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inny自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晨曦》(六)

(2020-06-07 07:57:39) 下一个

第六章

 

我不知自己为什么会惴惴不安,手足无措地不知该带什么去见总裁。路过茂林深竹的温室,反觉凉意,我加快了脚步。

Richard办公室的黑皮门敞开着,先入眼帘的是一张大桌子,上面摆满了面料卡。一进门的右手也有一张大桌,圆的,上面空空的,很干净。办公室很大,三扇大窗户,下面有白色的墙围。在远处的屋角一张现代派样式的玻璃桌斜着摆放,桌前是两张透明的圈椅。桌后面的墙上钉着白色铁方格架子,上面挂着些许衣服。一个高个宽肩的男子背冲着我,正在端详墙上的衣服。

”Richard,你好,我来了。” 我像个猫似的小声说,似乎不想打扰他。

”哦,Sophie,请坐吧。” 他转过身来,右胳膊抬起示意。

  我们的目光交集了一下,我立刻避开。他长得好帅,浓密的棕黑色头发,宽宽的前额,脸颊上的胡子被刮得干干净净。他的皮肤带有晒过的健康色,牙齿洁白。他拥有一双很像Cohen太太的眼睛,眉宇间英气逼人。我感到他在打量我穿的公司产品奶白色裙裤,忽觉害羞,有些不自在,不知自己该如何开口与他对话。

他拉开白皮椅子坐下,两条长长的腿弯在玻璃办公桌下。他的灰青色西服裤的裤线笔直,黑皮鞋一尘不染。他问:“我的母亲在阳光中心还好吗?”

“嗯?哦,还,还好。”出乎意料,我有点口吃。

他看了我一下,接着问:“她还喜欢喝茶吗?”

我看了他一眼,有些放松,回答道:“Cohen太太喜欢喝茶,还爱听钢琴,爱唱歌,她与她的朋友们在一起很是开心。”

Richard的嘴角略微地往上翘了一下,似有笑意,但又收起。他缓缓地说:“David把你请来我们公司,很好,我们在跟中国大陆做贸易,很需要你这样的加入,我们需要更多地了解中国的文化。” 他把自己桌上的文件稍微地整理了一下,接着说:“缩水厉害的短大衣在你手里吧? 你把那件衣服和有关资料拿给我,还有工厂的回复,我们今天需要一起讨论一下。”

“好的。”我起身走出,感到他在端看我的背影,觉得身上有些发热。

  我回到办公室,如释负重。Richard完全与我想象的不一样,他显得成熟沉稳,眼神坚定,脸上线条刚毅,身材健硕,衣冠楚楚,似乎不苟言笑。这时,Leah带着她的助手Nadine走了进来,她们手里拿着很多东西。

Leah说:“Richard让我们把短大衣的资料都给你,这是我们已经跟工厂确认过的东西。”说完,她把一个厚黑夹子放在桌上。

“这是Susan画的短大衣和其他几款的表现图。”她从Nadine手里接过来一个大纸板,给我演示:”一共六件套,格子衬衫,圆领T恤,短大衣,西裤,短裙,长裙。每件衣服款式图的旁边,贴着小块面料,是表现成衣的最终样子。”

“哦,原来它们是这样搭配的,短裙和衬衫的领子是土色的,与短大衣颜色一致;T恤衫左胸的贴袋,短大衣和长裙的包扣,还有西裤的皮带都是格子的,与格子衬衫一致;黑色西裤和长裙的面料上都带有土色的细条纹。”我没等Leah解释,就已经看明白了。

“是的,一点不错,这就是为什么工厂上次问长裙侧缝的细条纹要不要对上来着。”Leah补充道。

我想起工厂还问了马王带(腰带绊)和打枣(加固缝线)的事,就对Leah说:”原来我们给这个工厂下了整组的单子,现在短大衣要是出了问题不生产了,整个组都要受影响了。”

Leah叹了口气说:”是啊,这组衣服我们卖的很好,没有短大衣,客户真的会不高兴呢。”

  电话铃响了,屏幕上显示Richard的名字,Leah和Nadine马上会意地离开,我抓起衣服,抱着厚夹子,提着演示板,就奔了过去。

Richard已经在圆桌前等我了,桌上摆着一件土色的短大衣。我把抱来的东西全部放到圆桌上,直起腰,与他并排地站着才发现,他与David相反,身材匀称,肩膀厚实,呈倒v体型,很有力量感。他身着灰青色的紧身西服,系了扣,里面的白色衬衫很是挺阔,并没打领带,但系了一根黑色的绳带,绳头上挂着一块带有蓝色的石头。领头上的金属扣和袖口上的一模一样,左手腕上戴了一块蓝色表盘的手表,表链是金银两色,正好与他衬衫上的金属扣一致。还没等我看清表是什么品牌,他就已弯下腰,左手捂住前身,右手去拿我带来的短大衣。我被他的绅士风度吸引,脑子有点空。

他问:“这衣服缩水后是什么尺寸了?”

我没回答。

他又问:“这衣服是不是变小号尺寸了,Sophie?”

我才意识到自己走了神,连忙答道:”是的,衣服从大号变小号了。”

他把早先放在圆桌上的那件短大衣拿起来,递给我说:“这是原版,我从欧洲买回来的。”

  我接过来,发现原版衣服的面料与我们正在做的货很接近,但手感很软,情不自禁地说:“哇,真软!这种休闲装,周末出去玩,穿着一定很舒适。”

Richard侧身看了我一眼,一手摸了摸原版,又一手摸了摸洗坏的那件,略有感悟地慢慢地走到一个五屉柜前说:“Sophie,你就这样跟工厂回复,第一:我们今日将寄一块大货面料的洗水样,请工厂按照同样的手感,安排大货面料全部洗水定型,缩水率务必控制在3%;第二:告知洗水后所能裁剪的成衣量;第三:立刻安排短缺的大货面料,颜色需从新确认。”说完,他从抽屉里拿出一把又大又长的带锯齿的剪刀,在原版短大衣的背部,咔嚓一下子剪下来一大半。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就递给我剪下的那块布说:“给Leah的助手,让她把这块洗水样立刻寄给中国工厂。”

  我慢慢地领悟过来,既然已经改变不了7%的缩水情况,还不如把所有的大货面料都先下水洗了,让面料先缩水,然后再裁剪做衣服。这下单子有救了,我赶紧把这决定告诉了Leah。

  快下班的时候,Leah突然钻进我的办公室,把门关上,敛声屏气地跟我说:“Sophie,你猜我知道了啥?楼下的缝纫车间的领班Jennifer,好像被David性骚扰了。”我一听头皮一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