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若有情天亦老(41)

(2017-08-13 11:41:28) 下一个

  汗青一下子说了这么多话,感到有点上气不接下气,气喘吁吁地说:“姐姐,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标准。你眼中的好人,可能是别人心中的恶人,所以好人也是因人而已,莫衷一是。姐姐,汗青只是一个有七情六欲的常人,做不了好人,也不知道好人是不是有三头六臂,还是神仙菩萨。做一个好人太累,还是做一个常人更合适也自然而然,是不是这样,我的美女姐姐?”貂蝉扑哧一笑,掩嘴说道:“汗青,姐姐见你精神放松,心情开朗,真是很高兴,正是姐姐跟你按摩推拿的好时候。汗青,你先俯身躺着,我在你的后背捏拿按摩一些穴位,慢慢疏通一些重要的经络,让气血顺畅,百病消除好不好?”汗青欣然同意,静静地享受貂蝉十根玉指在自己酸疼的肌肉中,翩翩起舞、窈窕迈步,一会儿犹豫徘徊、转眼间惊马蹄疾;有时如蜻蜓点水,片刻似狂风暴雨。偶尔如春雨潺潺、瞬间便洪流汹涌。静谧处空谷回响、喧哗时车水马龙。娇绕时,如大隐隐于闹市;豪放间,似暖流流在心田。“姐姐——!”汗青情不自禁地喊道。“怎么了,汗青?”貂蝉抿嘴而笑,明知故问道,“是不是受不了姐姐指下的胀疼?还是……”汗青想抬起身子,却被貂蝉轻轻按住说道:“很快就好了,再忍一袋烟功夫就让你歇歇,不要心急好不好?”貂蝉一边说,一边把剩下的几个手法接着做完,因为持续用力,貂蝉也是双臂累得几乎抬不起来,浑身香汗淋漓,禁不住娇喘吁吁起来。“娘,先喝口茶水吧!”桂花轻声但充满敬意地在貂蝉身后说道,“您和李叔先歇息一下好不好娘?”貂蝉没有理睬女儿的好意和突然出现,直到完成所有的手法和步骤,貂蝉才松开手,转身接过桂花手中的茶水,示意桂花把汗青扶起来。“来,先喝口茶水解解渴,再歇一会儿!”貂蝉边说,边给汗青喂完一杯茶水,接着接过桂花又倒好的一杯茶水,再喂给汗青喝。“好了,先就喝到这里,你靠在床头歇息一下。桂花,给你李叔披上裘皮大衣,不要再受凉!”桂花见李叔非常配合自己母亲的指挥,不禁嬉笑起来:“娘,想不到您把我李叔……呵呵!”桂花还是想不出一个合适的词来表达自己的意思,就哈哈过去。“别罗嗦了,别忘了给你老娘倒杯茶水,没见我也是一身大汗么?”桂花急忙给母亲递了一杯新倒好的茶水,并取笑道:“女儿哪敢怠慢母亲大人?谁知道您却是先人后己,真是让人感动不已呢!”貂蝉没有搭理女儿的冷嘲热讽,喝完茶水,接过女儿手中的热面巾,帮汗青擦拭了脸上和脖子上的汗水,才自己胡乱地擦拭了几下,就对汗青说:“我们还是接着按摩吧,汗青?”见汗青默默点头,一脸无可奈何的样子,貂蝉哑然失笑起来,揶揄道:“你疼胀难忍,我还胳膊像脱臼一样,抬都抬不起来。你呀,就咬咬牙忍一忍,很快就好了!好吧,我扶你仰面躺下。”说完貂蝉跟桂花使眼色,桂花乖巧地来到母亲身边,帮着貂蝉安顿汗青躺好。“姐姐,你手指能不能力度轻缓一些,每一次指压得穴位如被万箭穿心,简直让人吐血痉挛倒地。姐姐是不是知道运气之术,借用丹田之力,打通经络、疏浚穴道,让人在如万蚁噬啮之后,脱胎换骨一般,真是疼不欲生而后新生。