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inny自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晨曦》(二十二)

(2020-07-18 09:16:22) 下一个

第二十二章

 

从中国出差回来,我才发现自己特别累,连收拾行李的劲儿都没了,可我特意为闺蜜们带回来了北京特产,迫不及待地想分给她们。我看到她们欢喜的样子,一切疲劳也不算什么了。

Richard和我在中国发现了很多新的面料和辅料,在返程的路上就开始探讨新一季的商业计划。他从财务上计算,我从设计体系出发,分出了几大组。回到公司后,我马不停蹄地给所有设计师做了介绍。根据中国服装厂的生产状况,我们一起确定了一整季的新款式。Richard与卖手们再根据市场行情,设定销售攻略。很快,公司就进入了高速运转的阶段。

一个周末,我正在家里收拾,突然电话铃响了,Cohen太太找我,让我陪她去城里买化妆品,我跟她约好商店门口汇合。

Cohen太太约有六十多岁,身体硬朗,清瘦,喜欢穿高跟鞋。今天她披着呢子披肩,脚下配上一双色彩一致的皮鞋。我们一见面,她就拉着我说:

“你们总算回来啦,这可是Richard第一次去中国啊,要不是有你,他不一定会去呢。”

我们一起买东西,一起喝咖啡聊天。这时我才知道,Cohen太太是第四代的当地俄罗斯后裔,她家的第一代移民曾是沙俄的盗马贼。她的父亲是当地有名的地产商,钟鸣鼎食之家,Richard住的高级公寓和阳光中心都是她的家族产业。

Cohen太太看着我说:“听说你们这次去中国很成功,Richard在我这里夸你呢。”

我甜甜地笑了。

她看着我的眼睛严肃地问:“你觉得Richard的生意,在中国能有发展吗?”

可怜天下父母心,我知道她在关心Richard的未来。我便分析了与中国工厂合作的前景,以及Richard和我一起制定的规划。言谈话语中我不自觉地把对Richard的爱慕表露出来,她听着十分兴奋,还频频点头。

她又提到了David,感叹他知见浅陋,规避实难,十分忧虑。我劝导地说:“Richard虽然接手了Cohen & Cohen这一大公司,这是“得”,但他必须励精图治,所花费的精力与心血也是巨大的,那就是“失”。所以,我们就是生活在平衡之中,破坏了这个平衡,我们就会失去自己,没有了幸福。”

Cohen太太远存深意地说:“幸福就是一双鞋,合不合适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

我会意地说:“这句话是出自大仲马的《基督山伯爵》。”

Cohen太太高兴地握着我的手摇了摇,我也为心有灵犀的沟通感到欣慰。

春天到了,新一季的销售极其火爆,许多客户都增加了订购量,使公司的进口数额飞速增长。与此同时,中方小黄送来传真告知,有些配额将会在年内逐步取消,中国对外贸易总量将会翻番。Richard很兴奋,立刻着手进行公司装修。他决定把二楼扩展一倍,提高工资,为所有部门增添人手和设备,并提拔了Mary和Leah作为业务主管。为此,我们几个闺蜜特意到酒吧庆祝了一番。

其实,中国货品物美价廉,我们公司已尝到甜头。当地的许多公司,也都尽快转型,改朔定鼎,做起了进口贸易。新注册的进口公司也如雨后春笋般地暴增,同行的竞争力度开始加大。Richard和我又把商业计划有针对性地修改了一番,不仅要继续承接大零售店的订单,而且要准备用自己的品牌去开设专卖店。

David听我讲述Richard在中国被当人质逼迫付款时,非常认真,得知Richard被揍的细节时,他的手也慢慢地攥成了拳头,他并没多说什么,但脸色沉穆。后来我发现,他越来越早地来公司上班。当大量的中国面料运来之后,楼下工厂开始超负荷地运转,他天天加班加点了。Richard把我们的商业计划说给David听,,出乎意料,他不仅表示支持,还对楼下工厂的扩大生产,提出了自己的一整套想法。Richard很欢欣,愿意帮助David分别建立完整的团队,从打板到画图,从设计到销售,意匠经营,与进口生意平行运作。醒人修正善性,渐渐地,David能与Richard一起,在公司的战略发展上有了合作。

David的夫人Maxi怀孕了,他的精神面貌变化更大。一天,David带着Maxi来公司参加baby shower。看得出来,David很开心要当爸爸了。Tina作为助手,帮着管理David的团队。她依旧穿着性感,但低调了许多。她悄悄地站在展览室的角落里,看着Maxi在欢快地拆开婴儿礼物的包装。我默默地走到她的身边,拍了拍她的肩膀。她向我挤了下眼睛,轻声约我晚上到酒吧相聚。她告诉我她有了新的男朋友,已经豁然释怀。我真为她高兴,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和Richard一日万机,相互配合着彼此。有的时候,我们都不需要说话,Richard的一个眼神,我就心领神会了,神接韵融。我喜欢这样的氛围,我知道,只要每天努力去做,我们的计划都会一步步地实现的。这天,Richard接到通知,他又得到了一大笔银行资金。

下班前,他突然跑进我的办公室,手背在身后,轻声地跟我说:

“小姐,今晚我能约你出来吗?”

我故意问:“干吗?”

他刮了下我的鼻子,然后把手从身后拿出来,手里攥着两张冰球联赛票,在我面前晃了一下说:“今晚我要让你体验一下什么叫热血沸腾。”

我疑惑地问:“热血沸腾?”

“小傻瓜!” 他忍不住突然一把抱住我,拥吻。

翌日,日曈昽,朵云浮动,晨光从云里斜射出来。我睡醒了,缓缓地走到窗前,极目远廓,山岗雾漫,波光粼粼,帆板在湖中央扬着白帆,一种清新安逸的情怀油然而生。阳光透过白色的窗纱洒下来,我浑身感到温暖,皮肤的毛孔似乎都要打开,惬意舒缓。我慢慢地摇动着身体,背影投到身后的床上。一只健硕的臂膀把白被推开,带有磁性的低音飘过来:“Chen Xi!”我转回头,看见Richard正张开他的双臂,期待着我拥抱入怀。

 

《完》

(本小说纯属虚构,特此说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