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满径

想耕耘一块园地,热爱是阳光,思考是土壤,付出是水分。
正文

迎接2012

(2013-04-14 12:32:50) 下一个


传说中的
2012到了。不管有多么不情不愿,他都已稳稳地在我们身边了。

时间的力量到底有多么大呢?——没有人能用数据回答。但世间万事万物有什么可以与之抗衡呢?!时间能使隐匿的东西渐渐显露,也使闪耀夺目的光环黯然失色。多少人用尽毕生的年华所追逐的金钱、权位、功名、美貌…… 这一切在时间的掌心里不过是一阵风而已。时间的风轻轻吹过,所有的荣华富贵不就都稍纵即逝、了无踪影?

但时间又是充满了慈爱的,那是无限的慈爱。他让山青了水绿了漫山遍野的花开了,他让日月更迭、四季枯荣;他让天使般的婴儿一天天长大,让懵懂的少年经受应该经受的磨练而走向成熟;他为爱情点燃一处处火焰,并让爱成为宇宙里亘古不灭的永恒的亮光。他让相爱的人们相遇、结合,让他们在幸福甜美的时候懂得珍惜并相守,也让没有学会爱或者不再爱的人们分开,在他的那些孤独的黑夜里他无声地一遍遍教他们忍耐和守候; 他染白老人的发、在他们脸上刻上岁月的道道皱痕,同时却还给他们智慧与旷达……

在时间的面前,所有的我们都是渺小的,渺小得象一粒尘埃,难道不是么?!那么生命里曾经经历过的那些事情,是是非非、分分合合、无望无助……不过是这粒尘埃的几十分、几百分、抑或几千分之一罢了。在时间的长河里,所有过往的那些,不过是时间长河里一朵小小的浪花而已。

在时间的面前,所有的我们又是独立和自由的,可以选择每一段的路怎样走过。年轻时我曾经有过清高和冷漠,我曾经自私过以拥有更多,我曾那么固执那么强烈地想要改造身边最爱的人,我也曾执着于某些其实并不重要的目标而迷失了生活的方向……..当时间让年岁增长,当摔过不少的跟头也有过一点成绩、当经历了最纯情投入的爱也有过刻骨的伤痛之后,在这一路的跌爬滚打中我探索着渐渐清晰了自己想要过的生活,我开始成熟也开始释怀。

知道了生命是多么的短暂、有限和脆弱,所以要过好当下的每一天每一分钟;知道了帮助他人就是温暖自己,所以从一点点做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爱需要关爱的人,胸怀也会因这样的爱而广阔;知道了有舍才有得,所以对身边的人要更加付出;知道了相遇相爱是多么不易,所以一旦相遇相爱就要珍惜彼此、相知相守;渐渐知道了自己想要过的生活,所以要停下或调整曾经的追逐,把脚步迈向通往心灵花园的小径,去让内在的那个自己不断长大、丰盈…….

—— 2012年到了,我要记住自己在安静的夜晚写下的这些话。踏着时间的节拍我更要学会欣赏,欣赏这一路走过的风景,微笑着、轻快地前行。

===================================

2012年新年的第一天,阴沉了一段时间的天气这天突然转晴了,灿烂的阳光普照大地,使南国的冬日温暖而美丽。我和女儿起了个大早,坐在麦当劳的户外圆桌旁,晒着太阳,喝着咖啡,聊着天,这样的早餐时光真让人享受。早餐之后去顺峰山徒步,湖水波光粼粼、树木色彩斑斓、紫荆花在阳光里盛开 —— 一路景色美得让人心旷神怡!走了两三个小时后,我们直接去了图书馆,整个下午的时间就在图书馆里静静地度过了—— 这样奢侈地把时间放在图书馆里,使我心里充满了像是丰收季节里收获的喜悦。

—— 就用灿烂的阳光、明媚的笑容、宁静而喜乐的心情,迎接2012年!

YH

2012年1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