姐姐,哎哟——!”汗青还没有说完,就忍不住貂蝉厉指之下的钻心之疼,失声叫了起来。“娘,您这样会不会……”桂花见李叔剑眉紧锁,黄豆大的冷汗从额头上滚落下来,心疼地嗔怪起来,慌忙用自己的绣帕给汗青擦拭着满头的汗珠,“娘,慢点不行吗?轻点不行吗?李叔的身体会受不了的娘,求求您了,娘!”桂花见母亲一意孤行,不禁又怕又气。“你,你别再说话!”貂蝉厉声地喝止桂花,在桂花委屈得要流出泪水的时候,才深深地呼出一口气,颓然地坐在汗青身边,低着头看着汗青,咯咯地笑了起来,戏谑道:“你全身的脉络,十有八九都壅塞不通,我都不知道以前你是如何活过来的。如果不下重手,根本无济于事,反而会因为破坏现状而雪上加霜、火上加油而变本加厉,出现难于预料的后果。今天我双手几乎要根根骨碎如齑粉,也不惮冒着巨大的风险,为你排除淤塞,清理阻碍,畅通气血,才能逐渐排除身体里的病邪毒害,使心身慢慢爽利和轻松起来。不过,汗青你也深谙推拿按摩之术对吧,否则今天我这双手就保不住了!”桂花被母亲一段陈述惊叹得目瞪口呆,想不到母亲还有这等手段,真是佩服得五股投地起来。“娘,您真是深藏不露啊!啥时也教教女儿按摩推拿好不好?”貂蝉知道外行的女儿只是看看热闹,她无法知道她眼前的李叔,才是深藏不露的高手。貂蝉面对女儿淡淡地露出一丝笑容,简短地说:“花儿,安顿好你李叔休息。你娘歇息一下就该回家了。家里还有你两个弟弟,我不放心。”

  貂蝉见女儿在尽心照看汗青,就端起房里小方桌上的茶杯,正想喝几口茶水再回家,就见房门被人推开,进来的是扈家太太。梦雪见汗青神情憔悴、浑身无力地躺在床上,桂花正坐在床沿手握面巾,帮汗青轻轻擦拭着汗水,而貂蝉也是满脸疲惫的样子,倒是精神轻松愉快地站在一边,正想喝茶水,就脸堆笑意地问候道:“貂蝉妹妹,这一场按摩推拿,真是太辛苦你了!刚才我让德管家把小松小柏接到这里,小兰顺便准备了几道菜,春莺和龙泉这两天对烹调突然兴致很高,也帮着做了几道菜,你们全家就在扈家吃一顿便饭,我们两家这些年走动不多,正好趁汗青父子在这里,我们几家热闹热闹一下。你弧矢大哥人在西园,这样倒好,我们大家可以尽心吃喝聊天,你说呢貂蝉妹妹?”貂蝉一见梦雪,就轻摇柳腰、风摆莲步地来到她身边,拉着梦雪的手,笑盈盈地看着她说话。“姐姐,照顾您的客人,自然是妹妹求之不得的事情;能为姐姐分忧解愁,可是妹妹心甘情愿的作为。姐姐平日里,不但关心爱护桂花,而且对我们李家也是格外体恤,否则在三思失踪的这些日子里,我们全家人都得喝西北风。貂蝉真是无法用言语表达内心感激之十一,唯有敦促桂花在扈家尽心尽力地干活,来回报姐姐的大恩大德。今天,姐姐又如此盛情邀请,真是让妹妹不知说什么才好!”梦雪见貂蝉一副泪水汪汪真动感情的模样,就拉着她的手嬉笑道:“你呀用心把汗青的病治好,姐姐就感激不尽了!至于我们扈家所做的那些微不足道的事情,都是缘由扈李两家祖上的情谊渊源,我们做后人的怎能忘记过去呢是吗貂蝉妹妹。这些事情,都是我们扈家应该做的。貂蝉呀,你不知道你眼前这位病人啊,可是辽晋宋最大的好人,被他帮助的人啊,多了去呢!无论贫富、不管老幼、不分男女,这位大善人都会伸出援手,给人帮助。你现在帮他治病,以后他可不会忘记你哦!”