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inny自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盼春

(2024-04-07 08:32:23) 下一个

我走在河边,清幽宁寂,泥土的芳香围绕着。河面平远空阔,岸边的屋宇掩映可见。河中虽无舟楫,但湛蓝的天空中,一阵阵地传来鸟叫声,扫除了荒寒之感。这是最后的一些残雪了,海狸已没了耐心。忽然,在我身边,河面上落下两只加拿大大鹅,你前我后地向我致意。

友人从北京送来一组玉兰的照片,显然那里已春意盎然,使我情不自禁地诗意悠悠而生。

 

来一首五绝题照诗吧。

瞧,春风吹过处,一夜柳枝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