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孝顺还是不孝?5岁小女的童言童语:

(2013-03-17 19:36:15) 下一个
女儿很小的时候:女儿,等你长大了,给我买个大房子吧? 我试探道。好,没问题, (想都没想)。再大一点:女儿,等你长大了,给我买个大房子吧?嗯,想了一下,如果我有钱就给你买。 (说话更负责任了)。最近:女儿,等你长大了,给我买个大房子吧?妈妈,我们已经有个大房子了,为什么还要买呢?(知道追究REASON 了)。我想有个大院子的房子阿,我们可以种很多果树。那好吧,女儿多少有点敷衍,她喜欢住这个房子。最近:女儿,我说,妈妈死后,你就一个人了,妈妈要尽量活长一点,给你做伴。妈妈,我要找一个什么样的husband呢?女儿似乎转换了话题, 其实是在考虑一个人怎么办的问题。找一个人好,对你好,还要聪敏漂亮的。你看你长得多漂亮,又聪明,就是因为你爸爸聪敏又handsome。 妈妈,我不要找爸爸这样的,he roar to me. 对,不能找脾气大的, 我附和道。妈妈,我不会找,你帮我找一个husband 吧。好,我帮你找一个好的,我满口答应。孝吗? 下家都找好了,哈哈哈。最近:女儿,我说,我们把房钱付清后,多的钱妈妈也不攒了,带你到全世界去玩,把钱花掉。好,妈妈,我喜欢去玩。不过这样一来,妈妈养老的钱就没有了。等你挣了钱要TAKE OVER, 妈妈就靠你养了。好,妈妈,我养你。交易成功,哈哈。 女儿肺腑之言:Mommy, you are the best mother ever, Mommy, you are the best cook, I love the food you cook. Mommy, I love you more than the galaxy and a thousand miles outside it. Mommy, I want to live with you forever. Mommy, you will still live in me even you die. Mommy, if you die, the house will be mine, I will still live in this house. I love this house, it's so comfortable. I will drive your car too, I like your red car.  哈哈, 童言童语很养人奥。我可从来没有教过女儿一句所谓要孝顺的话。我说,女儿,妈妈是你最好的朋友。 女儿还不愿意,说,不是朋友,你是妈妈。 你看,想做朋友还不容易呢。 孩子很拎的清家庭关系和朋友关系的,妈妈当然亲过朋友关系。那,我是你的妈妈和最好的朋友怎么样?我说,这个孩子同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