貂蝉被梦雪的话,激活了内心的欲望,一下子强烈地希望女儿桂花能跟龙泉成亲,这样一来自己全家生计就有了稳定的靠山。今次来帮汗青推拿按摩,貂蝉只是想见见汗青,同时感谢和偿还他送钱送物的这份人情。现在被梦雪一顿解释,让貂蝉的欲望顿时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茁壮成长起来。“也好借此次团聚之际,正想问问龙泉对桂花到底是真喜欢还是虚情假意。虽然李扈两家关系名存实亡,但是扈家太太还是念两家祖上情谊,在平时总是接济李家帮助桂花。既然扈家姐姐是真情实意,又让我帮助这位大善人,不妨领了姐姐这份心意,留下来寻找机会。何况桑哥也不在东园,省去许多礼节拘束,也能够套出这位毛头小伙子的真心话。”貂蝉一边跟梦雪寒暄着,嬉笑着,一边想着,甜甜地答道:“好啊,我呀一直盼望着跟姐姐好好在一起聊聊天叙叙旧呢!今日难得姐姐有空,又安排得如此周全,真是让妹妹想拒接都没有说辞了。只是苦了我们的贵客,徒有良辰美酒,也不能畅饮欢度,真是让人于心不忍哦!”说完貂蝉看了看桂花身后的汗青,对着梦雪轻轻地笑了笑眨了眨眼。梦雪会意地说:“说不准他很快就能好起来,毕竟汗青体质不错,加上妹妹妙手回春之术,我们可要做好他一下子从床上起来,从我们身后伸出他那只毛茸茸的手臂……”梦雪突然发觉自己说得有点得意忘形,马上停下话头,转移话题说道:“妹妹,你呀也别光站着,到厨房帮着指导几位学徒炒菜做饭如何?”貂蝉见太太说起汗青来,满脸的喜爱和柔情,一下子提到他的手上汗毛的情形,让貂蝉内心吃惊,觉得他们的关系非同一般,这个念头在脑海里刚刚闪过,就被太太拉着手,朝外走去。“姐姐,让桂花一个人做饭就行了。我们在一起,正好可以聊聊天,是吗姐姐?”貂蝉边走边建议。“还是让桂花照看汗青吧!我知道妹妹你的烹饪手艺,可是榆树村首屈一指的,这样的好机会姐姐怎能错过?走吧,你就用心指导一下这几位好学之徒,让他们有机会了解和见识名厨的风范绝技的精彩,怎么样?”貂蝉见梦雪也是真心实意地想吃一顿自己做的饭菜,就谦虚了几句接着跟在梦雪身后,出了房门。

  来到庭院,梦雪接着说道:“貂蝉啊,小松小柏两兄弟在后院跟紫鹃玩耍,身旁有小白照看。走吧我们先上厨房看看再说!”貂蝉感谢了几声,很快就随着梦雪来到了厨房,见龙泉正挥动着胳膊,端着炒锅,在一个大铁炉子上,顶着炙热的炉火,正在抛锅。“哇,好棒耶龙泉哥!”身旁的春莺立刻鼓起掌来,一边咯咯地笑着,一边由衷地赞美着,“娘、杜姨,你们来得正好,有好几道菜我们都不知怎么做呢!桂花姐姐一去就不回来,这不龙泉哥哥自己动起手来。刚才你们有没有看见他的抛锅手法?杜姨,您做饭最好,给他评估评估吧!”貂蝉情不自禁地答道:“我要评估就给你的龙泉哥哥满分,一百分如何?”春意惊讶地笑道:“杜姨都没有尝出锅的炒菜,为什么给这么高的分数呢?”貂蝉看了看梦雪,偷偷地眨眨眼露出一丝神秘的笑意,然后才转头对春莺说:“这一百分包括抛锅动作八十分、干劲十分、勇气九分、味道一分。你的龙泉哥哥呀,锅抛出彩虹的优雅和弧度,得到八十分。虽然不常做饭,但是对做饭兴致勃勃,充满热情,所以干劲又得十分。