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愁格格言情小说

大胆麻辣的挑战爱情,挑战婚姻的小说。
正文

人类的未来, 会是什么样子?

(2013-10-08 03:52:26) 下一个

                                                     作者: 莫愁格格

   
    1. 人间已经没有饥饿。一块压缩饼干可以饱三天。吃饭象听音乐一样,是一种高雅的艺术享受,而非生存需要。

    2. 国际长途旅行再不是问题。你只需走入旅行服务箱,点击目的地,有轨道把你直接送入太空舱,可以在半小时之内,到达地球任何一个角落。整个旅程只需升空和降落的时间,至于在大气层外飞行,因为速度太快,时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3. 语言不同再也不是障碍。在眼镜,手表或项链中插入一个微型芯片,它有照像,录像,手机,翻译器等多种功能,可以把每个人的话翻译成任何一种语言,同步播出,也同样可以把任何语言同步翻译成这个人的母语。中国人再也不用千辛万苦学英语了。

    4. 婚姻制度已经灭亡。只有历史学家和心理学家还在研究,为什么这么违反人的本性,限制人的自由的制度竟然统治世界几千年。他们的研究发现,这种人类自虐 现象并不罕见,例如中国古代女子缠足,明显不人道,严重性别歧视,却被男人推崇,被女人接受,并由母亲对女儿执行。这么残忍的习俗,竟然在一个历史悠久, 文化灿烂的文明古国,堂堂正正存在了几千年。这样看来,“一夫一妻制”以及由此引发的争风吃醋,家庭暴力,情杀凶杀的长期存在,也就不足为奇了。

    5. 性是自由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帐号,可随时纪录和更新个人资料,设定性伙伴的身高,体重,肤色,发型,三围,兴趣爱好,时间地点要求等等。全球数据联 网,快速准确匹配并排序,提供音像资料滚动显示。每个人可以自由选择,双方确认,重新排序。如果需要,可随时走入路边的性服务箱,选择在线的性伙伴,有轨 道将两人自动送入同一个空间,这时两个人可以选择:做爱或着谈恋爱。当然也有专业的帅哥美女提供有偿性服务,但这一古老的行业遭遇机器人前所未有的挑战。 有统计数据显示,性爱机器人以他们的价廉物美,安全性好,特别是可操控性极强,可按自己的嗜好随意设置,深受广大用户喜爱。

    6. 爱是奢侈的。能有幸找到相爱的人,并生活在一起,是天大的缘分。 喜欢小孩的话,可以在网上预定孩子,同样可以选择孩子的身高,体重,肤色,眼睛颜色大小等等。孩子的出生与培养基本上是国家的事,喜欢孩子就领回家养几 天。只有爱的昏了头的,才会自己生孩子,养孩子。也就是说,家庭的基础不再是责任,孩子,金钱或性。爱情是家庭的唯一基础。

    7. 快乐是商品。 快乐丸作为一种普通商品,把快乐分级,明码标价,全球销售。不会上瘾,对人体无害。

    8. 人大概分两种:精英和顺民。第一类精英是少数,但他们占据各行各业所有的重要岗位,控制世界上绝大部分财富。他们几乎全部是试管婴儿,拥有世界上最优秀的基因,从小接受魔鬼化训练,每人至少接受30年正规教育。 他们可以每天工作16个小时,而且从不抱怨,不知疲倦,因为他们身上的懒惰基因已被优化掉了。另一类是顺民,占绝大多数。他们从小玩电子游戏长大,不需要上学,只接受五年的专业技能训练。挣钱不多,但吃喝玩乐足够。每周工作三天,每天六个小时。

    9. 人类健康明显改善。人类已战胜了包括癌症、艾滋病在内的很多疾病。现在人的平均寿命是150岁。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心理和精神疾病呈上升趋势。近年来一种新型精神疾病,依赖症,正在全球蔓延,症状主要是对先进电子设备及各种精神药物的过度依赖,开始威胁人类健康。

    10. 长期困扰人类的两大问题,犯罪率居高不下和地球垃圾泛滥, 已初步得到控制。人类把罪犯和垃圾一起发往月球。

    这就是我设想中的未来社会,你的呢?

    (谢谢欣赏!欢迎评论 ----莫愁格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王' 的评论 : 佩服你的想象力,太绝了!嵌入式知识下载芯片。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了你的“拧巴人生”,发现还有很多好东西。

你的这个人类未来,估计100-200年内会实现。

1000年后呢?我来设想一下:

人已经不需要学习,植入一块芯片,需要任何知识,下载一下即可,人类的所有知识都可以输入,随时update。人类疾病已能够控制。其他生命有任何病痛,望而即知,触而即愈。

星际旅行随心所欲,随时可以到任何外星去访问,人身上就有这种内在装置。当来到一个文明程度和地球公元1世纪时的文明程度相当的星球时,被当作“神”。

绿兰 回复 悄悄话 对孩子无所谓的人,他们的基因不会传播得太久
----------------
赞成!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ny933' 的评论 :
我斗胆说出来,真怕挨骂。
谢谢支持!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我有小孩,我也很爱小孩。我也觉得我的未来设想中对孩子不公平,太残酷了点。 但是只要女人必须生孩子,带孩子,男人挣钱,就没有男女平等,妇女解放。我觉得未来社会应为孩子多做点。另外以好基因控制高质量。
但我坚信一夫一妻制必然灭亡。它不是人的本性,违反自然规律,给人带来很多烦恼。恓性我们这代人去坚守,去实验,未来就不必了吧!这个可以讨论!

tony933 回复 悄悄话 Yea to #5!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在网上查到郝胥黎作品,名人名家。
才知道你太高抬我了。真惭愧,我孤陋寡闻,以后好好学习。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你没有孩子吧?有了孩子,你就会知道父母和孩子之间的爱给你带来的快乐,远远超过男女之间的爱情.

爱孩子,对孩子负责的人,才会自愿坚守一夫一妻制.

对孩子无所谓的人,他们的基因不会传播得太久.所以,人类未来总是一夫一妻的社会有高质量的后代,有稳定的社会.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大哥鼓励,妹妹我大胆地往前写呀!
郝哥是谁呀,我以后补课。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绿草妹妹的理论更有意思,也对得起我们父辈的伟大理想:英特耐雄那尔一定要实现!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话题有意思!人类工作机会越来越少,大量工作被电脑和机器人代替,社会因此动荡,不得已体制大转换,资本主义向共产过度,20%带薪人士,80%人头分配。物质充足,消灭了贫穷。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莫愁妹妹有想象力,跟郝胥黎有一拼!这可以做 New Brave New World 的大纲。 第1.2.3条是您的原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