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儿子的“游说”果效 3/6/13

(2013-03-27 16:52:02) 下一个

小儿子鲜明的个性是有目共睹的。敢说敢做,也敢为。啥事都有一番自己的见解,不附和他人,还尽力劝说别人。

一次在一位朋友家玩,他们家的小孩跟我小儿子差不多大。几个小孩由另一位客人带出去,在小区里玩耍。小儿子特别想骑那家小孩的车子,那小孩不干,我家小儿就不停地劝说,不厌其烦地提了很多建议,无奈那个小孩死活不肯。后来那位朋友跟我讲起来,说看他们小孩子讨价还价的样子,尤其是我家小的不屈不挠,想方设法劝说的精神,让她大开眼界,也极为赞叹。

小儿子天性开朗,活泼好动,喜怒哀乐,溢于言表。家里有了他,不热闹都不行。吃饭时,高谈阔论,滔滔不绝。洗澡时,引吭高歌,震天响地。车子里,叽叽喳喳,现编现演,令人捧腹。如果没听到他的声音,那一定是他睡着了。当然,他也有非常安静的时候。看书,画画,做手工时,那是一动不动,一声不吭,非常专注。

他的手很巧,从小就很会使用剪刀。也很有立体感,用信封或者纸盒做的房子,楼上楼下,门窗栅栏,阶梯房顶,家具壁画,一应俱全,栩栩如生。所以,老师要求做的手工项目,我都很少参与,几乎都是他一手完成。

前几天他照着一张白宫卡片,画了一幅白宫,加了自己不少创意。背景加上了很有气势的金色霞光,白宫建筑本身气度不凡,周围的植物按他的想象做了改变,错落有致,活泼生动。他自己也非常满意,还要我寄给白宫办公室呢。当然这个愿望就算了,我更愿意我们自己留着。

白宫寄不成,别人也不气馁,就拿着他的这幅画,到处展示。不管是校车上的司机乘客,还是学校的老师同学,甚至课后活动的外校老师,都无一例外,统统打尽。结果,还真赢得了不少赞誉。班上的好多同学都称他是艺术家。

更重要的是,得到了老师的认可,要请他画画,作为即将出版的班级画册的封面呢!看来,别人的一番努力真是没有白费。我们也为他有这个殊荣而高兴。

他的敢说敢为也十分突出。一天下午放学,专门去学校接到他,然后再去一所中学,观看姐姐学校校队跟其他学校的比赛。进了校门,看告示说来访者一律需要登记。在我问了比赛在什么地方之后,值班室的人就指示我们直接去。结果,他还一本正经地问一句,要不要登记!逗得我们都笑了。

更有意思的是,在看哥哥篮球比赛后,本来只是作为观众的他,非要在比赛结束后的总结会上,混在哥哥他们中间坐到,还想抢先发言。当教练问有没有谁讲点感想时,那些正式队员还没啥反应,他就高高举起手。教练说先请队员们发言吧。后来又问一个问题,他又积极地举了手,教练只好让他讲,别人就当仁不让了。

其实,他混在中间,大概还有个小九九 ,就是想得到一份小零食饮料。这个不是没有先例的。以前小的时候,在棒球场地就差点获得一份其他队的零食。因为带食物来的家长也搞不清谁是谁,小孩子们穿的衣服是同一色的,只是小儿子所在的年龄组大点。等我发现时,赶紧叫住了他,差点被他得逞。

冬季篮球赛季结束,哥哥队上一起出去吃饭,也带他去了。教练自然会在饭前请小孩祷告,结果,又是他积极举手,做了哥哥他们队聚餐的谢饭祷告!

看来,自我推销是很起作用的。


附上小儿子的杰作: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