尽管不知道这道菜的传统做法,但是年轻人勇于打破陈规旧习、敢于创新,勇气可嘉,自然这勇气九分也尽数纳入囊中。至于味道那一分可有可无,九十九分一四舍五入啊就是整整一百分。大小姐,你说杜姨说得对不对?”春莺一听禁不住轻声笑了起来,连龙泉也忍不住哈哈大笑几声,有点失望地说:“杜姨,您这一百分虽然是鼓励分,也让我看到了希望。我听桂花妹妹说啊,她母亲不但是大榆树村身材容貌百里挑一的大美人,更是炊烟下珍馐的魔术师、玉馔的调理家呢!现在行家里手在此,正是我等小徒观摩学习大开眼界的时候,杜姨,您用我的围裙吧!”貂蝉被龙泉几句恭维话说得有点难为情,因为无论是出身还是品貌,自己都无法跟身边的梦雪相比,所以貂蝉立刻答道:“龙泉,你还是系着围裙。我呢用桂花的就行!”春莺从一把椅背上拿起桂花的围裙,递给了貂蝉,在众目睽睽下,貂蝉不慌不忙地罩上围裙,动作轻快地将丝带在身后系了一个蝴蝶结,同时声音温文尔雅地说:“龙泉啊,我呢没有你的腕力,所以抛锅的动作做不来,只是把锅坐在火上就好了。我看你们已经把配菜都准备好了,荤菜原料也都切好正在碗里腌制入味,所以只要把火烧旺,锅够热就可以把肉片过油,然后……”梦雪见貂蝉跟春莺、龙泉和小兰几个人互动良好,渐渐忙碌起来,就转身出了厨房。梦雪还是不放心汗青,抬脚就进了西耳房。“桂花,你去厨房照应一下,帮帮你娘做饭,这里有我照看你李叔,你就尽管放心好了!”梦雪进了屋就脱口而出地说道,“你李叔他……”见汗青已经坐在床上,上身靠在床头,让梦雪大吃一惊,立刻停下话头,紧步来到床边。“好吧太太,李叔他说按摩后……嗨,还是您问他本人吧!”说完桂花很快就出屋,并轻轻地把房门带上。

 “姐姐——!”汗青情不自禁地喊了一声,才抬起头来迎接梦雪一双脉脉含情的明眸。“你呀都病糊涂了,人家何时又变成你的姐姐了?”梦雪满心欢笑地娇嗔道,“是不是感觉好多了,汗青?想不想喝点热茶,还是开水?”梦雪边说,边倒着桂花刚刚沏好的茶水,端到汗青身边,顺势坐在床沿。“宝贝儿,我是感觉全身轻松许多。看来貂蝉她技法神奇,似有神助,让我的身体很快就恢复了许多。加上喝了你精心关照的汤药,真是双管齐下,无往而不利!也怪我平时很少做身体的自我调理,打坐运气,疏通经络,清毒调气补元。这几天,因为你我恩爱如新婚、互动惊天地泣鬼神,又神疲气虚血弱了一些,一下子身体抵挡不住严寒的侵袭,好像大厦将倾、泰山欲崩之势,内心更有命悬一线之忧,想不到在妹妹你的关照安排下,让我的身体一下子恢复起来,真是让我惊喜不已、感叹难止!”汗青一下子对生命的脆弱深有感触地说道,接着喝着梦雪小心地喂给的茶水。“你呀,少说话,多休息。不过今次貂蝉妹妹在厨房掌勺,要炒几样美味珍馐出来,到时让桂花送来,一一让你尝尝如何?这两天你的身体在恢复,但是也得注意饮食和作息,千万不能大意!汗青,你也不告诉我你们父子来我扈家的真正目的,难道对我也守口如瓶吗?”汗青用手背擦了擦嘴上的茶水,一下子神情变得严肃起来,认真地对梦雪说:“宝贝儿,此行主要还是想见你,与你重温三十年前的深情厚意。当然,还有公干在内,不过需要弧矢兄的鼎力相助,我才能不辱使命。”梦雪见汗青还是遮遮掩掩,嗔怪起来:“到底是什么使命嘛,汗青?”汗青摇摇头说:“你呀,跟春莺一样,性格里充满大丈夫气概。