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6月里的花,随想

(2023-06-15 13:15:13) 下一个

这几周,后院里总有几只 Robin和Cardinals,它们好像在和猫儿挑战,越飞越近,昨天竟然看到一只 Cardinal 在阳台小喷泉里洗澡!

今年6月天气还很温和,隔2天就下雨,也不太热,好在今年没种太多丝瓜,它需要热天气哈。

昨天走去图书馆还彭定康的香港日记,字体小戴老花镜看起来很累,没法看完。走的时候看到一户人家侧院种了很多菜,好像蒜苗长的非常好哈,看到她家南瓜开花了,诱发我想吃南瓜花的念头;上午去metro,正好菜苗大减价,买了一些种上,还买了巧克力薄荷,回家先用薄荷叶蜂蜜泡了一杯水,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啦,原来这种薄荷才是我最喜欢的。

这个季节,前后院花儿都开了。

原来这个叫做 Crimson kisses:

上周做了可吃一个月的纳豆,前天想吃豆花便做了些,手艺行不?

加点枫叶糖浆:

刚听完 Imani Perry 博士的 Breath.. a letter to my sons,书很短,4个小时,书中洋溢着浓浓的母爱,文章细腻的把黑人历史家族生活和未来的期望柔和在一起,儿子小时候的事娓娓道来,同时告诉她的2个儿子如何用心用爱用感觉去体验这个世界,不要被世俗的歧视束缚自己的发展和胸怀。

她在文中提到的歧视很多人可能都经历过也有跟她一样的心态:她在某小店,老年犹太店员每次都不正眼看她,想想哈,她可是哈佛的教授!但把自己拉到一个市井人士的眼光跟他们过不去有什么意思?让一个跟自己毫不相干的人打扰自己的生活让自己抑郁是不是更不值得?我在商店也碰到过哈,一个看上去70多岁的老妇从来不笑的,我就这么想:这么大年纪还上班能笑的出来吗?在国内我们不用歧视这个字,“不给你好脸色看”,这个熟悉吧,相信每个人都遇到过,包括某些领导以及很多有点小小权力的职员,我们也有对付方法是吧,如果不想给自己找难受就这么想:不跟TA一般见识。

我对黑人的文化历史了解不多,只知道交往过的黑人同事和朋友都非常好,LD比较理解黑人反抗的根源,他属于同情黑人群体的人,虽然他比我更害怕去黑人多的地方逛:)我们的邻居是黑人律师,3个小孩上私校,都非常有礼貌的。

说到歧视,我想到那些顺理成章不算歧视的条例:男女不同年龄退休,找工作时候明文规定不招35岁以下的和不招女性,计划生育时农村头胎是女孩可以再生男孩,有儿子不算五保,生女儿的老人是五保,商品在中国制造出口的质量和国内用的质量不一样(中国商店有哈,加拿大专供),把农民工冬天里从城市赶出去,把人随随便便的关起来,.......不过国人习以为常,事不关己的时候不认为这是歧视,但在外国被人多看一眼讲话稍微没感觉被尊重都是歧视。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德底线为人处世底线甚至购物花钱底线,为什么不设立一道让自己开心的底线?别人爱啥啥,不让他人的言论左右自己,面带微笑活好自己的每一天。

对那些胡搅蛮缠的,不是有法庭法律吗?用这个保护自己比啥都强。

能来人世一遭并有幸生活在自由民主法制的社会,真的三生有幸!

且行且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