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满径

想耕耘一块园地,热爱是阳光,思考是土壤,付出是水分。
正文

我很幸福

(2013-04-13 12:37:13) 下一个

去女儿学校参加家长会,看到她的一篇作文被老师作为范文张贴。在征得她的同意后,我也将此文粘贴于此。


我很幸福

 

我是一个平庸普通的凡人,没有惊天动地的爱,没有苦大仇深的恨,可我有那最最平凡的幸福,这就足够了。

——题记

昨天听老师布置这个作文题的时候我一下就愣住了,我反问自己,“你幸福吗?”是该好好想想了,天天被鸡毛蒜皮的小烦恼束缚住思想,被心中纠结难言的小秘密捆裹手脚,忙忙碌碌如无头苍蝇一般。挑了一个静谧的夜晚,抬头45度角仰望星空思索。不久,我给出了我自己的答案:我很幸福。

我很幸福。我拥有生命,这无疑是人最最最宝贵的东西了!因为我有生命,我可以仰望蔚蓝的天际,我可以倾听叮咚的流水,我可以触摸鲜活的生命,我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因为我有生命,我可以参与奇妙的人生,我可以快活地放肆大笑,我可以感动地潸然泪下,我可以感受到我的幸福与存在!我多幸福!

我很幸福。我拥有健康,这多么的可贵啊!我可以与我的家人共度欢乐时光,不必让亲人一次次为我的身体担忧落泪。我可以看到五彩斑斓的世界,不必如同盲人般在黑暗中踯躅。我可以听到各不相同的声音,不必如同聋子般在无声的世界中徘徊。我可以尽情的奔跑跳跃,不必如同缺少四肢的人一般在病榻中无为而终。我身体的各大器官都在正常有序的工作。我的心脏脉搏都在欢快的跳跃,正在为我的生命喝彩。我的消化系统都在努力的蠕动,为我的下一次饕餮盛宴做准备。我的神经系统都在积极的传递消息,为我的生活添彩。我多幸福!

我很幸福。我拥有那么多的亲人与朋友,这多么令人羡慕啊!当我处在低谷时,有不离不弃的好友伴我。当我遇到风浪时,有爱我疼我的家人支持。当我在我的人生旅程中跌倒困顿时,有亲人的扶持有朋友的牵引,不至于使我一蹶不振。因为我有家人,我不至于如同一个随风来去的浊世浪子,玩世不恭无依无靠,一人煮酒一人饮,一人欢乐一人悲。我可以在疲惫时有个风平浪静的港口,在悲伤时有个温暖宽容的怀抱。因为我有朋友,我不至于似个孤独寂寞的隐士般,愤世嫉俗抑郁悲伤,一人愤怒一人骂,一人心伤一人啼。我可以在想分享快乐时有双倾听的双耳,在想挺身而出时有道鼓励的目光。我多幸福!

我很幸福。我拥有充足的物质条件,这多么稀有珍贵啊!因为我父母的努力,我不必如同中国百分之八十的贫困家庭中的孩子一般,上有外出打工的父母,下有嗷嗷待哺的弟妹,清贫苦读。我不必在严寒的冬日体会彻骨铭心的寒冷;我不必在炎热的夏日仍在田间地头挥汗如雨;我不必在深夜苦读时担心电费激增。。。。。。我虽无锦衣玉食,但也有小康生活。我虽无金粉世家,但也在文明家庭。我虽无荣华富贵,但也不用面朝黄土背朝天。诚然,我缺少了逆境中奋发向上的童年经历,这自然是一种遗憾。但,我拥有了另一种舒适安乐的童年。这是多少人努力一生的结果,我多幸运,我多幸福!

我的诞生就是一种幸福,我的机遇就是一种幸福。。。。。。

我很幸福!

(Zh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