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集

生命,因梦想而美丽,生命,因爱而温馨....
正文

中秋

(2013-09-14 13:15:56) 下一个




中秋之夜,月圆如盘,月色皎洁,碧空如洗。

入夜,盈盈明月轻盈地爬上树梢,跃上夜空。薄薄的雾霭象飘逸的轻纱,萦绕着一轮朗月,那月儿越发显得妩媚动人了。
 
在梦里,恍惚看到那心中时刻牵挂的---妈妈,在月下踏着轻灵的脚步,忽而低语,忽而轻吟,带看慈祥的笑容,缓缓地向我走来。但转瞬间,便消失在这片银色的世界之中了......醒来瞬间梦迥的一切,仿如昨天。抬头望着那轮明月,仿佛是妈妈的眼睛,妈妈你的身影就像月亮放出的光芒,把女儿的眼晴吸引不放,一直追到天亮.....

翻开妈妈留下的笔迹诗句,见字如见人,读着你的诗,仿佛你就在女儿身边,一股暖流浸透全身,多少往事涌上心头.....
 
妈妈的诗


中秋佳节,又是月满蟾园之时,景色宜人,更拦未寐,

怀念亲人,心驰远念,写下律句八行,聊表柔衷,送给女儿。

皓魄当空宝镜悬,清辉遥影透帘前。

万里此时同皓洁,人间今夕庆团圆。

薇儿咫尺天涯远,末许相携会蝉娟。

祝颂女儿人臻健,鹏程万里上云宵。


此刻,皓月当空,星儿远远近近在月的四周点点闪闪,万籁俱静,黛蓝的云幕上显现了这样一个月夜,显现了一个无边的水岸。

   年年中秋,今又中秋,因为有爱,使远古的神话依旧,使一些温暖的记忆依旧,今夜月色如水,我心柔弱如水,如我的歌舞。
 
  夜深深,今夜问月:下一个中秋可否母亲在月圆之夜入我梦?可否有满溢着四月丁香的春天?可否能允许我停留片刻的悲喜吟唱?是否有一种心痛延续……

 遥望南方,今夜拜月:祈愿妈妈在天堂无恙,祈愿亲人们一生平安。月亮啊,你是思念之神,因为思念,我们朝望月亮,月夜浩瀚,却难载起绵长的岁月之河。

 时间与身旁的流水不再回来,有些人不再回来,世上还有许多的不再。月夜,静静拍下中秋迷幻的夜色,藏进与我有同样感应的人们心灵。

  今夕中秋,因为有爱,心儿会变得比金子柔软,我无边的思念,宛若月旁流动的云丝,柔曼而绵长,或许,人生都有无法解脱的悲凉,无法刻印生命曾经的光亮,想到此黯然泪落。

   夜深沉,风清月朗,月圆人难全,自古悲伤事。秋水之上,月亮之外,我永远无法走出许多的牵挂,让我蘸几滴秋夜清凉,写下这两行短短文字,把思念寄语天堂的妈妈,寄语爱着我的亲人们,祝福平安。

  月夜,萌生如水的文字,月亮啊,别让我所有的等待如烟,莫让来世的思念空茫……
 
 挂念是一种期待,挂念是一种爱护,挂念是慷慨地给予与无私的奉献,挂念是深深的祝福和默默的祈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随想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贝卡' 的评论 :

皓月当空洒清辉,中秋良霄念亲恩。

谢谢分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转眼又是中秋了,充满了思念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