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愁格格言情小说

大胆麻辣的挑战爱情,挑战婚姻的小说。
正文

选择 (5) 初吻

(2013-03-09 23:58:34) 下一个

5 初吻

    小青匆匆扒了两口晚饭,就一个人钻进图书馆,找了个僻静的地方躲了起来。一本书抱了半天,一个字也没看进去。“太荒唐了,本小姐的终身大事尽然要一场象棋比赛决定?!”但她心里明白,必须要做出选择,而且还迫在眉睫。“人人说我聪明,更何况我还自认为是数学天才,我一定要用最科学,最精确的算法做出选择”。小青拿出纸笔,刷刷勾出一个表格,两大列:一是阿健,二是阿良。每一行分别是相貌,身材,性格,智商,情商,健康,财富,情趣,家庭背景,社会关系,幽默感,品行,人缘,细腻体贴程度,等等等等。书上说的,这办法很灵的。小青一开始打钩打叉,又觉得太残忍,换从110打分。似乎阿健有点占上风,但随着表格的不断延伸,情况越来越不明朗。分数被改了又改。最后总分也有问题,是取平均值,还是设不同权重?如果设权重,是相貌重要还是品行重要?能不能用排除法,那一项有一票否决权?小青这个自命不凡的数学天才对各种高级排序算法倒背如流,可面对实际问题却束手无策。理智似乎一直说选阿健,但感情却偏向阿良。最后呢,理智加感情等于一脑袋浆糊。

    终于下晚自习的铃声响了,小青一脸疲惫地走出图书馆,一出楼被阿健堵个正着。“小姐,我已经恭候多时了”小青只好乖乖地跟了他走。白天喧闹了一天的校园开始安静下来,大操场跑道上也没人了,只有阴影下角落里,情侣们仍在依依不舍。小青想着心事,平常爱说笑的阿健也突然变得沉默了。默默走了多半圈,阿健伸出长胳膊把小青拦住了。另一只手摸出那张照片,打破了沉默:“照片都是我的了!你的人什么时候属于我呀?”小青去抢照片,阿健就顺势把她的手抓住了,抓的好紧啊,离得好近啊,小青的心跳就加快了。阿健轻轻地把小青拉得更近了。阿健的呼吸都变快了,温暖的气息吹到小青脸上,“这也许就是命运的安排”小青心里想,本能地闭上了眼睛。就在这时,铃声响了,是熄灯前的预备铃声。小青和阿健都是一惊,小青就顺势挣脱了。两个人都一时手足无措。“我必须走了,要熄灯了”小青跑了,跑到高低杠附近,又被阿健拦住了。“说你喜欢我,我就放你过去”,小青不说,阿健把一条腿搭在低杠上,“要么说,要么钻过去,你选择吧!”小青笑了,阿健的两条长腿一直对她有致命的诱惑力。摸着面前的这条长腿,小青顶不住了,她是喜欢的。但少女的羞涩,还是促使她把腿推开跑掉了。

    小青就要拐进宿舍楼时,一只手从背后把她抓住了。“两条长腿好快呀,居然跑到前面在这等我”。小青心里想,没有拒绝,轻轻地靠进后面的怀里,不动了。发现不对时,转身面对的是阿良那张俊秀的脸,后悔来不及了,阿良已紧紧抱住了她,年轻的脸年轻的心都被喜悦燃烧着。小青不忍心解释,犹豫着,就一瞬间,已没法解释了,她的嘴被阿良滚烫的双唇堵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