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集

生命,因梦想而美丽,生命,因爱而温馨....
正文

【小提琴和小号的深情对话】

(2016-02-11 18:41:04) 下一个

【小提琴和小号的深情对话】

完美的小提琴与小号深情“对话”《Emmanuel》
一曲充满梦幻和迷离的旋律,余音绕梁、回味无穷......

如此凄婉,如此浓烈,如此深情, 缠绵悱恻,爱之极致,颤动心弦,触及灵魂!  

 

   真正动人的音乐,是用灵魂谱写的旋律,承载着人类深刻的思想和情感。在这首小提琴与小号的浪漫相遇中,倾听者的每一寸肌肤都仿佛沐浴在爱的呼吸里。小提琴凄婉、细腻的倾诉与激越、痛楚的呐喊,在小号悠远、深厚、温润的抚慰下,缠绵交织、缓缓流淌......哀哀欲绝之后是呼告的痛切,慰愍如期而至。激越甚至凄厉的发问与深沉温暖的回答应和交织,终于复归宁静。琴与号的这段对话,美到极致,美到足以撕心裂肺。文字往往不能无微不至,而音符常常直抵灵魂最深处。 真正的纯音乐,乐意高深,感情复杂。难得见的美女小提琴手与帅哥小号手完美合作。
 

小号王子克里斯-波提和美女小提琴手路西亚-米卡雷利现场演奏「Emmanuel」Chris Botti & Lucia Micarelli - Emmanuel

这个可爱的魅力的帅的令人窒息的“他”,就是当今流行爵士乐界的宠儿,风头正劲的小号手克里斯·波提!

  千万不要被他的俊朗外表给“迷惑”了,他可不是靠帅气的外貌而倍受赞誉的,他合作的对象均为「言之有物」的乐坛大将:如巴布迪伦、艾瑞莎法兰克林、保罗赛门与史汀等角色。克里斯·波提独具慧心地将爵士、流行、古典,巧妙的融合在了一起,开辟出了一条融合爵士之路。

路西亚-米卡雷利,1983年7月9日生于纽约皇后区,美国小提琴家。3岁开始学习小提琴、19岁组团演出、曾就读朱利亚和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她因与Josh Groban和古典摇滚乐队 Jethro Tull合作而知名,同时也是受著名唱片制作人David Foster大力提拔的古典新人。
 
露西娅·米柯瑞丽自述:
 
  生命是一段旅途,我们都是旅途中的流浪者。音乐引领着我的道路,当我沉湎于一些美丽的小事物中时,音乐分享着我的欢乐。当我惧怕时,音乐微微低声安慰着我。



  柔美与刚烈的碰撞,宁静与激情的融合,哀而不伤,忧而不怨,是爱不到的忧伤,像是一场心碎的告别之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随想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喜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聽到了,謝謝,新週愉快.
随想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你过奖了,音乐总是与心情紧紧相连的,执著于一种温情或一种感动,我也总是会因为一首歌词而喜欢一首歌,因为喜欢一首歌而去喜欢一种心情,更何况如此完美,刚与柔的交织,小号与小提琴的凄美对话,美到极致。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音樂修養,可以随想的發揮,欣賞,佩服,
可以讓我聽聽這首音樂嗎,先謝謝。
随想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同感,小提琴的泣鸣顿时让我心里一震,加上之后小号的抒情,不禁让我流泪。
小提琴放肆的表达中表达无尽的忧伤,小号温暖中带着希望的光芒,而且是这两位大师现场版的,太完美了。

谢谢erdong欣赏!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很震撼!听过提琴和钢琴合奏的乐曲,还是第一次听到小提琴和小号的深情对话,他们配合得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