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微信群没麻烦

(2022-04-14 10:31:29) 下一个

从有微信到现在,我曾有个一个群,“家人”,侄媳妇建的,我二哥儿女一家人,2018年底老妈去世时建的,去年我退出了,二哥家的事跟我没任何关系。

家庭群还有老妈家这边的表亲群,老爸家那边的堂亲群,我从来没加入过;虽然很多堂表XDJM都曾一起长大,但后来的几十年没太多的交往,没有共同语音,在一起聊什么?聊吃的?吃的不一样?聊国事家事天下事那更是笑话了。

大学同学很多年前有个在上海聚会的活动,要我尽可能回去,发邮件同学领导似的口气让我退缩了,这都哪跟哪啊,你还是当年那个队长吗?后来这位同学专门托人带给我她老公的书,我没去拿。上学时真正能交心的同学也没几个,该联系的我有电话,所以大学群一直没加。读研的同学联系的更少,也没加。

从小学到高中的同学也是工作后才联系的,每次我回家TA们会组织一次大聚会,基本都是在外工作的,有个官比较高的,读书时我和他妹妹非常好关系。某年他要我帮他女儿办出国读书,我真出力帮忙,结果他要秘书跟我联系,我这倔脾气,直接不再回他任何电话。那以后每次回去,除了3个比较好的男同学,其它的都不见,第一次有女同学打电话要吃饭,我婉言谢绝了,此后就没人再提了。所以小学到高中群我也没有加。

我的微信联系人只有几个非常好的朋友,里面有几个蛮五毛的,经常发些特色,去年我把 moments 上TA们发言给屏蔽了,有事独自微信联系。其实不聊国事,很多时候大家没什么好聊的,生活的圈子不一样,三观很难一致;但有个好朋友上周还是微信我“有了疫情才知道祖国的伟大”。

我二哥属于很五毛的那种,过去这2年视频时没少骂美国,后来我想看老爸就不再跟他视频,找我嫂子,也许他知道怎么回事,反正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他偶尔接过嫂子的电话跟我聊也不骂美国了:)你说他知道美国到底是什么样吗?我想跟他说老爸晚期老年痴呆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说什么,老爸喊二哥“嗲嗲”“师傅”“大哥”,他说老爸有时就是故意的,唉。二哥讲话跟吵架一样,没你回话的机会:)

有个好朋友三观跟我差不多,偶尔我也打电话让TA听听油管才能看到的视频,不经常做,怕网警:)

没有群,生活少了很多麻烦。其实我就不明白那些同学群,原来真的都玩的那么好吗?三观那么一致吗?如果不一样为什么要凑在一起?就因为几十年前同在教室坐了几年?也许连名字都不熟悉话也没说过2句现在都天天微信打交道了?

志不同道能合么?比如上周某坛有个人振振有词的说上海方舱比纽约医院的监护病房好不知多岁倍,我还以为翻墙的,原来正宗居美呢。不知道住着上千人的方舱负压装置怎么搞的哈,别说上海的还漏雨了。

也许因为大学和研究生都在上海读的,我对上海一直有份独特的感情。这次上海疫情搞成这样子不是上海防疫领导愿意看到的,也不应该是这样的结局,可惜还是有人执着的认为是上海领导防疫的错。这样的人要是在我的微信群里这么发言马上就会被我直接拉黑。

中国在2020年初期的封城防疫是有效的,是值得国际借鉴的,国外的国情注定他们学不了,因为贴封条焊楼栋,暴乱会比黑人命贵来的更猛烈,参与的不只是黑人还会有大批的其它人种,包括很多居外国的中国人。马斯克说加拿大总理土豆希特勒,主要指其对待货车司机在国会外几周罢工和截断加美大桥物资供应一周多的事件,因为加拿大是民主自由的社会;现在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厂被关了几周了,他敢放半个屁吗?如果这事发生在美国他的反应是什么?

听说国内对新冠的诊断标准至今仍是以呼吸道症状,其它任何症状都不算。上海的确诊者是以CT肺炎为准,发烧头疼咳嗽等属无症状者。把上千个所谓的“无症状者”放一起群居,不给吃药不做核酸,等自愈,知道头疼发烧咳嗽不吃药有多难受?如果你说人矫情,下次您自己试试看?

有人动不动就拿美国死了多少人来说事,美国是不幸,加拿大也是,意大利也是,还有很多很多国家。武汉难道不是吗?再说,其它国家的诊断标准跟国内不一样(美国的疫情同样政治化了,敢担保死亡人数里很多都是阴性的)。

别说跟国内微信群的人说,这个城里很多有名的博主就是不相信这些事实。非常令我费解的是,TA们为什么不回国去生活?为什么要搏命的生活在这个天天担忧自己性命的国度,天天担惊受怕,心脑刺激过度也会容易中风哈。

上海到现在有没有十来万的“无症状”感染者?没有一例新冠死亡病例,你信?我不信。

这次上海疫情虽然看到不少人间悲剧,但上海人与人之间的文明互助是其它城市没有的,比如团购,帮助楼栋里孤寡老人等,但就这么一点文明似乎要被夺走,有居委会发文,因团购导致的传染团长要负法律责任 (无语);庆幸的是,有些小区开始有早中晚半小时的放风时间了。

今天看到这么一篇博文,城头有发的:上海人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

http://digest.creaders.net/2022/04/13/2472728.html

感恩现代科技的发达,让很多信息可以互享,你可以闭上眼睛不看,你可以捂着心不相信,你可以相信政府家属大院的人说配送根本没问题,但并不表示这些上海人在造谣。

因为上海疫情,让我对上海更多一份了解和尊重。虽然封城也看到很多为虎作伥的地方和外来的官员,但总体来说,上海人的文明气质还是主流,如果今后有机会,我会专门再去上海一次,看看魔都。

听说吉林长春也封城很久了,只是听说,啥也没看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