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留住那段美好的记忆

(2023-08-11 06:02:12) 下一个

这一段听到很多国内管制越来越严的消息,让我想明年回去的愿望越来越小。

十年签证明年10月到期,真的好想去父母拜墓一次,老妈2018年底过世我赶回去了,但老爸去年4月底过世没能回,挺遗憾。

虽然不认为我这种什么也不是的小小人物会遇到什么,但假如....父母在天之灵绝对会嘲笑我:白养你几十年,还这么不识时事!

父母非常开明,啥事都为我着想,不像有的父母要看要照顾要钱,每次打电话都是那几句: 照顾好你自己,我们没事不要担心,时间紧的话不要回来,我们不缺钱。呃,我妈没有退休金的。

看到很多人在一些视频主后面留言,今年回去后印象很不好,在海关感觉被审查的像犯人一样,政治气氛很浓,外国人很少了,朋友之间不能随便说话,邻里有举报制度,游玩的景点所到之处都要收钱,很多地方不收现金等等;2018年底回去,虽然有手机有微信但没有微信钱包,那时用现金没问题啊,我在中行还有钱呢,用护照开的账户。

我不认为用现金有问题,没手机也没什么大不了,只准备回去呆3-4天左右。

但如果这一路被审查被白眼,心情会不会非常不好?为什么要去糟蹋那个美好的家乡形象?记得18年底回家,高铁列车长好感人的照顾我,同学朋友一起相聚的亲密情形,很温馨啊;其它时候回家,过境也没啥,去哪海关官员都差不多,都是面无表情,问的都是那些必问的话;出门问路,很多都是爱理不理的,习惯了,我属于没有玻璃心的那类。

刚看了个视频宣传广告,行走的50万,这也太恐怖了吧,怎么觉得跟旧社会的汉奸一样,都什么年代了,搞这玩意?

很多人回去吃,但我对吃真的少了很多兴趣,大多伦多地区太多中国各地的美食,想吃什么没有?

好像突然理解LD为什么不想看见婆婆临死前呼吸极度困难的折磨样子,现在我也面临这个选择,去墓前尽孝拜拜,还是在心里说再见?我已经买了很多钱纸元宝美金等,准备7月半烧给父母,我可以年年烧给他们是吧?

心里还在纠缠着找回不回去的理由,乡情真的很难割舍,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太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