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书

(2005-08-21 14:34:39) 下一个
张#姐 我刚回来然后吃了点东西,现在坐在这里开始写信,如果你收到了我的信,应该会有挺多人看吧,不过我想你会第一个人看,所以我就直接称呼你了。如果我妈、我姑看的时候不太方便的话,你就用你的打印机把它打出来吧。 第一次往家里写东西,我今天下午上课还有工作的时候,就一直在想怎么开头,都有什么话要说,可现在坐在这里,却有点发蒙了,你知道我有好多好多的话要说,我其实好想你们的,可每次我妈我爸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说什么,我不是没有话说,而是有太多的话不知道说,思念过甚只有沉默无言。 哦,想起来了,我应该先向你们问好的,爸、妈、姑、姑父,兄弟姐妹们。。。。。。所有我爱的和爱我的人,你们都还好吧,上帝保佑你们,事事顺利,平安开心,还有地下的奶奶,清明那天,我在我房间里给你磕了三个头,不知道你有没有收到。。。。。。 哦,现在电脑里正放那首“不如跳舞”,你还记得这首歌吧张#姐,“不如跳舞,真的不如跳舞,让自己觉得舒服,是每个人的天赋。。。”来的时候,我在电脑上拷了些歌,不过我现在很少听,我把所有的中文歌都放在一个文件夹里,我尽量不听,一个是我想要一个纯粹的英语环境,所以尽可能少接触中文,一个就是很多歌我都很熟,好多歌都有它独特的故事,每每听到那熟悉的旋律和声音,我就禁不住会想起一些人和事,身在异乡为异客,我要面对现实,我不能总是活在回忆里。 对今天的信,我是相当重视的,所以我回来的时候,特意在附近的店子里买了几瓶啤酒回来,现在是边喝边写,我想这样会好点。 今天下午,房东不知道身体哪里不舒服,住院去了,她儿子刚跟他奶奶走了,只留下我和两只猫在家,我睡觉前还要拿些食物给猫吃。他们走的时候,我还说记着代我向她问候,其实我心里想,你不在才好呢,我现在一个人在这里,音响开着,歌听着,酒喝着,字打着,多舒服啊,哦,撤远了。 刚来那会儿,整天感觉象梦游,象傻子一样,什么都不知道,还好房东老师都很好,还有这里人的素质,在加上我的能力,所以基本上没有遇到什么困难,那会儿,每天上课,第一件事就是老师问你这天的交流生活有什么问题,如果有的话,告诉他,他会尽可能的帮助你,所以,那会儿一个老师把他以前教过的一个中国学生介绍给我,说我要有什么问题可以问他,结果第二天我给他打电话,下午两点,他还在和女朋友睡觉,人渣一个,挂了以后我马上就把号码给删了。 在最初的一个多月里,应该是一个适应期,那段时间,不夸张的说,我看了至少有五十部英文DVD,都是房东借给我的,全是英文字幕,我就是使劲的听使劲的看,看不懂就按了暂停查字典,从那里,我学了很多有用的东西,最初的接受了一个纯粹的英语环境。记得刚来的那天,是晚上,我想洗脸,想喝水,可我脸都憋红了,口干舌燥的,却不知道怎么说。一天下午放学,我想走路回家,走了两个多小时,也没有找到家,冬天,天黑的早,还下着雨,最后,一个英国人特意从家里开车出来把我送到家,好热心的,我都不敢相信,你知道,在国内,太热心帮你的人,你肯定要想点啥,这人是不是歹徒啊是不是流氓啊,在车上,闹的我好紧张的,不过还好,安全到家了。好人呐,哈哈 那段时间,我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回来看碟子,然后就在电脑上写东西,把我所有的感想都写下来,不过现在功课紧了,还要打工做饭,已经很少写了,那会儿我应该写了有四万多字吧,我想把那些东西全发给你们看,不过有些太垃圾,我不好意思发出去。不过明天发的时候,我可以摘抄一些内容发过去。 我现在的学校,说白了也就是一个英语培训班,老板是一个日本老女人,所以这里好多日本学生,真的,日本人的素质要比我们国人的素质高的太多,也难怪他们现在会比我们强大。这里总共就二三十个学生,六七个老师,然后分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等等,刚来的时候,我进的是初级班,语法那些东西我都知道,只是听不懂说不出,然后大概一个月前,我被调到了中级班,我现在的英语水平,如果正常发挥的话,雅思应该已经可以考六分了,这里的每一个老师还有学生都对我的进步感到惊讶不可思议,真的,他们不知道,我为了这些,已经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我没有任何朋友,没有任何假期,从来没有缺过一节课,虽然有时会迟到。