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间庵

一间。谓即一来果,由善修圣道故;或生天上,即于彼处定证寂灭。或生人间,即于此处定证寂灭。
正文

官不容针,私通车马

(2013-10-27 20:26:47) 下一个
看到一位网友写的开公司的辛酸史,不禁心中恻然。转贴于此:

我开办公司期间遇到的不合理事情:
1.注册地每年交的房产税不是按照实际交,而是按照税务局规定的每平米价格,否则不给税务登记,这样每年会多交几倍的税。(很多城镇改造后的门店房一大堆,根本租不出去,实际租金很低)
2.很多办手续中就可以顺带完成的项目,结果不提示,以后好收你的滞纳金。比如申办企业时,领取证件时,应该当时就顺便收证件费(一次性印花税)。当时不让你交(估计一般人也不知到这回事),以后再收,这是按照注册金百分比收的,每年再加滞纳金。结果税务部门隔几年收一次,有的公司滞纳金居然达到十多年的。。。
3.开始申请领发票,税务局必需到你现场考察,是否有保险箱、独立房间、防盗门,去了几趟,税管员根本不来看,后来还是通过熟人才请来看一眼(税务局到店步行也不会超过20分钟)
。。。
自己搞技术开发的,搞研发是无底洞,即使没有收入,各种税费每年还要照交不误。自己社保已经一年多没交了,家里有人生病了,太累了。经过几年现在正在办企业注销手续。
据指导步骤是:国税--银行--》》地税--》工商--》技术监督局--》社会保障局。。。

现在是【国税】阶段,已经两周了,大概经历如下:
第一周,根据税务大厅人员指导,在大厅表格栏拿了表格,当天跑银行、税务局,就交上了表格。
第二周,电话通知少表格,就又到税务大厅,根据大厅里的税务人员指导,拿了一套新表格,根据表格上的标明项目填好,补充了所有标明资料。
税务局又打来电话,说还少表格。又到税务大厅,在以前交表格的8号窗口问税务员还少的表格在哪领,他还是指到大厅拿表格的栏,又去看了一遍,都填过了,没有啊?
再问那税务员,回答为:“不知道”。(如果在过去,肯定不会做叛徒。)
赶快喊住大厅里一个管事的,说明原因,领导告诉到1号窗口领。
到1号等,1号是位小姑娘,说明要领的表,回答为:“不知道”。她听说我是从8号窗口过来的,要把我支回8号窗口。我赶紧提示说是在8号窗口那喊住路过的领导,她让到1号的。回答为:“给你找找”。
她款款走入内部房间,一会给拿出一套表格。终于有电话里所说的那种表了。
这套表格里其他的我都填过了。她说这些表那边栏里就有。可我就是没见过。

心得:
找公家办事,尽量先找关系。
你要比较有耐心,多问问还有其他什么注意事项。
要多打听,周围办事的人有很多教训,可以防患于未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