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满径

想耕耘一块园地,热爱是阳光,思考是土壤,付出是水分。
正文

给女儿的回信

(2013-04-13 12:12:02) 下一个


亲爱的女儿,我的宝贝:
­

­


收到你的来信让妈妈又开心又感动! ­

­


开心的是女儿真的长大了懂事了,感动的是女儿也象妈妈爱你一样地爱着妈妈。 ­

­


你在信中写到要感谢妈妈给了你生命,你说你知道妈妈生你非常辛苦,所以你要回报妈妈。其实女儿,妈妈要感谢你,是你让妈妈有机会成为母亲,如果没有你,妈妈怎么能体会到作为母亲的幸福呢?你将要十岁了,这十年里感谢你日日陪伴妈妈,让妈妈随着你的成长而成长。女儿,还要感谢你让妈妈成熟、宽容、付出,感谢你让妈妈懂得做一个人首先要做一个负责任的人,因为你,妈妈一直鼓励自己要努力工作、开心生活。亲爱的女儿,你给予妈妈的难道还不多吗?妈妈真的因你而幸福而甜蜜! ­

­


你还感谢妈妈的养育之恩。其实任何一个母亲都爱自己的孩子,都会为自己的孩子无条件地付出,我的妈妈是这样,我也是这样,相信将来有一天,你做了妈妈,也会这样来对待你的宝宝。在这个世界上,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要做一个负责任的人,做妈妈更要付出责任。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母亲这个“职位”赋予我的责任,我象很多母亲一样,不求你将来的回报。妈妈只希望你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任的人。春节前咱俩一起看完了《士兵突击》,看得又哭又笑,那个许三多真让我们感动。其实许三多就是一个非常负责人的人,是一个踏踏实实、一点都不好高骛远的人,这样的人才会活得塌实。 ­

­


你也谢谢妈妈帮你改正了很多缺点。女儿,还记得妈妈曾经对你说的话吗?“一个孩子就如同一个小树,需要剪枝、修叶,甚至需要在它的旁边立上柱子帮助它不要长歪了。”女儿,在你身上,也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这个事情就需要父母、老师来做,你能够理解就好。妈妈一直为你的乱丢东西很头痛,臭袜子常常一回家就脱了扔到餐桌下面,吃饭时我们才会感觉到有臭味夹杂在菜香里;换下的衣物也常常到处扔;还有看过的书,写字的笔,家里随处可见,女儿,妈妈希望你改正这些缺点,成为一个爱整洁的懂得秩序的孩子。 ­

­


女儿,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很多人爱你,包括你的爸爸、爷爷奶奶、外婆、春姨、慧姨、敏饶姨、咪咪姐姐、庞浩,等等,我希望你也深深地爱他们。爱是一件美妙的事情,拥有爱与宽容,自己也才可以更开心。 ­

­


宝贝,在去年,你和妈妈共同经历了生命里最难忘的一年,感谢你的坚强,也让妈妈更坚强。就象你鼓励妈妈的话“妈妈,我们要好好生活。”,是的,女儿,让我们好好生活! ­

­


你在信的结尾写到:“母爱是船,让我渡过难关!”,亲爱的宝贝,这句话让妈妈好感动,妈妈愿在任何你需要的时候都陪伴在你的身边! ­

­


祝福你学习进步! ­

­


爱你的妈妈 ­

20083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