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娘子

白娘子网上聊天的地方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布雷克-格里芬亲笔:“他为什么不扣篮了?”祝福傻芬早日王者归来

(2015-02-10 08:08:49) 下一个
布雷克-格里芬亲笔:“他为什么不扣篮了?” 
“为什么他不扣篮了?”

FEB 2 2015  BLAKE GRIFFIN  SENIOR EDITOR


 


伙计们,这太伤人了。为什么你们都认为我不是有意去这样做的呢?看看我,好不容易挤了出来,站在靠近三分线的位置,时间还剩两秒。你甚至可以在我脸上看见我的计划,就像没错,我就是要在三分线护球,以一个很奇怪的角度背对篮筐,假装要给保罗传球(啊哈,没想到吧),然后转过身来,在没有摔出场边之前单脚起跳投篮。



道格经常这么说。当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时,把球交给我们“年轻的基本功先生”布雷克-格里芬。



我是有意让皮球磕到篮筐前沿,然后像块砖头一样轻轻地弹到篮板上沿再入网的吗?你跟我说说看。


所以我不明白为什么球进的时候所有人都这么惊讶。


太伤人了,你们这群家伙。


不过,不开玩笑的说,那个球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喜欢扣篮吗?当然了。我从小就这么做。但是老实说,没有什么能比命中跳投更令人感到满足了。自从我进入联盟,人们就一直在说我不会投篮。我还记得当我在选秀夜被选中的时候,斯基普-贝勒斯甚至说我顶多能成为一个穷人版丹尼斯-罗德曼


得了吧,斯基普。难道我连中产罗德曼”都算不上?


实话说,他们也不是全错。在刚开始的几年,我依靠我的运动能力获得别人的认可,毕竟是这个让我进入了NBA。但问题是,当二月结束后,你会变得非常非常的疲惫。在新秀赛季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会在奔赴客场比赛时努力从床上爬起来,然后问问自己,我现在还会走路吗?然后我走上了球场,尽力地跳上跳下,只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个真正的NBA球员。


所以那些讨厌我的人,你们得逞了。就像小孩说的那样,你们成为了我进步的动力。我需要在中距离有所作为。你们可以将这个登出来,但能麻烦编辑将这句话作为一个重要引述吗?


 


 


 

 


BOOOOOOM ,你要的重要引述在此。
 

 

两年以前——甚至是一年以前——我是绝对不会像那样投压哨三分的。我没有信心那样做。我读了一些有关我今年跳投姿势的改变的文章。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事实上,三年以来我一直在致力于改善我的投篮技巧。当你投篮的肌肉记忆已经根深蒂固的时候,每一点微小的改变都需要很长的时间来适应。


在过去三年中,我和我的投篮教练鲍勃-塔特进行了超过250,000次的投篮训练来重塑我的肌肉记忆。平均到每天大约就是300次,这还仅仅是中距离。鲍勃有一句名言,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这有点像苹果发布不同版本的iPhone,每年我们都在努力让我的投篮出现一点新的改变。


对我而言,首先也是最难的一点是,让球在最高点而不是在下落的时候出手。当你面对有着夸张臂展的安东尼-戴维斯或者泰森-钱德勒的时候,这一点显得非常重要。正常来说,一个NBA平均水准的球员,即使是我这样的大个子,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也能命中80%的跳投。但当一个像泰森这样的家伙站在你面前的时候,这就是另外一回事了。你要么用笨拙的后仰跳投,要么必须在绝对的最高点出手。习惯这一点很不容易。一开始的时候,我每次都感觉我会将球投到篮板后面去。


第二点是我喜欢将球举到脑袋后面。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形成的。你在很小的时候就形成了自己的投篮动作,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就使你养成了坏习惯。高中和大学的时候,我大多数时间都呆在禁区里,所以我就没有致力于去改善我的跳投。


第三点是我喜欢投篮的时候后仰而不是垂直起跳。第四点也是最后一点,我出手不够高导致我投篮的弧线也不够高。(如果你能像保罗那样有漂亮的出手和完美的弧线,你就可以让摄影师记录下你漂浮在球场的瞬间,就像漫步在月球上一样。)


我喜欢鲍勃,我们在一起练习投篮的次数太多了以至于我有时候做梦还会听见他在我耳边轻轻的说脚要在一起,出手点要高。他甚至都不关心球是否进框。他只是站在那盯着我的动作。太讨厌了。


爱你,鲍勃。


编辑,能给我做个图解吗?


 


BANG,你要的图解说明在此。


 

我们现在已经改进到第五版了,但仍然有当我醒来的时候,我会觉得自己今天会是一个糟糕的篮球运动员。我的投篮不像是一个职业的篮球运动员。但总的来说,我充分利用了对方的防守。这是重点。并不是说我每场比赛会去想,如果我今晚出手17次,那我要确保其中的40%是中距离。这不是在证明什么。我只是想无论我在哪,都要让对手给予我充分的重视。


你总是能听到别人说球员需要固定他们的投篮或者改善他们的防守,但一些人不知道的是,这背后的几百个小时才能使一点点微小的差异达到精英级别。为什么?因为其他的那些家伙也在夜以继日地训练如何防守这些。当我和鲍勃练习投篮的时候,泰森-钱德勒也许正在另一个体育馆里练习如何更好地盖帽,如何防守我、让我沮丧。由于赛程安排,你只有非常有限的时间来练习。所以你又有什么选择呢?


很长时间以来,我都会听到快船永远不会夺冠,因为他们没有会投篮的大个子。”而你知道对我来说最疯狂的是什么吗?如果我不竭尽全力去打球的话,我就不会关心别人是怎样评价我的比赛的。有时候我会想,“天哪,我在为谁打球?人们只想看我将球砸进篮筐。”


几年以前,我回到我父母家时,我在我的旧卧室里发现了一样东西再一次打动了我。那是一张从《俄克拉荷马日报》上剪下来的报纸,上面有阿德里安-彼得森在俄克拉荷马时的训练计划。我刚进入大学的第一年,我的体能教练就把这个给了我。我将这个贴在了我宿舍的墙上。这是我每天早上关掉闹钟以后第一眼看到的东西。你知道上面写着什么吗?彼得森曾经在一次体能训练中完成了所有的体能项目——其中的任何一项都足以让一般人崩溃——他还穿着加重背心。


所有人都能看见别人的辉煌,但很少有人能看见这辉煌的背后是什么。当人们评价某人说这个家伙太疯狂了的时候,他们真正应当说的是这个家伙训练起来太疯狂了。


绝杀那天晚上,当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时,我就像一个疯子一样绕着我的房子转来转去。凌晨1点半的时候,我试图让自己睡着,但事实上我只是花了20分钟盯着天花板,心里默念道:韦尔普,这不是真的。我的肾上腺素还在不停地升高。我又看了一会儿电视,然后到了5点左右我才完全睡着。


当我盯着天花板的时候,我心里想的还是球下落的瞬间和一些其他的事情。一些更加刻骨铭心的事情。一些三年前发生在金州的事情。



 


这太伤人了。

 


即使过去三年我一直在一点一点机械地改善我的投篮,最大的挑战还是来自于精神上的。篮球最难的一部分就在于要不断地训练自己维持一种短期的记忆,忘掉自己刚刚投失的球。即使你刚刚砸到了篮板边沿,你也得相信你下一个球会投进。有一句话我非常喜欢,它告诉我在这个联盟中应当如何做好精神上的准备,保持头脑的清醒:成功不是永远的,失败也不是可怕的。只有保持信心才是最重要的。


 


一点一点来,伙计们。


 

*

 

Animated Illustration by
Alex Kayai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