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锦流年

此中有真意,欲辩已忘言
正文

Lea Got Married

(2013-03-11 23:20:32) 下一个
几个星期前接到Lea的电话,说周末要从Boston过来,已经在Andina定好了房间,周六晚6点一起吃饭。 我直觉是她和Michael结婚了,回来宴请这边的朋友。追问她也没说。

Lea 是我以前的同事。我们一起工作过一年多。 当初问她为什么从Boston搬到西岸来,她说因为Michael是runner, 喜欢这里的outdooring. 熟了以后才知道她的故事。Lea结过一 次婚,先生是犹太人,是她在法学院的师兄。 结婚十年,有两个儿子。Micheal小她8岁,也是律师,和Lea在同一个firm. 俩人日久生情,于是同时离婚,搬到西岸。 Lea有着菲律宾血统,她也自称为Islander。 非常开朗活泼,舞跳得好极了。 我们都喜欢喝Martini, 经常下班一起去喝一杯。很快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有次忍不住问她为什么会离婚,她的回答简单又直率 -“because he's out of shape。。”

我不想用传统的道德标准来评判Lea的出轨。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和选择负责任。但心里还真佩服她的勇气。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有次我们从亚特兰大开会回来,Michael来接机, 当Lea看见他时流露出来的小女孩一样的娇羞。They are in love indeed 是我当时的感受。 有过十年婚姻的人,都会明白out of shape的背后意味着什么。可是又有几个人会抓住那一闪即逝的spark,将瞬间化为永恒呢。 只是等着等着就年华老去了。留下的只是些许的记忆和永远的遗憾。 我相信该承受的,Lea都承受了。 外人无需再妄自评判。她也在尽力弥补。“Oh, you really made your bed.." 是我当初对她说的话。”It really hurt so many people. It was bad." " I know..." 因为先生是专做离婚案件的律师,离婚她几乎什么都放弃了。 还要负担两个儿子的child support。 而且每三个星期飞回去看孩子。Lea跟儿子的感情还是极好的。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最终还是选择搬回Boston。 这样可以离孩子近一些。 做母亲的心,我怎么会感受不到呢?

今天接到Lea寄来的thank you card。上面有两张他们在澳洲婚礼的照片。照片上两个人在夕阳西下的海边,相拥而立,Lea一头长长乌黑卷发,巧笑嫣然,妩媚至极。我拿起电话打过去,那边她说,”hi M, do you know any oriental doctor who can help me get pregnant... I have been trying...you know Michael doesn't have child..." Lea今年44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