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在三万英尺的云

是美国的生活经历改变了自己,从踏入这篇土地的第一天,我的生命就在改变进行时。
正文

蝉的蜕变

(2005-08-22 20:15:56) 下一个
我是一只蝉... 回首往昔,从踏上美国这片土地伊始,我便经历着蜕变,就像一只蝉,正努力着一点点的从蛹成形。 这是期盼,对自己,对未来的一种期盼。出国前才走出学校大门,用朋友的话说就是没体验社会的腐败与复杂便到海这头了。那个时候得我简单,懦弱,胆小,而且有着极大的依赖心里,因为我是以陪读身份来的。本身他就大我七岁,从我们相识那一刻开始我就处在一个聆听的角色,到了人生地疏的异国他乡更没了主见。于是,他告诉我先适应生活,好好照顾他。我想也对,反正托,寄还没考,慢慢复习也不迟。唉,可叹我那时不懂时间之宝贵。于是乎,我的美国生活便从学着煮饭,理发,收拾房间开始。还记得第一次帮他理发足足用了三个多小时,等完工时不但他一身头发茬,我也难以幸免,最重要的是“杰作”似乎惨不忍睹。可到后来,我只用20分钟便可轻松搞定他的头发。同时,我也学会了做很多饭菜,到现在我都难以想象曾经的我是甚至很少进厨房的人。也许这些是女人的天性吧。但,我设想的稳定日子并不会随着我的想象而发展,随着相互了解的深入,我和他之间的矛盾日渐凸现。他让我看到了一个自私,怪癖,保守,和极大的大男子主义倾向。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甚至开始有了后悔这段婚姻的想法。我记得那是我来到美国还不足半年的时间,我们已经开始为了任何小事而斗争,好像两个人突然变成了仇人,好奇怪人家说的新婚蜜月期在我身上那么短就消失殆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