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会精致的人享受着精致生活

(2016-09-21 17:03:17) 下一个

我不精致,也许没有遗传基因, 也许后天没有被培养好,也许就是自己太懒不愿学精致.

我喜欢干净, 没事喜欢打扫家里, 家里来客人走了后我从上打扫到下; 喜欢整齐, 乱扔乱放我非常不能容忍; 穿着整齐干净, 配色还行, 但绝对说不上潮流; 大概10年前开始出门一定化淡妆, 只想让这张老脸对得起路人, 也算对别人的尊重; 做事特快, 喜欢计划, 不喜欢拖泥带水慢腾腾; 喜欢干活但不喜欢被别人指挥管教; 喜欢做菜喜欢吃, 但从不谗食, 何况我吃的太快, 什么好的食品很少用心品味过. 不喜欢摆盘不会布置餐台, 这些年在城里熏陶想学摆饰, 今年年初跟家长说我要在每个不同的季节和节日做不同的摆设, 结果雷声大雨点小, 一次也没做过, 今早发神经跑去买了几个颜色不同的小南瓜摆在餐台上做装饰, 家长竟然说很漂亮.

从小到大, 在我眼里, 我姨妈一直是个很精致的女人, 她很会打扮很有气质很阳光灿烂, 现在80岁了还非常有精神全国到处游. 我的同事里也有一个很精致的, 她今年70了, 退了2年了. 我眼里的精致跟elegent是同义词, 这城里有很多精致女人, 我眼里最出色的有: 菲儿, 甜酒, 猪妈,快乐大姐等等, 从没见过猪妈本人的照片, 但她的精致生活从每张饮食照片里显露无遗.

 精致需要时间需要精力需要耐心需要罗漫帝克的情怀,我家领导好象就属于这类. 他的浪漫情怀有好长一段时间让我难以适应, 很多小事因为我的不会享受他也不太做了, 尽管如此他还天天新意不段, 给我们的生活平添很多光彩. 我是个很自立自强的女人, 没有男人的日子我相信也一定能过的很好, 但如果上帝送给你一个让你生活精致跟你思维模式世界观人生观极其相似的男人是不是更锦上添花? 今天下午家长一个一个的给了我8个2元硬币, 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每次打赌都是赌2元, 每次赢不赢都是我得胜, 他今天特地换了20块2元硬币给我一个惊喜, 哈哈, 今天的精致10分钟.

刚搬来新屋, 门前一边一棵开了很多叉的大树, 不好看, 家长从后母借来30多斤的电锯硬是距了几天把2棵老树锯掉, 一边新铺了沙石和喷水池, 另一边用了2年时间重新圈地栽树, 后花园重新装了阳台, 种了很多常青树, 新装了篱笆. 我们每天在外散步看看小区, 可以很骄傲的说, 我们的前花园是小区里数一数二的. 每次看到自己漂亮的花园, 心情特好, 这也是一种精致生活的享受吧.

后花园是我的天地, 因为那里有我种的很多花草, 2个小菜园也是我每天放松心情的小天地. 而小阳台一角家长尤其喜欢, 他每天都会坐在那里看书, 他常说有这么安静温馨的地方他很满足.

这样的盆栽常青树有8盆, 冬天把后面的邻居遮的严严实实. 今年他特尽心给常青树浇水, 所以这一年长的特绿.

搬进这个家后, 室内的更新改进更多, 拆掉了几个门, 新装修了壁炉, 换了所有的门锁, 粉刷等等. 门厅的顶原是玉米花的, 他一块块磨平刷粉, 还终于找到喜欢的顶灯. 每次打开灯我都非常喜欢那意境, 这也是一种精致生活的享受吧.

前门和车库是我们去年新刷新换玻璃新换锁, 连门口和车库前的灯也换成了很潮的款, brushed nickel色似乎是我俩的最爱.

走廊里的旧吊灯我一直不喜欢, 本想买个7个灯的, 又怕太重屋顶线承受不好, 买了这个5个灯的. 感觉马上不同. 下一步要找公司换地板换楼梯.

正餐厅里的吊灯我喜欢但不喜欢它的颜色, 家长勤快, 把灯拆下来喷上brushed nickel色, 等装好一定很漂亮!

我以为养眼的东西看起来就是一种精致, 这种精致的过程是用辛苦的汗水换来的. 我是坐享其成, 享受别人痛苦后的快乐. 没事的时候我会发神经一样打开这些灯, 站在那里美美的用心享受一番.

就如同我喜欢看食物博克看食品频道一样. 刚看完carnival eats, 那甜食看起来真香, 我会不会去买来吃, 决不会, 不谗. 但如果我能像城里的许多精致女人把吃的做得象精品一样, 摆在精心设计的餐台上, 再学会细嚼慢咽, 该多精致.

现在的我天天享受着精致, 前两天从飞飞那里受到启发, 下定决心慢慢去学精致, 从哪做起呢, 我喜欢挑战难度大的. 我要下战书从最难的做起: 从明天开始细嚼慢咽吃东西, 先做个吃饭精致的女人.

哈哈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