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满径

想耕耘一块园地,热爱是阳光,思考是土壤,付出是水分。
正文

女儿故事点滴

(2013-04-13 12:35:40) 下一个

抽屉里有一个旧了的移动硬盘,打开来看,发现了曾经写过的这篇文字,显然当时没有写完,后来也就忘了再写下去。怕继续忘了,就把这篇没有写完的文字先放在空间里吧。


女儿今年已快要
14岁了,距写这篇文字一下已是过去了六七年!时间多么不可思议地快!尽管我多么想拽住飞跑中的时间的裙裾,多么想女儿慢一点长大,但在时间和一切自然的面前,我们都是弱小的无力的。能够做的,只有,珍惜!珍惜每一天的生活、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珍惜所有经历过的和正在经历中的事情;在珍惜与感恩中不断成长,使自己内心平和、身心自在;在这份平和与自在中,无论身在何处,都清晰为什么而生活,相信这就是内在的力量!

前晚与好朋友红霞散步,还谈起当孩子们18岁时,如果举行成人礼,那一天我们一定都会哭,一定是百感交集。孩子们的18岁也会不可思议地很快就来到眼前,假如能够,让我们作妈妈的就用这些文字、用照片、用记忆、用全身心的爱记住他们成长过程中所有的点点滴滴吧!陪伴他们,是我们的幸福!

愿孩子们健康快乐地长大!

YH

201110


女儿故事点滴

我心爱的女儿珠珠今年7岁了。 当我写下这句话的时候,又一次发现时间过得真是不可思议的快,牙牙学语的女儿,蹒跚学步的女儿, 把十几个布娃娃摆在一起和她睡觉的女儿,给五颜六色的小公仔又是打针又是吃药忙得满头冒汗的女儿,因为发现圣诞老爷爷的胡子是假的而伤心大哭的女儿。。。。。。那些所有可爱的小样子似乎都还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情, 而不知不觉她却已经7岁了!

回想这7年来和女儿朝夕相处的时光,发现我的生活因为女儿而更加多彩,也因为女儿,我获得了很多成长。所以,当我每一次提起女儿的时候,幸福的感觉就无法掩饰地溢于言表。感谢神灵赐与我这份无与伦比的珍贵礼物,感谢女儿来到我的生命之中,使我生命的花朵因为她而开得更加丰饶!

在女儿还没有来到时候,结婚已经五年的我仍然拒绝要孩子,我恐惧一个小生命的加入会使生活一团糟,尿片、奶瓶、无休止的哭闹、还有可能让我曾经练过一小段时间体操的体型从此变成一个大肥婆。。。。。。

于是我采取种种措施拒绝她的到来,但她还是不依不挠地来了。我渐渐接纳她,开始觉得生命从此再也无法与她分割,母性的本能一下子激发出来。我变得从未有过的耐心与温柔,常常对仍在腹中的她讲话,常常带着她看风景晒太阳,我定期去医院,看见别人家的孩子都会停下来欣赏。给她起什么名字呢?那可不能大意,那个名字寄托着我和先生对她永远的深爱。于是每晚我们都要商量好一番,最后终于确定如果是女儿的话我们就叫她“朱心荷”,小名叫珠珠。因为我姓何,我的名字来自于一首美丽的描写荷花的诗,所以荷花将是我和女儿共同的花,而她更是我们心中的荷花,美丽雅致、纯洁骄傲地开放着!

女儿终于啼哭着来到我的身边,伴随着她的哭声我也忍不住大哭了,疼痛与幸福交织。女儿,感谢你让我成为你的妈妈!成为妈妈了,从此我要更加付出与宽容、勇敢与坚强!在伴随你成长的路上我也要不断地学习与成长!也许我不是完美的妈妈,但我相信对你的深爱永不会改变!这份爱的力量会使我生活得更有信念!


女儿出生后一直都很少哭,睡着的时候小小的脸一会儿瘪嘴皱眉,一会儿又微微的笑起来,表情在睡梦中不断替换,先生居然可以守在她的床边欣赏她,一看就是一两个小时——女儿入睡的样子也让他如此陶醉,看见先生和女儿那么和谐幸福的片段时,我心中总充满着深深的甜蜜。

