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inny自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闺蜜推荐的美食(45)胡椒猪肚鸡

(2017-12-12 18:30:01) 下一个

對我做菜影響最深的是我的母親,她常常利用有限的材料做出一道道令眾人讚賞不絕的菜餚。每當她做菜時我就要幫忙打下手,那時我還是個小學生而已。媽媽常常叨嘮不管男孩還是女孩都要學會做菜的技巧,這樣無論你將來身處何處都能吃上你喜歡的那口,於是我的哥哥除了攝影之外做飯做菜也同樣是個大師級的人物。啊!說著說著跑題了,趕緊言歸正傳。
下面這道湯就是母親教的。首先準備好胡椒粒、然後去中藥房買西洋參、再去菜市場買雞和豬肚,接著就要擼起袖子大動干戈。
以前的做法,是把雞塞在豬肚裡、雞肚子裡塞了滿滿的胡椒粒、全米酒、隔水燉了大半天、從早上一直燉到晚上爸爸回家時才開鍋上桌子。聽說這個做法是治胃病!今天妳們若有興趣也不妨試試簡易版的吧!

胡椒豬肚雞
材    料:豬肚、豬蹄、雞腿、雞翅、老薑、蒜頭、西洋參、胡椒粒。
調味料:米酒、鹽
做    法:
1、豬肚、豬蹄、雞腿、雞翅都先用沸水汆燙過、再沖洗乾淨。
2、豬肚切條狀、先與豬蹄一起入鍋煮1小時。
3、再將老薑、蒜頭、胡椒粒、粉西洋參、雞腿、雞翅、米酒加入、再燉1小時。
4、起鍋前再加入鹽調味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