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剩饭哪里去

(2013-03-13 21:35:20) 下一个
我也来抄个剩饭。我家5岁娃儿, 剩不剩, 剩多少是我能决定的吗?有时带到学校的午餐一点不动带回来,说是跟同学玩了, 没时间吃。 碰到喜欢的肉圆子番茄鸡蛋汤泡米饭能吃到颈子根漫出来——这是我的遗传, 小时候漫过。说起家长吃孩子的剩饭, 我是每天必吃, 一点没委屈, 因为女儿都是吃的最好的, 不说节约不节约, 那当然是美德, 光说我们小中做饭那个精致, 花的那个时间就这么一扔了之吗?我有时做饭无节制, 太多样或量太大, 吃几顿以后实在吃不动了, 这才抡到鸡的。 剩饭剩菜对鸡来说可是美食啦。 我女儿一次能吃8个蛋白, 蛋黄一个不吃。 虽然营养都在蛋黄里, 吃8个蛋黄的功夫我还没有, 只好扔回给鸡吃,反正下蛋再下回来。 现在我用8个鸡蛋做8个软饼,合面不放水, 只放鸡蛋和牛奶, 吃一个饼必然有一个鸡蛋, 保证了小女的鸡蛋均衡摄取。 我家鸡蛋有棕色壳的, 巧克力色的, 绿色的, 好看着呢。 甭管什么色的, 蛋黄都是金黄金黄的。 多次想不养鸡了,又脏又臭又麻烦, 可女儿喜欢鸡汤面怎么办呢? 已经有十几只鸡了, 又被要求孵小鸡, 说是so cute。这剩饭剩菜也成了养鸡的一条好理由。 没有养鸡有菜地的, 可以吧剩饭剩菜埋在地理做肥料, 化作氮肥是一样没浪费。没鸡又没菜地的, 看来只有每顿少做一条路了。硬逼着孩子把饭吃完? 没做过家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