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集

生命,因梦想而美丽,生命,因爱而温馨....
正文

写给岁月的情书

(2016-01-15 19:38:23) 下一个

 

 岁月,我在写一封情书给你。我爱着你,遵循着你的规律,分分秒秒,认认真真地过。如果你也爱我,我不要年华中的盛景,不要熟透的红苹果,不要热烈的狂欢曲,只要在生命的尾端,再多停留哪怕一秒,让我再拨动一下,心上的弦。让我在你的怀里,留下属于我的回响。

我不绚烂,但不晦暗,只求做一盏莹莹的灯,照亮自己,温暖哪怕一米以内的亲人和朋友,便已知足;我不奢华,但无穷疾,只求做一条窄窄的河,濯洗自己,滋养两岸的鲜花和野草,心便愉悦一条河的两岸,秋天长出两只脚来,一只脚着绿,一只脚穿黄。一季过去,一季来临,携着一股冷冷的香气。

在岁月里,我们渺小,如同瓢泼大雨中每一滴微不足道的雨点。风干已久的心事,遇见了这场雨,正在慢慢膨胀。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亲爱的人一起躲过雨的屋檐。岁月,无论你在我脸上刻了多少首沧桑的诗,我都不会怨恨。


 

“你是一首长诗”,我渴望得到这样的评价;岁月,无论你在我的头上泼了多少冷冷的霜花,我都不会哀叹。草永远不会被冻僵,只是暂时睡着。无论多少创伤,都会愈合,岁月有一种神奇的黏合剂,可以复原破碎的美丽。

冬日的阳光,正鱼鳞一样缠伏在屋脊上。只要燃起冬天的火炉,火光亮起,我就会释怀:再苦的日子也不过如此。毕竟此刻是温暖而满足的,心平气静地喝茶,漫不经心地读一些老照片。

我安然躺下,咀嚼生活的苦,时间久了,那苦就被磨砺出一种淡淡的咖啡香来。就像一只贝壳,含着一粒沙子。最初是疼痛的,迟早有一天,我一觉醒来,尽管鬓如霜,发如雪,但心里会躺着一颗年轻的珍珠,那是苦痛的岁月赐给我的礼物。

岁月,我在写一封情书给你。我爱着你,遵循着你的规律,分分秒秒,认认真真地过。如果你也爱我,请让我临终的时候躺到你的怀里,仿佛一个婴孩儿,一念放下,万般自在。我要串起檐下的那些雨滴,串成念珠,为后面循着我的足迹奔走而来的人祷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随想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花甲老翁!

[写给岁月的情书]妙丽的比喻,诗意的文字,抒发着一种恬静宁静的情怀。不管岁月赋予了什么,即使是苦难,疼痛,依然热爱生活,以积极达观的态度面对!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真懂得人生,拿得起,放得下,真是位智者,
問好,新週愉快。
随想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喜欢这篇美文,作者(朱成玉)每次读都让我感怀,是生命的回响。

欣喜在你的记忆里曾掠过我的影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文字,好美的图片,好美的帖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