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乡情结

(2023-11-16 18:27:42) 下一个

今早去 shoppers drug mart 取药后,汽车轮胎低压警报。

回到家我用测压器测了下,3个轮胎气压28,司机后座的轮胎25.

从欧洲回来后就发现轮胎低压显示,LD测过说每个都是27,他说天气好的时候再测测,然后补气,昨天上午他问我开车有没有感觉轻了?我说不知道,没注意。

我以为他给轮胎加过气了,如果气压还这么低,出事故咋办?

认识LD后的这17年,我的2部车啥事我都没管过。不认识他之前,我会加气的,车子嘛,到点就送店子维修,他们定期通知。

LD会做汽车维修的事,我也跟着学过一些,比如换空气过滤器,换轮胎,检查点火芯等等。

我开到加油站去加气,每次2块,放入硬币,我却不知道怎么怎么把气加进去,堵上阀门不进气反而漏气,好不容易知道怎么加气了,机子停了。

再加2块,充了3个轮胎后,乘客位的轮胎怎么放就是不充气只漏气,气压越来越低,然后机子又停了。

再加2块,还是只漏气,看到边上一个人在清洗车外部,我走过去求人帮忙,他用中文回答。

然后他教我怎么对准阀门,加好气后,他问我哪人,却发现俺们是很近的老乡,一个小老乡,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其实,我历来是最没有老乡意识的人,但今天思乡情结很重,聊了一会,没微信,我给了他手机号码。

回到家,告诉LD我去给车子轮胎加了气,他问:为什么不等他醒来让他做;我说:你昨天问我车子好开些不,我以为你加过了没加好;他说:我没加,只是这两天气温高了,轮胎里的气压应该会高些。他又说:加油站的充气机如果不定时清理,会有水,水进去会让轮胎生锈,家里有自动充气机;还说:你喜欢啥都亲自动手是好事,但有些事还是问一下再做。

然后他检查了轮胎又补了点气,还一步步的教我如何用充气机,还给我看了放气后会有很薄的水雾在手指上。

我告诉LD碰到老乡教我充气的事,当他听说我给了手机号,就不开心了,说:平时你把隐私看的那么重要,不认识的电话不接,有名字的邮件撕的粉碎,网上买东西害怕给邮件,怎么对一个根本不认识的人马上就啥都告诉人家还给电话,就因为是一个地方来的?你在纽约听别人说TA是多伦多来的,你也马上给人电话?

我说:你不理解老乡情结。

是的,其实我自己也不理解,也许好久没回过老家了,思乡了?

瞧我,不参加单位的中国群,不参加同学群,不参加家庭群,很少联系在多伦多过去的同事,今天却给了一个陌生人自己的电话。

真的老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