然而你是一位母亲,又是一个娇柔多情的女人,我不想因为此事让你焦虑不安起来,影响你的心情。这件事情有我们父子和大榆树村的族长来负责安排运作就行了,到时需要你的帮助我自然会让你明了,好不好?”梦雪还是不满意地说:“不嘛,我想现在就知道!”汗青见房门紧闭,就轻声地问道:“宝贝儿,上次你说如果真的怀上了,怎么跟弧矢兄解释呢?”梦雪见汗青真的不愿意透露实情,心想一定是有关北伐大业的军机要事,也就打消了自己好奇的念头,重新坐在汗青身边,一边抚摸着他有点消瘦的脸颊,一边略略害羞地说:“因为跟你恩爱那天之前一天,扈桑跟我也是夫妻同房了一次,如果怀上自然可以张冠李戴呦!”汗青反问道:“宝贝儿,哪你如何知道是扈桑的种还是我的骨肉呢?”梦雪讥笑道:“他扈桑气血亏损,早已无法再让女人身怀六甲了!如今又安排小兰上西园去,重踏他三个小妾的覆辙,真是死不改悔、无可救药了。只是苦了小兰,白白糟践了一个冰肌玉肤的身子、一段如花似锦的年华,真是让我无言!本来还想让你再耕耘几遭、踏实几次,让人家多感受你的甘露,滋长出那份久远的念想。汗青,不过你已经很努力了,我呢就静静等候。如果这个月经事不来,那就成功了是不是汗青?”汗青还是有点担忧地说:“宝贝儿,你我都年岁不小,真的生下一个小宝宝,不但费心费力,而且我也不能在身边照料你们,让我如何得以心安?”梦雪依然沉浸在遐想中,语调悠然地说:“那我们就结为亲家,让龙泉娶春莺为妻,这样我们两家就可以时常走动,甚至让我们的孩子认你做个干爹什么的,可以名正言顺地每年跟在你身边待个一段时日。何况他姐姐就在你李家是不是?这几天,我看龙泉跟春莺也是有说有笑,在一起读书,还喜欢上烹调。你说呢,汗青?”汗青由衷地笑了起来,对梦雪的安排不置可否地说:“宝贝儿,孩子的婚姻大事,虽说都是父母在操心,但是如今时代已经变了。孩子们都接受了新式学堂的教育,接触了外来思想和知识,知道个人的命运自己做主的自由思想。我们虽然为他们操透了心,但是他们是不是领情还很难说呢!宝贝儿,如果龙泉和春莺相爱,我不会反对龙泉他们成亲,我不会限制龙泉的选择,婚姻大事还是让孩子自己决定。我这个做爹的,会给予他一些参考意见,但是我们都知道,捆绑无法成夫妻,还是顺其自然,不要太过虑好吗?”梦雪对汗青的回答一点都不满意,又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焦虑和不安,因为梦雪明显感觉到,桂花一直在关注和留意龙泉,处处让梦雪觉察是自己女儿一个最大的对手和隐患。现在见汗青又是一个撒手东家,任凭孩子自己恣意妄为,这怎么行呢?“汗青,你是龙泉的爹,你说一句话他能不听吗?你去问问他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吗?是喜欢春莺还是桂花,现在这两个孩子都不小了,都是谈婚论嫁的年龄。在你们父子离开扈家前,就把这件事定下来好不好?如果龙泉喜欢春莺,春莺也不反对,就让他们早点成亲。我打算在春莺上大学堂前把婚事办了,你说呢汗青?” 梦雪轻轻地靠在汗青的怀里,不依不饶地说道,“汗青,我想我们两家一旦成为亲家,我们在一起的机会就多起来,这不是一举两得的事么,你还犹豫什么嘛?”

