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inny自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晨曦》(二十)

(2020-07-12 10:47:45) 下一个

第二十章

 

我和Richard并排坐在飞往北京的飞机上,我坐在靠窗的位置,Richard的长腿几乎顶到前排的椅背。每次我起身去上厕所,他都得弯着身站起来,再站到走道上等我出来,我就故意地少喝水,以免老惊动他。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让我感到疲惫,即便有新出来的电影可以看,我还是一歪脑袋就睡着了。Richard好像很兴奋,一直都在看电影。半途中,我迷迷糊糊地醒来,第一次看到他睡着了。他坐的还是挺直的,头有一点低着,长长的睫毛,高高的鼻梁,薄薄的嘴唇,下巴的曲线,好是性感。我的心又怦怦地跳快了,悄悄地看着他,如同欣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睡意全无。

我安排Richard住到酒店里,自己却返回父母的家,几年不见,自然有些迫不及待的相聚。可是,第二天我还得起个大早,包了辆出租车,接上Richard直奔长城。这是他从小的愿望,今天终于实现了。他看到人山人海的游客,喘气急促,脸上微红,很是激动,这辈子他也没有见过这么多的人啊。他站在长城上,眼睛在人群上扫来扫去,一动不动。好长时间,他好像才反应过来,问我:

“Sophie,这就是你出生的北京?”

还没等我回答,接着问:”这真的是长城么?”

我笑着说:”是啊,你已经是好汉啦。”

我把”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典故讲给他听,又从秦长城开始,说到明长城。讲到我的小学老师带我们爬长城,到我上大学时和同学在长城上赛跑。他都听的非常仔细。最后,他像电影Rocky里的史特龙一样,举高双臂,一副胜利者的样子。

中午从长城回来,我们走进了北京的友谊商店。在这里,人们可以用外币直接购买国外进口商品。我悄悄地为Richard 买了一只Parker金笔,而他买了一瓶拉菲红酒。当我们一同走过中国古玩的柜台时,Richard突然停下脚步问:“我想买一件小礼物送给Lenard作纪念,你懂中国古董,帮我好吗?”

我惊异地看着他,没想到这点细节都被他注意到了。我欣喜地回道: “好啊,你看什么类型的古董合适呢?” 显然,易碎的瓷器,易毁的精致牙雕都不适合携带,我正犹豫着,Richard已经有了主意。

他指着装满鼻烟壶的柜子说:“这种东西Juan最喜欢,Lenard为她留在手里很多,我从小就喜欢在他们家里玩它。”说着,他要求售货员拿出一件景泰蓝鼻烟壶。

我凑近一看,握手充盈,不禁暗自赞叹Richard的眼光。这是一件乾隆年制的景泰蓝鼻烟壶,但从暖木塞和牙匙的配盖来说,应该是民国后配的。宝月壶式,鎏金铜胎,短颈阔膛,两面开光,框内牧牛图,牧童吹笛之手掐丝细巧。绿杨荫下,一牛匍匐在古溪旁。乾隆式天空,过鸟高飞,好一派田园陶然农景。我说:“牧牛是明晚至清代常用的经典纹样。”

Richard立刻决定买下来,我俩都非常开心。

下午,我安排了滑冰,这是我从小喜爱的体育项目,就带着Richard来到我小时候常玩的冰场。当我把跑刀穿在脚上的时候,他怀疑地看着我,我淘气地说:

”怎么啦,难道你要跟我比速度不成?”

他穿上球刀,还没等他穿好鞋站起来,我就说:”场上见。” 滑跑了。

我今天穿着红色的羽绒服,围着冰场速滑,长发飘在后面,痛痛快快地转了好几大圈,足足地过了一把瘾。场上滑冰的人很多,还有很多的大学生。在冰场上的中间,有一些人在打冰球。虽然不是正式的比赛,但每个人都拿着球杆,非常投入。

我停下来找Richard,发现他居然还坐在换鞋的地方,我滑到他的身边不解地问:“你的脚崴了吗,怎么不滑?”

实际上,他一直在看我滑冰,他一点也没想到我滑的这么熟练与专业,如同一团火,在场上飞。他见我过来,突然站起来,一手抓住我的胳膊,一手捧起我的头,亲吻了我一下, 并低声说: “啊,你真的是太帅了!”

我没反应过来,直直地站在那里,不知该做什么好。这可是我的初吻啊,我摸了摸嘴唇,好像要把这片刻的感觉留住一样。

然后,他拉起我的手,我们一起滑进了冰场。

晚上,Richard提议要请我父母一起吃饭。聚会前,我们在酒店大厅里等待我的父母到来,他突然从胸袋里拿出一个小盒,打开,送到我的面前说:

“Sophie, 我在友谊商店只看中了这个,希望你会喜欢。”

没想到他也偷偷地为我买了礼物,我很惊喜。Richard把一条带有梅花坠子的全金项链从盒子里拿出来,欲帮我戴上。我默默地转过身,把头发撩起,他轻轻地把项链扣好,还在我的脖子上亲了一口。

这时,我父母恰巧走进饭店,Richard迎上前去握手,我才发现他与我父亲差不多高。入座后,他俩先天南地北地大聊起来,我和妈妈成了听众。

我父亲是教会医学院学就的,英文十分流利。他曾去哈佛大学作访问学者,正好是Richard还在学校里读书的时候,两个人聊着当年他们都知晓的事情。

Richard问我爸:“做什么运动,你可以把胸肌和胳膊练得这么强壮?”

我爸笑着说:“划船啊!”

然后,我爸站了起来,撸起袖子,露出胳膊上的肌肉,对Richard说: “看来我练的不错啊,与你的粗细差不多啦。”

Richard 也站了起来,露出肌肉,两个人跟小孩子似地比来比去。

我妈笑着说: “看你们俩跟哥俩似的。”

整个晚宴,言笑尽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