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满径

想耕耘一块园地,热爱是阳光,思考是土壤,付出是水分。
正文

欧洲之旅

(2013-04-13 12:29:24) 下一个



(—)
顺德——香港——莫斯科——慕尼黑



7
22日,我和妈妈在凌晨3点半就起床了,预约好的一位司机于4:30来到小区接我们去深圳的蛇口客运码头,我们将从这里赶乘第一班船到香港国际机场,然后乘坐俄罗斯航空公司的航班飞往德国的慕尼黑机场,中途在莫斯科机场转机。这个司机太牛逼了,从上路开始时速就一直在100120之间,中途突然暴雨倾盆,雨滴打在车窗上都是喷射状的,但他依然开得飞快,这和我妈平时的“蜗牛”速度真是不能比(我妈平时开车是4060km/h)。


飞机开到低空准备在莫斯科机场降落时,我俯视而下,看到景色真是太美了,大片大片的森林,森林中间是一望无际的的田野,其中纵横交错的河流和公路静悄悄地连接着一切。和中国的城中村相比,莫斯科就象是村中城。我一直以为东欧平原,特别是莫斯科,会像广州、上海一样,但是地广人稀,森林绵延无数里。

莫斯科机场很大,香港机场算大了吧,可我感到莫斯科机场比香港机场还要大,而且我从空中看到机场的四周全是森林,这些森林应属于亚寒带针叶林。


这里也盛产美女,我一路上见到了不少美女,她们皮肤白皙,金发碧眼,高鼻梁,长睫毛(应该是假的,贴上去的)、高颧骨,深眼窝,十分典型的东欧美女。这些美女们还很会打扮,穿戴得体却又有新意。有一位姑娘穿了一条紧身牛仔裤,然后把一条大丝巾围在腰上,这样又成了一条色彩艳丽的裙子,裙子上的流苏随着走路摇摇晃晃的十分惹眼。但见到的很多小姑娘,大概56岁就打耳洞,戴耳环,我还见到几位男士带着鼻环、眉环。一路见到各色人种,有欧美人、印度人、阿拉伯人、混血儿、黑人等,日本人和中国人也不少。


在莫斯科机场看到俄罗斯的不少工艺品和酒,都很精致。但,物价,非常,非常的高,我买了一瓶有个太阳公公商标的500ml水,4欧元,人民币接近40元啊!够在中国买几十瓶了。不过这里的咖啡就很便宜,一杯500ML的卡布奇诺冰咖啡大概7欧元。


我们要在莫斯科机场等候3到4个小时。现在北京时间已经12点了,是夜里!但这里的阳光真的就是顺德5点钟的样子,虽说莫斯科的时区比北京偏西4个,但也应该是晚上8点了,广东早就天黑了,可也许是纬度的原因,这里还没天黑,也不知道这里几点钟日出。但想想现在北极是极昼,那就可能差不多了。

有件事要赞一下欧洲人。我在莫斯科机场不小心掉了护照,里面还夹着机票,而自己却全然不知,结果一位老奶奶一路追过来询问我是否掉了护照,当我走回头去拿护照时,看到有好几对夫妇等在那里帮忙寻找护照的主人。最后总算有惊无险没惹出什么大篓子,否则此次旅行有可能泡汤的风险,但妈妈还是严肃把我教育了一番。


我唯一郁闷的是我的英语还不行,发音不标准,词汇量不够。糊糊亦不把英语当母语的俄罗斯人还行,但去了欧洲不知怎么办啊?!


(二)抵达德国


我们抵达德国慕尼黑机场是当地时间晚上大约10点(比我们那的时间晚6小时),一出机场,那个冷啊。。。。。。。现在,七八月,这里的气温才16℃!我很无语啊!第二天,我就冻得鼻炎复发,我很郁闷啊,谁见过大夏天的有鼻炎,但我觉得这里的气温已是顺德的深秋了,所以,复发就复发咯,无所谓了,顶天多浪费点纸巾了。


前两天我们住在德国的一个小镇中的一个酒店里,是阿尔卑斯山的山脚下,风景很美,打开窗户一仰头就是参天大树,空气很好,白天特别长,从5,6点开始天亮,到晚上9,10点才天黑。而且,我有一个特别特别重大的发现,这里的德国人很多人不会说英语。但是,我住的那个小镇却有一大块地方是美元区,他们大部分都是美国人,说英语,用美元消费。冲突!


珠娃

201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