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锦流年

此中有真意,欲辩已忘言
正文

追忆似水流年

(2013-06-09 13:26:54) 下一个
第一次记住罗大佑是因为“恋曲1990”,还有对着我唱这支歌的那个傻小子。之后又爱上了他的“童年”,“鹿港小镇”, “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 和“皇后大道东”。 二十几年过去了,闭上眼晴,一切就像是在昨天 —— 那些走过的路,唱过的歌,拥抱过的人,和哭过笑过的青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素锦流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松竹, 等着你多给我们唱几首歌呢。 这就去领奖。 呵呵。。
素锦流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雪影,你的故事总是那么浪漫。 好好享受你的幸福生活吧。
素锦流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谢谢花翁, 晓得了。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素锦,

谢谢分享好歌好文,勾起俺无数青春的回忆:))

罗大佑,“流行音乐教父”,医生世家出身,自己也当过医生,靠写歌唱歌成名。呵呵,显然改行改对了~~

喜欢他的许多歌, 《童年》, 《追梦人》, 《梦醒时分》, 《滚滚红尘》, ,,,数不胜数。最近他在湖南台《中国最强音》(?)当评委,培养新一代音乐人,希望咱们也出个像他的“文武全才”:))

祝全家粽子节快乐哈,俺在博客留言里给你和雪影发奖了,快去领吧:))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素锦好!你的小短文引起了我的共鸣。
他当年弹着吉它给我唱的第一首歌是崔健的“浪子归”,他那时是崔健迷。我喜欢潭咏麟,后来他唱国语版的“水中花”。在我交往过的男友里,他是唯一爱唱歌的。18年前的事了,还好象昨天的事似的。现在他在家里唱卡拉OK,我则是永远的五音不全。
我的青春岁月是30's,那时的我最美,最能折腾,改变最大也收获最多。
等梅兰来了看她喜欢什么歌吧。
祝你欧洲旅游开心尽兴,多拍点儿照片。
问花翁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雪影,其实我(你)自己的经历,就是一部很美的爱情电影故事呢。
最佳女主角,非你莫属.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皇后大道东],这首歌在香港好流行,不过皇后大道中才是香港的金融中心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