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旧影重温

(2006-08-12 23:57:03) 下一个
都六年了,真快!六年前,我正在不分昼夜忙着硕士毕业论文,因为我决定不继续念博士了,我想走另一条人生之路。
在压力最大的时候,有时候也是思维最敏捷的时候,但同时也可能是最敏感的时候。
现在真想象不出那时的状态。不过近日整理过去的一些个人网站资料,翻出了不少那个时候写的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就当作我对过去时光的一些回忆吧。

我终于死了,
死在七月的最后一天,
异国他乡,
二十五岁.

我曾经爱过,
但不曾有家,
有点孤单,
有些遗憾.

可我知足了,
于是我自由了......

我爱的人啊!
那就记住我的笑容吧?
这是我能留给你的所有.

当你悲伤失落的时候,
当你忧愁烦恼的时候,
来看看我吧!
和我说说话,
让我的笑容如太阳花般
绽开在你的脸上.

如果你在微笑,
如果你很幸福,
如果你还记得我,
那就带上好听的歌,
还有你那夜星般明亮的眼睛,
来陪陪我吧!

我怕我一个人在天堂里,
也有孤独,
也会失落.
谢谢你,
爱我的人!

你再也摸不到我的胡子了,
我却也不再为天天刮胡子发愁了,
但是你可要记得我,
因为你是我在世上唯一的留恋......

不要忘了我!
在你眼睛里死去之后,
别让我在你的心里也死去!
留下我孤单的在天堂里
没有人去牵挂,
像断了线的风筝......

别忘了我!
我会永远活在你心底,
我会带给你每一个微笑的......

当你的眼睛像月牙儿般眯起来的时候,
当你心底升起一朵莲花的时候,
那就是我在天堂想你了......


后记--那时是最忙的一个星期,因为要赶时间。论文,求职。似乎人生最重大的几个转折点,都压缩在那几天了。之前虽然有几次飞来飞去的面试,但往往由于身份的问题,失之交臂。突然间一片茫然,何去何从?
连续有好几天就没怎么睡觉。终于完成了论文,却睡不着了。夏夜里人的思绪最容易天马行空。我竟也鬼使神差偶然访问了两个网站,竟然都是生者对死者的怀念的。刹那间不知怎么冒出个念头,如果我不幸那一天就死去了,会怎么样?
会有人想我吗?我会想谁呢?我的一生就这样度过了吗?我留恋吗?

胡思乱想之后,我想我有了答案。我要去尽量按照自己的意思创造自己的生活。我要有人想我。于是我鼓起精神,不久找到工作,然后又按照我想象中的样子,那笑起来眼睛像弯弯的月牙儿的样子,找到了我的太太。所以如今我变得很怕死了。我想要活很久。多久算很久?只要我能亲眼看着我的老宝贝儿离去,让她能握着我的手,在我的目光中离去,就可以了。哪怕我只比她多活一分钟,她的这一生就不是孤独的。可是我家老宝贝儿身体好,又有遗传,看来我要很努力才会实现这个愿望的。

有意思的是我写的乱七八糟,竟然也有人看,而且很多人认为有一个悲观厌世的青年正在走向自我了断的不归路,几天内我就收到很多人的问候,关切,劝阻。
我只好一一解释,我的人生观是多么的积极向上。

不过人总是多面的,而且人最怕孤独。死去是一种孤独,被人遗忘也是一种孤独。如果你有缘看到这里,无论你是否孤独,那就让我的这种缘分带你去看看当年触动我的那两个网站的因缘吧?

http://www.netor.com 其中还有个"魂居"

http://www.snian.com 去"眠生山庄"里看"孟氧"的怀念主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