女儿稍大一些的时候,奶奶生病了,医生判决是绝症,全家人十分伤心和紧张,
一天奶奶抱起她的孙女问到:“珠珠,你说奶奶可以治好吗?”那时候女儿还有完全掌握对着人笑的本领,但那一天当奶奶问完这句话的时候,女儿却令我们无比惊讶的对着奶奶甜甜地笑起来,奶奶大喜,说:“看来我还是可以挺过这一关的!”。从那一天起, 奶奶早上去医院接受治疗,晚上就从医院回来, 洗过手和脸、换完衣服,第一件事就是到孙女的身边,女儿一看到奶奶就会灿烂的笑起来,婆孙间仿佛有一种默契似的。奶奶接受了三个多月的治疗,这个游戏就在她们间一天也没有中断过,每天只要能够看到孙女对着她的笑容,奶奶就会信心百倍。女儿以及女儿的笑容成为奶奶征服病魔的力量,奶奶的病情终于获得了稳定!直到今天奶奶的病还没有完全好,但她能在被判决为不治之症之后却坚持到今天,并且越来越健康, 那最初的力量就是来自于女儿和女儿花儿般的笑容! 女儿,感谢你令身边的亲人如此幸福,我也因为他们的幸福而幸福着,因为他们的快乐而快乐着!

女儿不到一岁时,爷爷买来两天小鱼放在水盆里,她好奇的眼睛紧紧盯着游鱼,头也跟着鱼摇来摆去,还尝试用手去抓,总抓不住,越发地好奇;她看见水管的流水,也好奇,用手小心翼翼地去捏,捏回来一点水,就好奇地研究半天,再去捏,还指着流水“嗷嗷”地叫,给我们说一大串我们听不懂的话;那时的女儿会常常和我玩各种令人发笑的游戏,记得一天我倆坐在床上,有一根废旧的松紧带,我倆你一扯我扯一下地居然玩了很长时间,每扯一下时她就大声地笑出声来,直到今天她那当当作响的银铃般的笑声还响在我的记忆里。


女儿约一岁时一看见大人吃饭就急,急着也要吃,给她一点没有肉的骨头哄哄她就把她给满足得不行,她会手里抓着个骨头会专心地啃上个好半天,常常把我们给笑的,笑她是个“傻姑娘”。一次我们吃饭,她坐在她的小车里又急得又跳又叫的,奶奶看她那么馋,就象往常一样给她了一块没肉的鸡骨头,她啃完了还要要,再给她一块继续啃,结果那天晚上她就开始拉稀,后来我们才知奶奶的那盘鸡是在冰箱里放了两天时间的,已经有些不新鲜了。这次拉稀非常严重,我们跑遍了西安市的大小医院都无法看好,无论吃药还是吊针都完全没有用,已经一个星期过去了,女儿还是象小便一样地拉稀,脸瞬间小了一半,手腕上的肉圈圈也没有了,小小的样子每天都蔫蔫的;我们紧张着急地四处求医,无论到省医院还是什么医院都无济于事。我们大人们开始焦躁易怒、坐立不宁、茶饭不思。外婆知道了,立刻花了一天的的时间赶过来,说是听说北郊有个老中医,他家有个祖传秘方很神的。我们拿到外婆送来的这个地址后,片刻没有迟疑,立刻从西安的南郊打车到西安的北郊,来回的士费花了几百块,但见到那个老中医后,听闻问切不到
10分钟,然后给了几贴药,一共不到20块,让我们当晚贴在孩子肚脐眼就行了,而且告诉我们什么腥的荤的都可以给孩子吃。我当时在心里想:什么江湖郎中,又上当了,还那么折腾地老远赶来。说来还真是神了,女儿贴了两幅之后拉稀就基本止住,等贴完他的药之后就完全好了,小人儿一下子精神起来了。不打针不吃药,几副便宜的贴药就搞掂了,中国古老的中医是多么伟大神奇啊!不知后来,那位神奇的老中医有无将那神奇的祖传秘方贡献出来,或是申请个专利什么的,总之希望他一定使之流传下去并广泛传播。


女儿再大一点的时候,我每天晚上在她睡前讲故事,她睡的时候为她唱催眠曲。一次,给她讲卖火柴的小女孩,讲着讲着,突然听到女儿小声哭的声音,我赶紧看她,泪水已流了一脸。记得那时她还不到两岁,那么幼小的女儿,竟如此善良,令我惊讶地感慨着。一次带她的姐姐领着她去买菜,回来时她很想姐姐抱抱,但姐姐告诉她,买了这么多菜,还提着一袋豆腐,没有办法抱她,于是她走一段路,就用小手摸摸豆腐说:“姐姐我不让你抱,珠珠就看看豆腐”,
就这样一直跟着姐姐走了回来,令姐姐好感动,说这么小的人儿,怎这么懂事?那时她也是不到两岁的样子。


