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是不是自推娃?

(2013-03-28 17:38:28) 下一个
小女 kindergarten 5 years old, 前些日子在一书堆里翻出一本书, 兴奋的告诉我, 妈妈这儿有一本first grade math work book, can I do it? 当然了,我说, 不会的可以问我。 我都不记得什么时候买的, 没准yard sale 出品。 每天睡觉前是给小女读书时间, 通常是读了一本又要求另一本。 这天她把math 书带到床上, 一页一页的做不肯睡觉。说是要赶快做完好show给她的老师Ms.Brewer 看。碰到难题我可以提醒她思路, 但如果直接告诉答案那可不得了, shut up, I am THINKING... 有时10 以内的加减我说你要记住就不必去数手指头了,no mommy, math is about thinking, not remembering. 这个我真没提到过, 她的原创。有时碰到7-0这样的题目会问, 妈妈, 一年级math怎么会这么简单?哦, 这可能是给一些stupid first grader 准备的, 我附和到。 没等这本书做完, 不知从哪儿又翻出一本second grade work book, 一年级workbook大约不到一个月做完 塞进书包。 昨晚要她弹钢琴, 她央求到, 妈妈, 我可不可以做math?显然是两弊相衡取其轻 我说好啊, 不过math 做完了还是要弹琴的。 也不回答我, 拿起second grade work book 做将起来, 做了几页words, 还直呼简单。我说那好你明天放学自己在家做, 现在你该弹琴了。 弹完琴, 上床的时间到了, 拿了一合words flash card 要我试试她。 自从看了一部spelling bee 电影以后, 常自己念叨greek origin, ladin origin。 我说好吧5个词然后睡觉。 20个妈妈。 好吧好吧。我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