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途中碰到的那些人那些事

(2024-04-19 05:31:45) 下一个

年龄大了倒时差是件非常痛苦的事,坐经济舱也很不舒服。

这次旅行,虽然是经济舱,但从多伦多到迪拜,迪拜到吉隆坡,吉隆坡到曼谷,曼谷到新加坡中间位都没有人,从新加坡到悉尼更是一排3个位都没人,我躺下睡。从悉尼到三藩市我选的比较后排,24小时选座位的时候看到出舱口有位,但在厕所边,没选,进飞机后发现那个位置真的很大很宽,从三藩市回多伦多给的是优先经济舱,记得吉隆坡到曼谷也是。

我这一路都是用飞行点数买的票,很划算,正在考虑要不要申请一张皇家银行的,月底申请送很多点数。

我一个背包走天下,Emirates 要求只能一个包不超过7公斤,所以在多伦多机场我把2个包放一起,后来发现哪个机场都不查,我就一直2个包分开背,但在悉尼坐 virgin australia 的时候,柜台的职员还是要称我的背包,我笑笑说,肯定没过7公斤。

出入境:

迪拜:网上看到很多文章和视频说迪拜的边境官会问很多问题,我准备的很充足,也许因为出入坐的都是 Emirates, 她们事先填好了,边境官啥也没问,盖了章,扔给一个24小时无限量的电话卡。

Emirates 吃的不错,离开多伦多的时候是晚上10点多,我啥都没吃,就想睡几个小时:)

我在迪拜订的旅馆是北美的连锁店,4星,酒店的前台非常好,第二天前台男生还帮我打印了去马来西亚的入境表格。

在迪拜我买了2天通票,不贵,进了一次普通车厢男士很多,后来就只进女性专用车厢,迪拜看到的几乎没有本地人,在拥挤的女性车厢里感觉和很多菲裔保姆印裔打工人在一起,感觉不是很好。

这次旅行我玩的很轻松,起的玩路上也不敢,在迪拜本想去看看旧市场,但想想没去,单身女人还是不让自己进入危险的地方比较好,再说,那些市场基本就是外国人经营的,跟迪拜的文化有啥关系?我也没搞清楚,除了豪气,迪拜到底有啥文化?

泰国:听说入境队伍会很长,要等很久,而飞机到达已是晚上10点,我订的5星旅馆,在火车站蓝线边,而机场快线最后一班火车是0点5分。出门在外,能不打的尽量不打,尤其是在泰国,听说水分很大。

按网上说的,走的飞快(好些老外跟我一样也走的很快),虽然到达飞机很多,没想到入境手续非常快,出境后我还换了电话卡(事先在KlooK订好了),到达旅馆才晚上11点,我方向感很差,出了机场快线过了天桥到火车站根本找不着北,虽然旅馆离火车站很近,但我乱转了至少15分钟,还好,曼谷夜生活多,很多人还在外面喝酒吃饭。

旅馆房间提供一大盘各式水果,不知道啥时摆那里的,我愣是不敢吃:)

曼谷很多街边小吃,各式冷饮,可我看到那么热的环境啥都不敢吃,连冷饮也是,除非看到水果是摆在冷柜里拿出来现打,我才点;每天早上几乎都是在火车站里面的一个面包店买一个肉松面包,amazon 店买一杯咖啡。

在曼谷7天7夜,没有跟当地人交流过,因为没人讲中文或英文,哪怕买东西,几乎没人能听懂;反正认准几个主要的地铁轻轨和船站,倒也不会迷路,到了曼谷才发现泰语音频真高真刺耳。

曼谷的地铁用现金买票,有英文提示,倒不难(如果英文不好,记得看站点的数字,很多国家的火车汽车船停靠点都有数字标识的);轻轨要用卡,去柜台用护照办一张就行,坐船都是当场买票,便宜的跟不要钱似的。

曼谷的公共场所非常干净,每天火车都满满的人,看上去85%都是年轻人,也许那里法定车上不能吃喝,很多人都提着一杯饮料但没人吃喝,这种素质教育也是从小养成的吧,泰国毕竟是个佛教国家,好玩的是,那里也性开放,街上看到很多同志和按摩店,唐人街不少卖大麻的店。

曼谷很多国人游客,尤其是在很多大景点,绝大多数都是跟团的,商店也有很多国人,看看TA们推着行李箱购物就知道:)

