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槐花的记忆

(2013-04-10 01:35:42) 下一个
从济南到天津的路,过了黄骅以后,有一段路,行驶在河边,河堤上,种满了槐树。还是小小的几年的新苗,一簇簇的,开得厉害。



那时候,我经常跟公司的车,到天津送货,为了节约成本,通常是晚上大概午夜的时候出发,第二天一早凌晨到,卸完货再当天返回。



那一次,公司安排的是一对父子,父亲是老司机,儿子是新手,一是为了作伴,另外也是可以相互替换一下。那天,同样的时间出发,前排三个座位,我坐中间。



大概是到了那段路,大概是早上三四点钟的时候,车行驶在夜色中,空气里一阵阵槐花香气传来,沁人心扉,分外清明。幽幽静静的,直扑入鼻。



那段路是儿子在开,父亲坐在位子上,打着盹儿。可能那个时候,是人身体最难承受睡意的时候,可是因为这槐花香,因为这夜色美,我还清醒着。



我看得到,好像直觉里可以感觉到,是要出事了!我看到我们的车一步步逼近前面的车,我听到旁边有惊呼声传来,我听到一声撞击的声音,我感觉到腿已经被挤住了。



追尾。前面的部分撞在了前面那辆车的屁股上,因为司机下意识的右转,所以,正好撞到了中间。



手被玻璃划上了,腿被挤在中间。不过,还好,还好,我可以动。



两个人赶紧问我有没有事,我说可以动,下车,真的还好,除了有点后怕。



他们在跟前面的司机协商,具体说什么我不知道,但是货怎么办?我跟老司机商量,先拦截一辆空车,把货物到过去,送到天津,其他的事,让他们自己处理吧。



于是,拦截了一辆回天津的空车,他们帮我把货物倒过来。我走的时候,父亲犹犹豫豫地跟我说,回去,如果有警察问,就说是我在开车好吗?因为儿子没有驾照。



到也没什么麻烦,回去以后,司机和他的太太还特地来看我,有些懊恼。不过运费我们照给了,修车和赔偿的费用,只能自己处理。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车祸,发生在沁满槐花香的路边,现在都还记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