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主儿

文能怡情,纷扰的世界,给自己一片安静。不在乎多少读者,只在乎自己的内心。
正文

在美国养鸡趣闻

(2017-11-27 21:22:56) 下一个

今年二月在微信群里看见有一农场有下蛋母鸡可以购买,我就特别托朋友帮我购买二只(一只芦花鸡,一只白鸡)。一是为了给孩子们看看玩玩,我家没有宠物,我也想让孩子们增长一点知识,二是因为鸡也下蛋,好歹有点收获。我生活在城市,从未养过鸡。

这二只鸡真的习性差异太大,芦花鸡安静憨厚,白鸡矫健活波,身轻如燕常常爬树。芦花鸡在家三天就知道自己回鸡窝,白鸡从不主动回窝,还有一次竟然跑出家里gate到后面的山坡。我因此从不喜白鸡。某天看见鸡窝有一只蛋,我非常确定是芦花鸡下的,本能的对芦花鸡有所照顾,白鸡就随意放养,有二次晚上白鸡竟然就爬到树上不回窝,让我更加生气,越发不喜欢白鸡。

某一天平时不太叫的芦花鸡反常的咯咯的叫,我还特别奇怪,结果一看鸡窝,原来是芦花鸡下了一个蛋,第一次下蛋,一个红皮鸡蛋。我才明白原来一直下蛋的是白鸡,白鸡下蛋从来默默无闻,果然不久白鸡悄悄回窝下了一只白色鸡蛋。
我们人都是从一种表面现象看待事物的一种本能的直观。总之,能下蛋的都是好鸡,我对白鸡从新认识。

(上图是二只鸡原图,留影一下)

养鸡后续:
养鸡不到二个月的一天,我刚好不在家,下班回家听我先生说,邻居老外气势汹汹的说我家的鸡不知怎么跑到他家后院,把他家后院弄的脏兮兮,他说天生不喜欢鸡,搞得我先生再三说sorry,并表示愿意去帮忙打扫邻居家后院,我们以为此事也就了结。结果几天后,San Bernardino City(城市管理部)给我们来了一封信,说明养鸡需要申请,有人已经投诉,要在一个月之内去city报告,如果逾期不去要罚款。(当然如果申请也是可以继续饲养,但我担心去申请会手续复杂),我吓得赶快让我老爸从西雅图飞过来杀鸡,我老爸也在美国定居了几十年,杀鸡的手艺都生熟了,但还是宝刀未老,二只下蛋母鸡最后还是煲了汤。然后我又专门去San Bernardino City报告鸡已经送人了,还不敢说杀了。city办公人员还非常认真的说,过几天他们要来检查。果然某一天,一位检查人员来我家后院巡视一遍,照相机拍照一番,然后客气的夸我家后院漂亮整洁,确定鸡已经消失,最后我们友好的握手告别。
呜呼哀哉,那二只鸡就永垂不朽了。以后也不会养鸡了,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oldpp 回复 悄悄话 mikecwu: 这个倒是不见得。你不能把所有的事儿都无限延伸。你觉得不公平但是很多事儿总有些约定俗成,有些法律的界定。把一只猫延伸到豹子你觉得合适吗? 就象一说中国的问题有人就会跳出来说你看看米国也有这种事啊,为啥只说中国?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后院得有一公顷地才可以养鸡,原来我们养鸡时剩饭剩菜引来了老鼠,邻居也很不高兴,的确有点扰民。
amanda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lene22' 的评论 : 实属无奈,孩子们不知道。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寻欢留香' 的评论 : 猫狗可以养,其它动物不行,其实就是那些人心眼狭窄,容不下不同的兴趣爱好。猫狗其实比鸡鸭更容易伤人。市政府就人就对我说过,如果容许你养鸡,那么其它邻居就要样猪,养牛,那还成什么体统。我说你容许一个人养猫,另外一个人就要养豹子;你容许一个人养狗,另外一个人就要养狼,那成什么体统。要么所有动物都不能养,要么就统一规定在一定重量以下的动物可以养。在你看来鸡是农业动物,在他人看来鸡是宠物,主观的划分动物是不公平的。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城市不错,还容许养鸡。我们城市根本不容许,我跟市政府打了几次官司,当然都输了。后来发现城市有不少人喜欢养鸡,还有一个组织要团结大家一起说服城市改变法律。后来大家热情不高,也就不了了之了。我干脆去农业地区买了个房子,可以养鸡养羊的,地大,还可以种菜,种果树。不过鬼地方狐狸多,吃了我们一半以上的鸡。后来和邻居们合伙抓狐狸,把附近的狐狸清理了,从此太平。

在城市你可以考虑养Muscovy ducks。没有一点声音。把翅膀剪短点就不会飞跑了。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小区基本上都不允许养猫狗以外的动物,否则你养鸡,隔壁邻居养猪,对面邻居养羊,那还不翻天了。应该把那两只鸡释放到人家农场里面去,或放在农场附近。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城里一般不许养鸡,我们小镇列出了诸多不许养的动物,但不包括鸭子。我就养了两只北京鸭。北京鸭不会飞,下了蛋也不表功。安安静静。且非常聪明可爱。若孩子们喜欢,不妨试试。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了,居然杀了。我有个邻居couple很喜欢鸡,另一个邻居的wife不喜欢鸡。世界上什么人都有,我们应该担负好养育鸡的责任。我会去报审批,不准养的话就给他们找个好家庭送走。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养的鸡给杀了?你们下得手?小孩子不吓死了?没想到你还轻描淡写?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这算什么背后捅刀,邻居是明着来的。养鸡前要看看是否符合规定。至于鸡跑去邻居院子,是很让人火的。喜欢养鸡鸭鱼肉的最好买个小农场,或边远少人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前二天,看到世界日报上的报道,说老外投诉中国人造豪宅……中国人说他们是按批准的图纸造的……
有个老外说,我每天打开窗,看到这红房子,就觉得不舒服……
哎,这个房子造了已经二年了,好几次被建屋局停工……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两只鸡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邻居真坏!可惜两只脚。
副非常奋青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邻居真的不咋样,在背后捅你一刀,有什么事情当面讲不行啊,非得闹去CITY COUNCIL.
amanda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海01' 的评论 : 是的,的确如此
北海01 回复 悄悄话 嗨,就是这样,其实深入和老外接触,发现他们非常小心眼。和表面彬彬有礼截然相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