃大鱼大肉,其实从小就这样。这么说吧,至今大概就两样东西没让他碰过,巧克力和葡萄。 这两样东西对狗有毒。 总是想也算他到这世上走了一遭,别委屈了他。

感恩同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幽' 的评论 :

清幽好,

才和一根葱说起这儿养狗知音甚少,就看到你的帖子了。我这人说好的坏的都是乌鸦嘴哈。
哪天清幽将你家Macchi上一张照片,让我家佐罗瞅瞅,呵呵。能攀上亲,这篇博文真写得值了!

清幽火鸡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宝磨房' 的评论 :

小宝前两天刚回来,就直奔我家问候留言,有沙发为证,谢小宝!
就直觉小宝也会鼓捣这些,所以大胆猜测果然如此!
我也喜欢养热带鱼,现在家里也有一些。

代佐罗回谢小宝夸奖,厚爱!
快乐感恩节!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自飘飘零' 的评论 :

飘飘好,

太太没有自己的ID,跟我合用。
她喜欢看你的,雪影的和玫瑰的作品。 喜欢雪影,五哥,特高兴,牧人回复的幽默。我告诉她还有一个叫浪子的坛友也会写,春节后回来。
她只用我的名字发表过一次评论, 说怕写得不好坏了我的名声,呵呵。

这也是我想说的,能够认识飘飘是我的荣幸,虽然早闻大名。说起来还是雪影介绍的,那时我惋惜玫瑰的暂别,雪影就推荐了你,你当时人还在国内。

飘飘感恩节同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葱儿好,

葱儿母亲也养过狗狗,如有照片,哪天上传看看。
这论坛里貌似养过狗的人不多啊,你是第一个回应的,但还不是自己养的,缺少知音哎。
呆会儿去你家听歌去,葱儿好像有一阵子没上新作品了。

感恩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好,

香港感恩节气氛可能要比北美淡些,港人对火鸡应该不如对老母鸡感兴趣。
多日不见花翁了, 今天花翁在此留言很高兴!
花翁保重,感恩节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人狗不了情。
小佐罗有模有样,有灵气。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祝你和全家感恩节快乐!
让佐罗吃火鸡腿,不能责备佐罗哈:)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佐罗好可爱呀,给我家小狗Macchi攀亲家吧 :)
祝全家感恩节愉快!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你家佐罗长得很帅。你这篇文章写得也很生动。我也很喜欢小动物。狗啊猫的,金鱼都养过。不过现在只有热带鱼。我很喜欢你家佐罗,代我向他问好!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君子和太太来读~~~请问太太的ID是什么?
很高兴今年认识君子,祝感恩节快乐!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家的佐罗太俊了,呵呵,好可爱。

俺母亲曾经养过一只小狗,当时取名玲玲,也是非常的机灵可爱。狗通人性,君子的文章亲切感人。

感恩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問好君子兄;祝感恩節快樂.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
9494。三字经教导说:子不教,父之过;狗不教,人之过。
照片上的佐罗这个样子已经老油子多了。小时候,一批评就嗦嗦发抖。
你看Hachi这部电影可能会掉眼泪。自上演后,评价,收视率一直高居榜首。你俩孩子应该知道这部片子。
感恩节同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儿好,

用了那么多so,看来心儿也觉着我家佐罗英俊哈。
代我家佐罗问好心儿!
心儿合家火鸡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牧人123' 的评论 :

牧人做得好!
下面就是要考虑狗种,大小,男女,长短毛,颜色......
牧人以后下班在家就偷着乐吧。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我又回来看佐罗,发现他很严肃啊,是不是照相之前刚挨说了:)
我还真没看过Hachi这部电影,但早知狗的忠诚,比很多人强。
祝君子和全家,当然包括佐罗,感恩节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so so so cute.
Happy Thanksgiving!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是啊是啊,我已经检讨了,绿灯亮了:)
节日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自飘飘零' 的评论 :

飘飘好,

看来你和雪影一样,怕动物。动物中我只怕蛇。
所以飘飘对”我家佐罗“一文的评论我特看重。
顺便说一声,我妻子和我一样很喜欢看你的作品,每篇都学习。

祝飘飘感恩节快乐!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养过宠物,但是挺喜欢那些小小毛毛的狗狗。只是不敢摸,我特害怕动物。
原来狗也是有情感的,它看到家庭成员争执,它就躲起来,很通人性啊。。。
君子,感恩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牧人123' 的评论 :

牧人啊,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都3比1了还在那儿扭扭捏捏,尤其是你家领导想要一只狗狗?
领导就这点愿望还不能满足,听了都感心酸。牧人真有福气,有一个态度这么好的领导。
几周不在家可将爱犬送托儿所,这决不是问题。只要付钱,他们照顾你家狗狗一点不比照顾孩子差滴。
还有哈,牧人有枪若外出打猎也多一个帮手不是。
牧人家里若添丁别忘了做一个博客专辑。

祝牧人家里今年多出一个家庭成员!
合家火鸡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特乐好,

其他博文题目招不来贵客特乐,唯独我家佐罗有这个面子!
佐罗在外面散步,会欣赏狗狗的人都说我家佐罗good looking,这当然也包括他的王道发型,呵呵。

代佐罗问好特乐!
特乐火鸡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好,

知道你怕狗和其他小动物,所以博客上传后很好奇你是怎么评论我家佐罗滴。
结果到目前为止,就是你的夸赞我家佐罗可能看了最开心,如果他识字的话。
如果雪影看过Hachi这部电影,你一定会被狗的忠诚所深深感动。
火鸡节当然是佐罗的开心节,因为佐罗最喜欢吃鸡,包括火鸡。

代佐罗问好雪影!
祝雪影阖家感恩节快乐!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左罗好潇洒,俺家3位都想养狗,我这关没过,你想每年有几个星期不在家,那狗谁看啊?昨天俺家ld又说了,她还是想要只狗,说是愿望,我一听愿望两字,马上说好,就等她们选了:)
祝君子及家人感恩节愉快!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狗!

喜欢这发型,很王道,:)

祝君子感恩节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佐罗真可爱:)
干嘛让人家呆在高凳上思过呀:)
人家可是世界第二聪明的狗狗:)
都说狗通人性,有灵气,看君子家的佐罗就知道了:)
祝君子和全家还有佐罗火鸡节开心!
问楼下XDJM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
当初是女儿想养狗.
小家伙是她在网上挑的.
佐罗一名也是女儿起的.
她和佐罗就象好朋友,但照料都是我的,不过我也十分愿意,呵呵.

尼斯合家火鸡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感觉我们那地方出来的人都喜欢养点什么,种点什么,如狗啊猫的,金鱼花鸟等等,小时候还斗蟋蟀,抓知了.
小宝也该深有体验.
据一篇文章说, Morkie是世界第二聪明狗, 德国狼狗才排第七.
问好小小! 火鸡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名字好酷,小家伙好可爱。

祝君子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佐罗”,
有情有义,好像很聪明,君子观察事物好细心,描述的惟妙惟肖:))

君子新周快乐,感恩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宝磨房' 的评论 :

小宝好,

谢谢你对佐罗的喜爱.
感恩节快乐!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我一回来就看到了你的“佐罗”。刚想坐沙发就不见了。好神啊!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