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锻炼日志监督锻炼效果好

(2016-02-10 19:02:13) 下一个

认识家长的前几年, 他要我去健身房, 去了1年, 每次他都逼我做很多举重和拉伸, 搞得我全身疼的厉害, 结果很反感, 不肯再去, 1年不去就取消了.

因为失眠, 2014年11月和一个曾有抑郁症的病人和一个同事聊过之后, 被她们的运动经历感动, 发誓开始坚持锻炼, 从下决心坚持锻炼以来, 我一直用我自制的锻炼日志监督自己.

有了它, 我觉得每天都应该在它上面填点什么. 如果没有它, 我不相信我能坚持的这么好.

其实日志非常简单, 我就几项: plank 每天2分钟, 俯卧撑每天30个, 跳舞, 走路, 按自己当天的能力做.

跳舞我有几个录像, pump it up, latin dance, zumba dance.full body workout, julliam michaels 等等. 我现在还没事就上网找好的录像来跳.

走路: 想走的时候就在机子上走, 机子上走了后一般都做50个rowing, 夏天出去走, 有时跳绳, 有时懒点就原地走: 40 分钟: belly, buns, thighs walk.

几个月前我加做逾迦, 43 minutes intermediate yoga core workout. 这个跳起来很累人, 10分钟就开始出汗.

走路多的那天我就基本不跳舞, 有时很累头痛骨头痛的厉害我也休息, 一周最多休一天, 就算累的话哪怕锻炼30分钟也要完成任务. 不累用力点, 累里就偷点懒, 反正多少想做点给自己交差.

我的这个日志什么都记, 比如: 哪天上班, 姨妈哪天来, 哪天哪里痛, 哪天晚上吃了安眠药等等.

(吃的我不记: 因为我吃的很随性但相对健康, 体重徘徊在108-112磅之间, 重的时候多是水储留).

下面这个表去年6月的, 跳舞的多, 走的很少, 1天出去玩, 还有2天刷油漆鬼脸 12号落枕了还坚持锻炼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