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爸说昨天是他最后一次和我聊天

(2021-06-10 13:40:12) 下一个

昨晚和老爸聊了快一个小时,基本上就是他在说,不停的绕圈子,每个话题至少说了5遍以上。主题就是:他要死了,他要饿死自己;他说外婆死前买了30粒药,她吃了一粒死了,其它的分给十几个儿女亲戚,2年了死了好多人(根本没有谁死)。妈妈藏了几粒,妈妈过世前也吃了一颗,还问他要不要也吃一颗,他说他当时想再多活一年,所以妈妈就把药都带走了 (当然这些都是没厘头的话)。

有时人很难调节自己的情绪,我其实不相信他的话,他说想死说了几年了,但今年他更糊涂,有时晚上半夜后还出去走。我告诉嫂子,如果老爸开始走迷路,我出钱要么请保姆,要么给家里的前后院新建一个铁栏杆的墙(现在的是砖头的)。

昨天我告诉老爸,从小到大,我很爱他,我再次告诉他,如果去到天堂,一定给我梦里捎过话,告诉我天堂怎么样。我还说,也许在天堂,他能看到在多伦多的我,所以一定要看看我给个灵念啊。

老爸说想早点死掉,活的没有自由,虽然他能走能吃,他没人说话,跟我哥还对着干,现在我哥给他的药他全部扔掉不吃。他要自己管药,我哥担心他要么不吃要么吃一大堆,不让,哥哥每天早上给他当天的药(治疗哮喘/高血压/止疼药/维生素等)。他口腔溃疡,我哥给他买漱口水和喷雾剂他都不肯用,要去医院住院。哥哥说他就是想住医院有人聊天:)

这几个月我已经从每3天一次电话改成隔天一次电话,真的想回去陪陪,什么时候能开放回国呢?

我跟老爸开玩笑,他的名字还没在阎王老爷那里挂上,我们又不能去跟阎王老爷商量,怎么办呢?

记得妈妈过世前说过,她死后,绝不回头,小跑,往前跑,跑的越远越好,也许妈妈跟阎王老爷打过招呼,先别收老爸,让她跑远点。

爸爸昨晚千嘱咐万叮嘱,他走了后我不要“欠”(挂念)他,不要哭,我说,不“欠”不可能的,如果有轮回,但愿来世还做父女。

问题是,我妈来世绝不会要我爸(我爸会要我妈),我也来世想做妈妈的女儿,那我如何分身呢?

听着活着的父亲这么说心真的很疼,怎么说现在打个电话还能听到他的声音,几个月前还让哥哥给我录了一个视频给我,如果哪天他真的走了,就是阴阳相隔,再也见不到了。

真的不理解为什么政府可以把国门关这么久,有多少游子像我一样期待着和年老的父母见面?几千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