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干妈有啥好用场?

(2013-04-08 11:24:26) 下一个
昨天下午上完中文课, 好多孩子都在play ground  玩, 家长就聊大天。 一朋友喜欢我家小玉, 要做小玉的干妈。 问了什么是干妈以后, 小玉非常爽快的答应了。 我开玩笑说, 你看李老师, 孩子多势力,老师就这么容易, 换个别人可就不一定了。 在我印象中, 小小孩不喜欢除了妈妈以外的人做妈妈的。 接着让我更吃惊的是, 小玉拉着李老师的手说, 你来你来你跟我来。小玉拉着她到一个swing旁边。 哦, 是想要干妈推她荡秋千。 我哈哈大笑, 好, 这么快就用上了。

晚上回来, 我开始拷问小玉。 我说, 小玉阿, 你告诉我今天怎么这么痛快认李老师做干妈? 哦, 妈妈, in case, you have another little girl, you can let 干妈 take care of her。 哈哈哈哈, 小玉, 你想的也太远了吧。 I said in case, 小玉强调。 baby 小,  妈妈当然会take care baby,  干妈可以take care 你阿。 妈妈, 我跟你, 你让干妈take care of baby.  哈哈,  原来如此, 她找了一个backup  妈。

妈妈,what is  step mother? 小玉看了很多princess movie, 知道step mother 是坏的。   嗯,  step mother 就是妈妈死了以后的mother, 干妈是妈妈还活着, 还有一个妈喜欢你, 在你过生日的时候送你 birthday present. 干妈是越多越好阿, 我说。 妈妈, 我要 a million  干妈。 好阿,我说, 只要你不让她们互相知道, 不然, 你一个present 都别想收到。      哈哈哈,

晚上搂着孩子睡觉, 不知怎么又谈起了妈妈。 我说, 做妈妈要为孩子做很多事, 一天好多次牛奶,给孩子洗澡刷牙, 做饭, 准备lunch and snack.  妈妈, 我很快就要长大了, 会洗头洗澡, 你只要做饭就可以了。 小玉你知道吗? 妈妈很喜欢照顾你为你做事。 真的吗妈妈? 是的, 除非你刷牙的时候不合作摇头晃脑我就很恼火。 妈妈你假装给我刷牙。 女儿龇牙, 我用手指假装刷牙, 她觜挪来挪去不合作的样子, 我们又是哈哈大笑。 妈妈, 女儿搂着着我亲亲, I love you more than you love me.  you love me more than ten thousand inches outside of the earth, I love you ten thousand miles outside of the earth. okok, 我说, we love each other the same.  挨, 可是你总是要长大的, 到时候妈妈可能会很寂寞。 妈妈,don't worry it's long long time away.  I will have to be in first grade, second grade, third grade.....twelfth grade, then college. it's very long time.   过了一会女儿问, Mommy, when I am in college , can I visit you during Christmas holidays? 当然了, 什么时候都可以, 这是你的家。我也可以去看你。 又过了一会儿, 女儿突然兴奋的说, 妈妈, I will buy you a house near my college,  after school, I will still live with you. 是啊是啊, 这是个好办法, 到时候你还是住在家里。  女儿真的是妈妈的小绵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