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满径

想耕耘一块园地,热爱是阳光,思考是土壤,付出是水分。
正文

亲爱的孩子,我们爱你,永远永远,无怨无悔!——女儿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2013-04-07 11:01:30) 下一个
 亲爱的孩子,我们爱你,永远永远,无怨无悔!­

——在女儿幼儿园毕业典礼上代表家长发言­

尊敬的幼儿园领导、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家长、各位来宾,还有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好!­

欢迎大家来到这里参加本届大班级的毕业典礼!­

在这里我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叫***,是大五班***小朋友的妈妈,非常荣幸,此次应陆园长之邀作为家长代表在这里发言。­

三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还记得我们的孩子在刚入学时的情景吗?那时的他们可能话还无法说得十分完整,可是今天的他们,会讲故事了,会跳舞了,会下棋了,会弹琴了,会溜旱冰了,会游泳了,会理直气壮地和我们争辩一些事情了……他们已经学会了许多本领,每一天都在长大。在这里他们度过了人生最无忧无虑、最快乐、最难忘的三年,现在他们就要成为一名小学生了,马上将开始书写人生的又一幅篇章。­

那么,各位家长,我提议在此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陪伴孩子们的老师、园长表示我们真诚的感谢!­

在这里我想特别讲一下我女儿最后一年所在大五班的张老师。张老师是一位非常耐心的、爱孩子的、负责任的老师。我每次去接女儿,都希望和老师多一些交流,想尽可能多地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每一次张老师都很耐心、真实地和我沟通我女儿的状况,当然不乏赞赏和肯定的一面,但最为难能可贵的是她还向我反馈我女儿需要改善的一些细节,让我及时配合到学校的教育,有好几次我们都交流到天色已黑。为此,借此机会,我想特别说一声:谢谢你,张老师!­

各位家长、各位来宾,接下来我要说的是我们要感谢我们的孩子。亲爱的孩子,爸爸妈妈感谢你们!是因为拥有了你们,我们才感受到了更多的快乐更深的幸福更重的责任,我们更加懂得了对待困难和和挫折要坚强,对待亲人和朋友要宽容,对待这个社会要付出。亲爱的孩子,面对你们澈亮的眼睛、纯真的神情,面对你们那么多稀奇古怪的问题、以及令人意想不到的思维方式,我常常想,你们才是我们的老师,我们要向你们对待快乐那么执着,对待感受那么真实地表露,对待未知的领域永远充满好奇和探索!孩子们,快乐勇敢地长大吧,爸爸妈妈深情的眼睛在关注着你们,我们民族的更为富强将需要你们!亲爱的孩子们,更为精彩的未来在等待着你们!别忘了,在你们成长的过程中,你们永远都是爸爸妈妈的朋友和老师!­

接着,各位家长,让我们也用掌声来感谢我们自己吧!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有幸福快乐,但也陪伴着诸多辛苦。可是我们既然选择了我们的孩子,我们也就别无选择地选择了肩头的责任。我常常和我先生探讨怎样教育孩子,我们很早就达成的共识是,我们不一定一定要教给她技能方面的东西,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培养她坚强的性格、健全的人格,对待生活积极、向上、快乐。那么怎样教孩子这些东西呢?我想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父母怎样作!我和我先生工作比较忙碌,但我们从未消极的对待生活,我们为孩子展现的是自信、积极,我们努力工作、及时沟通、热情生活、快乐地对待每一天,我们知道只有父母才可以最强烈的影响到孩子。我的一个好朋友,很成功,也很快乐,我非常欣赏她,她们家是华侨。她向我分享过,小时候念书,她的成绩并不是非常好,她的父母很忙碌,也没有给她教或钢琴,或算术,或写字,但她今天之所以可以拥有这样的生活,是因为父母影响到她对生活的态度。所以,我们要教给孩子最重要的事情是教会她如何面对生活,为此,亲爱的家长们,让我们承诺为了我们的孩子,我们要积极、乐观、自信,我们要无比热爱生活,要不断地学习成长。二十年后,当我们的孩子长大成人,我们还可以与他探讨社会问题,我们还可以给出他们进步的建议,我们丝毫不会落后于他们,依然是他们可以交流的朋友!­

当然,在教育孩子方面,我和我先生作得也还不够好,在教育的领域,我们一直都在摸索着前进。非常期望和在座的家长朋友们有机会认识,多一些交流,也互相鼓励!

亲爱的孩子们,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你们在这里参加人生第一个如此隆重的毕业典礼,这标志着你们从此告别了幼儿,将要成为一名小学生了,爸爸妈妈以及老师们有很多很多话想对你们说,但我们最想最想说的一句话是:亲爱的孩子,我们爱你,永远永远,无怨无悔!­

谢谢!­

 

2004年6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