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inny自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日的变奏曲 – 瞎玩

(2018-01-06 18:22:16) 下一个

今年的冬天似乎有些不寻常,那些抱怨地球变暖温室效应者们也没了声息。看看这几天的气候,寒流南下,大雪,大风,外加温度低到破了纪录,着实令人吃惊,有些地区已达零下四十度了。

记得九十年代初也有一次很冷的冬天,那个时候人们好象没啥事可做,都是缩在家中看看电视。现在,滑雪、滑冰的室外活动已被禁止,遛狗的人也不见了踪影。在这遥亘千里的白雪世界中,好似荒村野店,没了生气。而我,恰恰在此时来了兴致,已跑到门口玩起了‘挑面’。

以往,我会出去堆个雪人什么的。可是现在,冷到几秒钟就会把腮帮子冻住不能讲话了,还是呆在屋里为上策,坐在炉火旁喝茶看书,倒也是一种破人愁闷的招数。小的时候我就喜欢看书,写点小文什么的,颇有一些文彩精华。现在事务日盛,静心读书的机会不多。一有节假日,我早忙于调桌安椅,设摆酒馔,与朋友们共进良宵,哪还有时日动动笔墨呦。

其实,我连收拾屋子的时间都不多。前两天,我收拾出来一个老唱机和一些老唱片。我挑了一张唱片‘G大调弦乐四重奏’由霍维作曲,上海音乐学院的俞丽拿等演奏,又配了点鸡尾酒,款斟慢饮地浪漫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