  汗青内心也想让龙泉早点成家,让他内心对农会对苏俄对共产主义那些奇思异想慢慢冷淡下来,专心关注李家的家业。现如今岳家米行的生意已经在走上升之路,今后将是玉婷和龙泉的天下。自己也对立群说过,让他安排龙泉一官半职,使他放弃心中的幻想,回到现实中来。一旦北伐胜利之后,龙泉成家立业了,也就不会再像单身汉那样无所顾忌,很有可能就回心转意,来到自己的身边。想到这里,汗青搂了楼梦雪的腰身,柔声细气地说:“那我就去问问他,让他选择春莺为妻。”梦雪抬起头喜出望外地笑道:“等你好利落了,再好好疼疼你的宝贝儿,人家好想你每晚都在我身边躺着,搂着我亲着我,不舍不离,一直在一起呢!汗青,有你这句话,我才心满意足。汗青,你不觉得龙泉和春莺两个人很相配?”汗青欣喜地同意道:“现在,龙泉回到国民革命军的阵地,也让我大喜过望。以前他一直受晋生兄的感召和影响,一门心思想通过走苏俄的道路,强国富民。现在国民党人用自己的行动和实践明示天下,真正的救国治国之人是天下为公的国民党人。一旦军阀作乱的社会统一到国民党人麾下,我们的神州大地就会出现前所未有的新气象新面貌新神奇。到那一天,龙泉才会彻底明了华夏之未来,只有靠国民党人的继往开来、不断创新,还中国一个独立、自主、强大和富裕的国度。你说呢,梦雪,我的宝贝儿?”梦雪在汗青怀里摇摇头,娇嗔道:“我一个女人家哪里知道这些变幻莫测的政治风云国家大事?虽然也上了几天学堂,学的都是旧书典籍,平时遵循的都是宗规族矩,行的都是三从四德。呵呵,不过在你身边,一下子自由之风大行其道,把一切顾虑和廉耻抛到九霄云外,只想让你宠爱娇惯、只想让你在人家身上不断付出不断劳作直到永远。汗青,人家一个良家妇女,为什么一旦投入你的怀抱,就无所顾忌、无怨无悔地任你轻薄淫辱却反而为美呢汗青?”汗青正想回答,就听见有人敲门。梦雪轻轻地从汗青怀里起身下地,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自身的衣着发饰,神态自然地来到门前问道:“是谁呀?”听到是桂花的应答声,梦雪开门伸手拉着桂花进屋,并问道:“饭好了?”桂花点点头,又看了看床上倚靠在床头的汗青才说道:“我娘说,我李叔的身体要吃些清淡可口的饭食。她让我过来叫太太您先过去吃,等大家的饭菜做好了,再给我李叔做一些吃的。太太,菜做好了得马上吃,否则很快就凉了,味道也就变了。”梦雪听完,回头看了看汗青,见他一脸失望的神情,不禁轻声安慰起来:“汗青呀,你呢就忍几天,节制一下饮食习惯忌口几日,等身体完全好了,还有许多好吃的等着你呢!”说完梦雪很惋惜地又看了汗青一眼,才跟桂花出去了。大概过了半个时辰,汗青正迷迷糊糊想睡未睡的时候,小兰提着一个送饭用的木盒走了进来。“李老爷,李老爷吃饭了!”小兰一边摆放着碗碟,一边轻声地呼唤。汗青睁开双眼,见小兰站在床边,笑盈盈地看着自己,才知道已是吃晚饭的时候了。“小兰,我还是下床吃吧!现在都几点钟了?”汗青动了动腿脚,发觉伸展自如,虚弱无力的状态一下子没有了,心里欣喜不已,就想掀开被盖下床来。“李老爷,您得穿好衣物,不要心急嘛!”小兰急匆匆帮着汗青穿得全身上下厚厚实实暖暖和和,又蹲下身来帮汗青穿上一双橡皮底青色缎面布鞋,才引领汗青坐到小方桌前,“李老爷,先擦拭一下脸,清醒一下头脑,就可以吃晚饭了!”说完小兰忙着把火盆上的热水倒进脸盆,泡湿面巾,拧干后递给坐在饭桌前的汗青。“谢谢你小兰,让你忙来忙去真是怪难为你了!