吉隆坡:我只在那里呆了12小时,Klook上先订好了来回机场快线,出了火车站就上了 hop on hop off 的巴士;我原本想自己买票到处玩的,但看了很多文章和视频发现吉隆坡的卡只能当地人买,老外怎么用卡坐车我一直没搞明白。

吉隆坡的男生给我的印象非常好,每个人都彬彬有礼也喜欢笑,但一路走下来也经常很多穆斯林女士,态度真不咋的,最恶心人的要属出境的女边境官,当时很多人排队等出境,而她却对站她面前的男旅客不闻不问,和一个老男人嬉笑打骂还一起拍照,后来轮到我的时候,她要我压手印,同时一个女同事从边上走过来,她又去和女同事玩笑,也没告诉我手指印好了没有。也不是我的感觉吧,那个坐她边上的男边境官可能也看不下去了,拿着他的东西走到另一个空柜台了。

我在吉隆坡的时间很短,感觉那里的华人和马来人穆斯林可能没啥交往,各过各的日子,互不交往,这叫融入吗?还是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感觉舒服而已?

在吉隆坡机场用人民币换了些当地货币,因为游玩前准备回国的,换了些人民币。

新加坡:我只在机场过境3个小时,坐了2班新航,唯一让我觉得很意外的是飞机和机场根本一句中文都不讲,机场的指示牌有简单的中文/日文/马来文?

悉尼:我有到家的感觉,悉尼入境和墨尔本出境都没有人工操作,扫描护照/人脸/手指,非常简单的程序,所以非常快。

入境后看到一个柜台就买了电话卡,20块70GB管一个月;在悉尼我入住的5星酒店比泰国的5星差太远,至多4星(墨尔本住的4星以美国和加拿大的标准最多3星),酒店离地铁不远,走路距离到2边的港口,倒是方便。

在悉尼和墨尔本,我买的都是通票,而机场线来回在2个城市都是40澳币。

我喜欢澳洲人,特别热情,在悉尼的火车上,坐边上的老头和我聊了很久,他3个小孩,2个在美国(纽约和佛州)1个在澳洲,他去美国很多次,还说夏天会再来;在墨尔本的海滩边我也跟几个垂钓者聊了很久,后来一个老者陪我走了很久,我就势问了他那里的医疗,原来墨尔本住院是免费的,但看家庭医生免费的非常少很多都是收费的。他说30多年前也想移民加拿大,但被拒签,哎。

都说俺们和澳洲人都说英文,交流应该没问题,但实际生活中会有问题出现,其实面对面交流还好,公共成所听到的英语也非常标准,根本没问题,直到....

我没事坐火车玩儿,从东坐到西,主要是可以看海景(准确的说是海湾),某天坐车去 williamston,回程火车调度系统出问题,我们到达某站后,开火车的司机说了一大推啥,出到站台,很多人面面相视,相互问,他说了啥?

说到人的耐心,老外就是好,我们在站台等了大概10分钟,2个职员来来回回一会说原地等一会说去坐汽车,10分钟后女职员叫大家出去坐免费的汽车,上百人出去排长龙,有的打的走了,站那十几分钟,车门没开也没司机,大概20分钟后,有人喊火车可以走了,大家又走回车站,从头到尾根本没有一个人发脾气或大声说话。

从墨尔本飞三藩市的联合航空,亚裔男空承真不咋样,我要咖啡他给茶,送餐的时候热饭盒倒在邻座的手臂上,他也没道歉,倒是我不停的道歉。

三藩市:我习惯从加拿大过去不用边检,不知道原来转机也得出境,出境的队伍排的非常长,都是人工检查,而且非常细致,这是一路下来唯一的边境官没有板着脸,递回护照竟然还说了句:have a nice day,哇,受宠若惊。

入境的时候看到至少60个印度航班来的老人一字排开的坐在轮椅上等过境,第一次看到这种奇景,不知道飞机是不是专航,轮椅固定的?我看到的还只是一部分,因为陆陆续续还有不少进来,那些老人是印裔回印度过节日吗?还是印度老人来美国住?怎么一次来这么多?这么一飞机老年残障人,万一哪个有些问题,飞机一路得停飞多少地方?这空乘也太累了吧。

从三藩市回多伦多就方便多了,用Nexus 走TSA PRE,一分钟过安检。

在机场和儿子媳妇见了面,哈哈,也许下个月再去三番,还没想好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