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先入为主谈印象

(2022-02-22 11:42:03) 下一个

几年前 Jack Reacher 刚上映的时候,我就觉得 Tom Cruise 出演主角太不合适了。

为什么我有这个先入为主的印象?因为之前我读了太多太多 Jack Reacher 书,读到不想再读(因为构思千篇一律,所有的系列书基本都有这个毛病)。上个月我下载了一本,听到一半就听不下去了:)

Cruise 的身高体型跟 Reacher 相差太远,电视连续剧里的 Alan Richson 更合适, 连 Lee Child 自己都说,Cruise买断了影权没办法的。

这个月之前,虽然我不喜欢国内到处安装的监视器,用各种银行手机等收集个人数据等等,但我还是想以后有机会回国跟好朋友一起去玩,尤其是比较偏僻的山区,看那些旅游博主拍的照片好美,我就想去看。加拿大美国欧洲有很多这些美景,但我的中国情结让我更向往去国内的山区。

摧毁回国游玩念头的是铁链女和由此读到过去不知道的东西,我没有看过有关拐卖的电影没有读过相关的实地调查报告,那些让我伤心流泪的东西我会避开不看。岁月静好。

然而这次徐州政府对铁链女的几次通告荒唐的让人奔溃,中央妇联对此没有半点反应让我目瞪口呆,去看望调查的2个女孩被抓被打被关,现在整个村被封铁链女被转移,调查组首先要调查谁泄露了信息,为什么会这样?

据说有份调查报告(听说发表成书)在徐州地区,被拐卖到那里的人口3年近5万。5万啊,这还只是徐州,那么全国有多少?被拐卖的妇女/小男孩/强迫卖血的/拐卖去挖煤矿的等等还有多少?

过去我天真的以为,被拐卖的人只是非常非常少的几十百来人,拐卖事件全世界都有,对吧,自己身边没听说过没见过就当没存在过。我过着自己喜欢过的安静日子,那几个被拐卖的人跟我见到的现实相差太远了。身边有吗?我堂弟找了个湘西山区的,听说她家同意找的,嫁过来1年多生孩子后心脏病去世了;我姨妈在家边街道被人迷糊药后身上的钱和首饰都给了后来也不记得经过;我妈广州回长沙的火车上被人用刀花过包;老家邻居老师被人在火车上抢掉几千疼哭好几个月;我同事在广州街边等公车被人用刀砍为了抢她的背包;大院住2楼的被人拎菜刀进屋抢劫过。虽然都是身边发生的事,那个年代,广州抢东西太常见,也麻木的习以为常。

这次铁链女事件带来的冲击突破了做人的底线,我没法再岁月静好,我不再想着以后回国游玩,不是怕被拐,而是突然没有了兴趣。

打破我60年先入为主岁月静好的不是文革(我没看到老爸被游街)不是天安门事件(当年我只能看到电视里播放的)不是肺炎传播后的言论控制,而是这次铁链女事件从上到下的不作为和胡作为。请问苍天有眼吗?

最冷莫过于心寒,心寒就会心死。

心死了奢望不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