你吃过饭了吗?”汗青擦拭完,把面巾递给小兰,同时问道。“我们都吃好了,龙泉哥、桂花姐姐和她母亲正在厨房收拾。小姐和太太,带着小松小柏已经回后院去了!”小兰放好面巾,就把一碗还冒着热气的食物端到汗青跟前,悄悄地说:“李老爷,这是杜姨特意给您做的,说是有些野味,还有一些药材,是什么药膳,说对恢复身体有裨益呢!”汗青闻听十分好奇,接过小兰手中的小瓷勺,喝了几口汤,觉得刚入口味道平淡无奇,越喝越能体会清苦中有一种奇特的香醇。紧接着又把一大团松松软软的像肉丸的东西分成若干小块,慢慢细嚼慢咽起来,觉得味道鲜美、药味温和,汗青在不知不觉中吃了大半碗,才开始感觉浑身燥热,满头大汗,连贴身衣裤都被汗水沾湿而不自知,急忙对身边一直看着自己吃着喝着的小兰说:“我好渴,帮我倒些茶水好吗?”等汗青咕咚咕咚喝了几大茶杯水,小兰正想再倒茶水时,就见貂蝉推门进来。“杜姨,李老爷都快吃完了!”小兰欣喜地说道,“这就好了!李老爷,剩下的还吃吗?”汗青摇摇头,就想站起身来。貂蝉对小兰说:“你把饭桌收拾一下,我来照顾李老爷!”貂蝉来到桌前,坐在汗青对面说道,“汗青,吃完后一发汗,你体内的寒气和感染的病邪毒气都被驱散,体内的真气慢慢回归,你很快就会感到全身舒适、肌骨有力。”见小兰收拾完毕出了西耳房,貂蝉接着说道:“你得马上把被汗水濡湿的内衣换了,穿上刚才太太交代给我的内衣裤,然后好好地睡一觉,明早起来,身体就会大好。我把衣物先放在火盆加上烘烤一下,然后放在你的枕头一侧记得换上。”见貂蝉起身在火盆旁木架上翻动着一套衣物,知道是梦雪从自己的行李箱中找出来的一套换用内衣,汗青新生感激地说:“姐姐,今天的药膳都是一些什么珍稀物品,让人吃后体力焕发、神清气爽,好像脱胎换骨一般,真是让人经历一场新生一样的感受。”貂蝉抬起头,露出欣慰的神情,语气幽怨地说:“这是我从娘家带来的秘方,不能轻易传给外人。除非我们两家结为亲家,否则我不会告诉你这位大善人的。”

  汗青听完哑然失笑起来,觉得目前两家都有意与自己结为亲家,真是让人很为难。“姐姐,孩子们的事情,让他们自己去决定。我们做父母的,也是不能替他们做主,是不是这样?你来帮我换一下衣裤好吗?”汗青起身坐到床沿,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要求貂蝉,说完内心立刻紧张起来,生怕惹貂蝉一场奚落和谩骂。“你有梦雪妹妹,还用的着我这个姐姐?我去找梦雪来帮你,我怕给你带来晦气,惹你平生不得志,到时怨恨下来,我怎么担待得起呀汗青?”貂蝉一边说,一边把烘烤得暖暖和和的内衣托在手上,来到汗青身边。貂蝉怕衣物很快就凉了,也只好帮汗青脱去外衣套,又折身倒热水泡面巾帮着汗青简单擦拭了一下上身,又用脱下来的内衣擦干了一下,就急着帮汗青穿上干净暖和的上衣。扣好上衣,貂蝉安顿汗青躺进锦被,把汗青盖得严严实实之后,貂蝉把长短内裤放进被中,并交代说:“汗青,我帮你把棉裤腿解开,贴身长管裤褪下,然后你自己把剩下的脱了穿上姐姐烘烤好的,等一下我进来捡拾你换好的衣裤,让桂花帮你清洗烘干。”说完貂蝉掀开被子的下端,动作麻利地解散绑腿式的棉裤,小心地褪下汗青的长管内裤,因为紧张,连贴身短腿裤一起拉了下来,让貂蝉一下子看见了汗青私处的真面目,貂蝉一下子受不了,突然感觉天旋地转,扑倒在汗青身上。“姐姐,你怎么了?”汗青见貂蝉倒身在床上,一声不吭,就觉得出事了。