女儿一岁半时我们接她回了顺德,两岁半时带她的姐姐决定要出去打工,女儿难过得天天哭,每天都哭着喊着要姐姐,什么方式都不能令她开心起来,也不好好吃饭,我实在没有办法也尝试过求神拜佛,出差在外的她的爸爸也专门去了灵隐寺求拜。两岁半的女儿这种状态持续了整整一个月,哭喊得嗓子都没有声了,她哭闹的的时候有时候我也会无助得和她一起哭,一个月后她可能觉得姐姐一定不会回来了,才慢慢地从伤心中恢复了正常。小人儿那么小,她真的觉得离开亲人是世界上最伤心的事吗?她小小的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那时我就想无论怎样,我都要好好地陪伴在她的身边,陪伴她一天天长大。


女儿三岁的时候,有一次生病,突发高烧,先生出差在外,我和帮我做家务的表妹连夜抱她去医院打点滴。已经没有床铺了,我只好一直抱着她,当好几瓶药水慢慢滴完的时候,我的脚与小腿都肿了起来,走路都好像没有知觉似的了。而看到女儿通红的面颊和干裂的嘴唇,那一刻我多么想替她生病。在迷迷糊糊之间,
女儿叫我:“妈妈,你说今天是爸爸的生日,给他打电话了吗?”


女儿四岁多时,疯狂痴迷起国际象棋,晚上不想按时上床睡觉时我们就威胁她说:“如果再不去睡觉,明天就不和你下棋”,她一听这句话就立即乖乖地收拾去睡觉;记得去泰国旅游时,她都背着她的棋盒,游玩的空挡,只要一有时间就打开棋盒,要同爸爸下棋。下了一段棋后她参加顺德大良区国际象棋比赛,居然意外地获得了女子少儿组冠军。遗憾的是她的象棋老师后来回内地去了,我们也就没有再给她找老师,于是她的国际象棋似乎在不经意间停止了。后来的几年里她学过古筝、跳舞、画画,都再也没有体现过曾经对国际象棋那样的兴趣度,也没有把这些东西坚持下来。这时我才醒悟父母要做的就是扑捉孩子的兴趣点,然后配合鼓励孩子一直坚持下去,在这点上我很懊悔当时没有重视孩子真正的兴趣点。现在再让她去下棋,她已经对国际象棋陌生了,也完全忘记了自己曾经的那份痴迷。


女儿似乎是从三四岁开始,显得特别好疯,爱笑爱闹爱跳爱说话,一天到晚嘴巴叽叽喳喳地不停,跑得总是浑身是汗;还象个男孩子似的爱舞枪弄棒、爬高上低,去泰国旅游时她居然从她的玩具堆里选带了一根孙悟空的“金箍棒”,让我实在不解;坐车、坐飞机、坐船,长途跋涉一路,她就一直把这根“金箍棒”握在手里,于是那一年的旅游照片,在游轮上在大海边在椰林里,总有她扛着金箍棒随时准备着“降魔除妖”“英姿飒爽”的样子。


女儿
5岁多时,我们去北京爬香山看红叶,和我们同去的还有一位她爸爸的同事。在爬香山之前,我同女儿讲:“妈妈可是抱不动你的,你走不动时咱们就下山。”但女儿一路开心地往上爬,累了就歇歇,一直自己爬到了山顶有好几次那位叔叔都不忍心,想抱抱她,但我暗示不需要。还有很多时候外出,女儿都表现得非常勇敢、坚强,不象个小女孩一样娇气;在这一年送她去学游泳,她不仅很快学会,而且在成人区居然“扑通”一声就跳下水毫无畏惧地游起来,反而常常把岸上的我给紧张地不行,命令她回到儿童区来。她无论学习溜旱冰或是真冰、还有滑板,都是很快学会,而且即便摔倒了也不会娇气。一次她摔伤了膝盖,很严重,挺深的一个大口子,应该是真的很痛,她才在爸爸的怀里大声哭出了声,但他爸爸抱着她耐心地哄了哄、包扎好之后她就没有再哭了。她好朋友婉莹的妈妈几次对我说:“我看你家女儿有搞体育的天赋,你们或者往这个方向培养培养她” 。七岁之前,女儿的手、下巴都到医院缝过针。有时候我也纳闷,这么大大咧咧的女儿,怎么能像是那朵娴静的、似乎还带着娇羞的、在池塘里静悄悄开放的水莲花呢?至于体育这条路,我们普通人家普通孩子的,还是算了吧,我们做父母最大的愿望其实就是孩子一直都是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这也是人这一生最大的财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