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汪峰 -- 硬币

(2007-02-13 00:02:02) 下一个

除了阳光没有什么可以笼罩世界
除了雨没有什么可以画出彩虹
除了雪没有什么可以洁白大地
除了风没有什么可以吹动树叶
你有没有看到自己眼中的绝望
你有没有听见痛彻心肺的哭声
你有没有感到心如花朵般枯萎
你有没有体验到生命有多无可奈何
除了你没有什么可以让我眷恋
除了悲伤没有什么可以值得忘却
除了宽容没有什么可以让你释怀
除了爱没有什么可以改变生命
你有没有看见手上那条单纯的命运线
你有没有听见自己被抛弃后的呼喊
你有没有感到也许永远只能视而不见
你有没有扔过一枚硬币选择正反面

http://24.6.37.33/music/track4.mp3

昨天一整天都在车库,整理几年下来造就的混乱。一边干体力活,一边享受着高科技带来的乐趣--服务器上有刚找到的汪峰的MP3, 然后从客厅里的笔记本电脑无线连到服务器,又通过笔记本音频输出到FM Transmitter, 最后把淘汰的老式Boombox废物利用,放在车库里,从FM收音机听我服务器上的歌。复杂又有趣!

这是我第一次听汪峰,有了小孩儿以后没时间跟踪这几年的音乐,还是那首《飞得更高》勾起了我的兴趣。虽然以前就知道他和鲍家街43号,但是一直没有缘真正听听他的音乐。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听完了汪峰的三张专辑。竟然首首都那么耐听。挥汗如雨中听着如此出乎我意料的音乐,我已经感到很满足了。此时已近黄昏,从大开的车库门望出去,除了夕阳和空旷的草地,已经见不到午后的喧嚣了。夕阳正对着我,透过树杈的阳光把我和我眼前的天空,草地都融为一体,那是多么温暖的一种感觉,在这冬日的傍晚!脑子里突然想起Shrek里的那首黄昏时分两个人携手看日落的那首老歌: You Belong To Me, 我不觉忘了手中的活儿,任我的想象天马行空。

此时娓娓的就从收音机里传出了这首《硬币》,那种娓娓道来的感觉,和YouBelongToMe的音质那么像,可是歌词里却尽是无奈和伤感--男人的伤感。

金黄的夕阳有了一丝血色。还是李商隐说得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可是在这样的黄昏里,我喜欢的音乐又多了个歌手的名字--汪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