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集

生命,因梦想而美丽,生命,因爱而温馨....
正文

心灵的绿洲

(2013-08-08 18:00:25) 下一个


 
如果我的世界是一片沙漠那么
音乐就是我的世界中的绿洲
  
  总喜欢把思绪一点点积攒起来, 可是因为懒惰, 更多的是因为莫名其妙的其它原因吧, 思绪因此经常被割裂成了不连读的碎片, 每每想起来, 或者心存深深的后悔, 或者又莫名其妙的很觉释然, 真是不知道更多的是什么了.....也许就是经历吧.

  人最怕拥有时突然失去, 多么凄凉. 生命里的旋律少不了忧伤, 喜悦的曲子, 因为你活着就必须去感受它, 领略它.美妙的音乐像月光下泛起涟漪的小溪, 抚慰我的心灵, 使我平静而认真地面对那纷扰尘事. 我相信, 在每一个人的内心都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歌, 只是许多拒绝听, 有人听到了, 但是他们不去感觉它的影响力.
  一首歌. 使你流泪, 欢笑或幸福, 这样的情感有什么不好呢? 生命如此短暂, 不如去感受美妙的音乐.



欢乐是人生的绎站,
痛苦是生命的航程.
最好的礼物,是送你一曲动听的歌曲!
 
音乐总是与心情紧紧相连的. 执著于一种温情或一种感动, 我也总是会因为一首歌词而喜欢一首歌, 因为喜欢一首歌而去喜欢一种心情. 
 
音乐是人类爱和智慧的升华, 是对人类美好未来的幢景与呼唤, 乐声悠扬, 抚摸我的心灵, 叩动我的心菲, 让我为之痴醉. 使沉郁的心情变得轻松, 浮燥的心情变得平静, 干涸的心情变得湿润, 平静的心情掀起阵阵波澜.

 贝多芬说过: 音乐是比一切智慧, 一切哲学更高的启示......谁能说透音乐的意义, 便能超脱常人无以自拔的苦难.

  音乐, 无处不浸透着爱情, 亲情, 友情的真挚, 或感叹人生岁月, 或人在旅途抒发所见所闻, 每一个音符都散发着或浓或淡的芬芳, 让我沉醉, 让我迷恋. 不同的音乐给人不一样的感受. 特别是当听到一些舒缓的旋律时, 会有一种莫名的感觉, 那是一种优雅, 一种淡淡的优雅.
 
  抒情歌曲, 永远是我的最爱, 无论是蓝调, 摇滚, 乡村, 爵士, 还是一般的流行, 那些迷人的旋律, 那无意间流露出真实情感, 令我听得如痴如醉, 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脑海中. 倾听着再熟悉不过的经典之作, 流金岁月的点滴回忆轻上心头.



歌声伴随着一起过的日子,
领略过人生的绚丽灿烂.
阅尽许多的悲欢离合.
在成长中学会宽容.

在无为中品味恬静的生活,
在有为中享受激情的篇章.
握住幸福的时光,
点燃心中的烛火.

在漆黑的夜里, 寻找失落角落的回忆,
亨着一首美妙的曲.
踏歌而行,
走远的身后.
是一串串渐渐模糊的脚印......

一种音乐,一种境界,一种诗意.
与音乐相伴的日子,便是人生沿途中最美丽的风景......

  音乐又再响起, 带我走进如痴如醉的境界, 解除生活每天带给我的疲劳和倦意, 多留一份轻松和情感,让我在这动人, 抒情的音乐中走进美好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整全的教育 回复 悄悄话 有文化的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BaHPND2QJg&list=PLmc-dyrJEY2jNYJpdRb2F6Au8Jpr9q4WB

整全的教育中文教材第六册第二课阅读材料

Martin Luther说:音乐,那是先知的艺术;它是除了神学以外,唯一一种能够安抚心灵的焦 躁并且驱走人的罪恶念头的艺术

(Music is the art of the prophets; it is the only art which, besides theology, can calm the agitations of the soul and put the devil to flight.)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很美!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音画美文,精彩极了,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