立刻穿好长短裤,披上薄面长袍,抱起貂蝉,平放在床上靠里面,然后自己也上床盖好锦被,才帮着貂蝉捏拿了几处穴位,不久貂蝉才清醒过来,慢慢翻身起来,见自己身上盖着被子,跟汗青同床共枕,一下子害羞得满脸通红,声音柔弱地说:“都怪你,一条大懒虫,连衣服都要人帮你换。我都被你吓死了,你那里怎么……汗青,我得,你让我下去吧!要是让外人看见,好像我们怎么了似的。”汗青感觉吃完药膳后,人一下子情欲不能控制,真是很奇特的感觉,知道自己这样对待貂蝉非常失礼、霸道和强蛮,就心虚地答道:“姐姐,都是汗青的错。为什么人吃完那碗药膳,好像欲望不能自制?看见姐姐娉婷腰身、丰满体态,就情不自禁地想要姐姐换衣服,真是太强人所难了,真是对不住姐姐一番治病救人的恩情,我这就让姐姐下床去。”说完汗青先下来,俯身抱着貂蝉转身就想放到地上,梦雪突然未敲门就推门进来。“汗青……”梦雪被眼前的情景震惊得说不下去,正想转身出屋,貂蝉很快来到梦雪身边说:“太太,刚才妹妹一时头晕几乎要倒地,被李老爷扶到床上休息了片刻。可能是刚才按摩推拿用力甚巨,加上跟几个后生在一起做饭,体力透支,还未帮汗青就身感体乏无力、头晕目眩,让我担心老毛病是不是又要复发。”梦雪盯着貂蝉的双眼看了看,觉得对方不像在编瞎话才神情缓和了一些,依然语气不悦地说:“不是说好了让小兰帮衬着?今天让你忙碌半天,早该好好休息一下。我是过来告诉你一下,小松小柏要睡觉,一直在寻找你,我已经让桂花把他们安顿在东厢房歇息。今宵你就不要回家了,跟我挤一宿吧?”貂蝉见太太打消了疑虑,才放心地答道:“姐姐如此厚爱抬举,真是让貂蝉感激不尽。姐姐,我还是跟桂花他们挤一挤,我怕弄脏了姐姐的玳瑁梁兰桂房,亵渎了姐姐的七宝床、绮罗帐、琉璃枕。即辜负了姐姐一番好意,又折杀了妹妹的一段福禄。”梦雪见貂蝉有意在躲避自己,就不再勉强,脸上慢慢恢复了笑意,好言答道:“那好吧,你先去看看两个孩子,我有几件事情想问问汗青。”见貂蝉乖巧地出了耳房,梦雪来到汗青身边,不悦地说:“你呀就是一只喂不饱的野猫,连貂蝉都不想放过是不是?你刚刚好点就花心乱动,你怎么能好利落?还是乖乖睡上一觉,不要动了真气。明晚我来陪你还不行,哦……汗青,貂蝉说过,你元气刚刚恢复,今晚无论如何都不行,你不想活了么,汗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安妮的小屋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段第2行错别字:因人而已/改成因人而异
第二段倒数第11行:真是让妹妹想拒接都没有说辞了/里面的“拒接’”用不用改成“拒绝”?
第四段第20行错别字:哪你如何知道是扈桑的种还是我的骨肉呢/里面“哪”改成“那”
最后一端倒数第5行错别字:即辜负了姐姐一番好意/里面‘即“改成”既“

本章简介:

李汗青经过貂蝉一阵推拿按摩,感觉好多了。梦血也来看望汗青,和貂蝉聊了会并希望貂蝉能到厨房帮着小辈们指点一下如何炒菜的秘诀。看貂蝉忙着炒菜,梦雪又回到汗青房间,叫桂花也去厨房帮忙。梦雪问李汗青此行的目的,汗青不便回答,顺耳说会帮梦雪问问龙泉到底是喜欢春莺还是桂花。吃过晚饭后,小白送来了貂蝉做过汗青的晚餐,是一个补汤。貂蝉也过来看望一下汗青,帮汗青换衣服的时候晕倒,让梦雪看到了,经貂蝉解释,梦雪就释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