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被女儿赞酷 2/27/13

(2013-03-27 16:48:59) 下一个

226 星期二

难得小孩不上学,今天可以睡个懒觉。其实也不是真睡得着,就是不用操心,赖下床而已。这周本来是用来补课的,可是今年没两天因冰雪天气缺课,所以几乎放一周的假。

懒懒地下楼,发现娃娃们都在吃早饭了。女儿也起来了。她见我来了,就马上起身,开冰箱拿牛奶,还问我要不要热。我有点纳闷,今天怎么这么勤快?我都可以享清福了?正想着,女儿又熟练地拿出一个鸡蛋,准备给我煎呢。看着她左手握鸡蛋的样子,我就好笑,那个小不点的娃娃,如今都可以给妈妈煎鸡蛋了。心里真是好有感触。。。

女儿说,没想到我这么快起来了,要不就一起把鸡蛋煎了。她以前常常在不上学的早晨,为大家煎Pancake,一种松松软软的鸡蛋面粉小圆饼。两个弟弟最喜欢,每次都围在姐姐旁边,问东问西,有幸可以搭手帮个小忙什么的,更是兴奋得不得了。看到高出我头顶的女儿,想着马上就是她14岁生日了,真是有点恍惚。。。

女儿今年就初中毕业了,学校做一年一度的毕业册时,专门给八年级(毕业班)的家长优惠,可以免费给自己的娃娃写一句留言。本来是要保密,到时候毕业册拿到手时,给娃娃一个惊喜。不过,为保险起见,我还是准备先征求女儿意见。

当时一看到学校这个请求时,头脑里马上就冒出一句话:Can’t believe once my little girl will be a high schooler! (没想到过去曾是妈妈的乖乖女,如今都要上高中了。) 写下来后,觉得有些太小娃娃气了,怕女儿不接受。于是又想了另外几句:High school is waiting for you.(高中在向你招手啦。)Enjoy high school life the same as in middle school. (如同享受初中时光一样享受高中生活。)Where have the middle school years gone? (初中这几年的时间都上哪里去了?)

拿给女儿看时,没想到,人家一下子看中的就是头一句!而且非常高兴快活的样子。看来,我还是高估了貌似长大了的青少年嘛。他们一个个看起来,好多个头都比爸爸妈妈高了,说话做事也是小大人的样子,有时甚至还要纠正父母点什么。可是,在骨子里,他们还是一群没长大,还需要父母呵护的大娃娃啊。

得到女儿的首肯,自然令我十分高兴,并且沾沾自喜了好一阵呢。又想起另外一次,他们抢答队和个人参赛科目,都取得本区好成绩时,一位家长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Email,感叹我们这个区真是好啊,数学47分(满分50,另有10道附加题)都没能进入前五名。然后我也很兴奋地附和了一句:Wow! Very touching…kids’ hard work, coaches’ leading, parents’ sweat… 的确是发自内心的,感谢孩子们的努力,教练的带领,以及家长们的辛劳。女儿看到后,也马上来一句:Wow, cool被女儿称酷,那是真的酷啊!我这个妈妈没有落伍嘛。

能得到子女的赞扬,尤其是青少年子女,简直比得个优秀妈妈称号更令人喜悦。同样,子女也期望从父母那里得到称赞,胜过其它荣誉。我想,女儿在说我酷时,也是看到我对他们的赞扬和肯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