签证时要看上课的出勤率的,所以每一节可老师都要记下学生出勤的情况,三个多月了,老师告诉我,他们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百分百出勤率的学生,除了我,特别是全天上午下午都有课的学生这里就只有我一个。而且,除了我,很多国家的学生,他们都有不止一个本国的学生,所以他们上课说英语,课间时就说本国话,只有我在不停的用英语说话,用英语思考。我现在想问题的时候,尽量都英语去思考,甚至做的都是英语梦,我也常常会梦到家里,会梦到你们,就是和你们我也是一会儿是汉语一会儿是英语。 你知道,在这里,我觉得自己好渺小,好无足轻重,有时感觉好自卑,英国人看不起中国人,西方人看不起东方人,香港人看不起大陆人,中日韩同样的黄种人,只有中国人最滥,即使中国人自己在一起,也是自己人看不起自己人。可能中国人就是太多了吧,好多中国人就是自己不长进。 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有两种,一个尤太人,一个是中国人,尤太人利用了自己的智商,而大多中国人只是糟蹋了自己的智商。我一起上课的有好多日本人,他们根本说不上聪明,甚至有些都挺笨的,可是他们团结,他们执著,他们有修养,上一个班上一个五十四岁的日本老男人,每天辛辛苦苦的来这里上课,谦卑执著,象一个小学生一样,一切从零开始,从ABC开始,五十四了啊! 就象我,我才发现我真的不是个笨蛋,我有我的智商,我有我的能力,可我却从来没有好好利用,我现在已经二十五周岁了,可我以前就知道做些混蛋事,说白了就是吃喝嫖赌,净做些败家的事,如果一直那样下去,我就是个社会败类,可我真的不想那样,我现在常常想,如果初中时我好好努力,如果高中时我好好努力,如果我不要去做那件事,如果我去做那件事。。。也许现在就是完全不同的结果,完全不同的我,可过去了就过去了,过去了就再也不能回来了,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抓住眼前,抓住眼前的一切学习的机会,我再不想让自己留有什么遗憾。 有时候好多事不只是要看你怎么做,更重要的是看你怎么想,心,用心去投入,这才是最重要的。可以做个坏男人,但不能做个坏人,可以做个混蛋,但不可以做个傻蛋,可以骗全世界的人,但不可以骗自己,可以让全世界的人骂自己,但决不可让年迈的父母为自己伤心流泪。 我现在每天早上九点起床,十分钟吃东西,二十分钟走路到学校,九点半到十一点第一节课,半小时休息,然后十一点半到一点第二节课,一点到两点吃东西、休息,两点到三点半第二节课,然后三点半到大概五点四十五左右我在学校的一个休息室里喝点咖啡然后休息看书,然后走路到工作的地方,疯狂的扫两个小时厕所,八点结束,然后大概八点半左右到家,开始做饭吃饭,九点半左右洗个澡,然后看书、做俯卧撑、听广播,一点左右睡觉。基本上每天都是这样,循规蹈矩,NOTHING SPECIAL。现在这里是夏令时,比家里的时间晚七个小时,大家慢慢算吧。 我现在对自己的英语已不单单是停留在雅思六点五的要求上,我要我可以完全理解完全融入这个英语社会,听说读写全方位的提高,所以我现在根本就没有准备暑假期间回家,不是我不想家,我要利用我现在这个难得的机会尽可能多的学点东西,我再不想浪费我的时间我的生命了。这只是我现在的想法,也许到了暑假的时候,我会按耐不住我对家的思念,我会不顾一切的投入亲人的怀抱。到时再说吧! 我这里栲了一张蔡琴的CD,“偶尔飘来一阵雨,片片洒落了满地,也许雨一停,我就能再见到你,也许雨该一直下不停。。。。。“##,我是恁哥类,还记得我吧,结婚了,跟##那小子跑了,就把我给忘了啊,你知道吗,我有一次,梦到你,我和你说话,你就是不理我,我就说,“你是我妹,我就是再不好,可我是你哥,我就是想和你说说话,难道都不可以吗。。。”醒来后,揉揉眼,两眼泪,真的,骗你是狗!下边的是我一个月前的一个夜里,我想起你,然后写给你的。 (致阿妹) (怎么样,你哥书没有白读吧,当然了,真实的虚构,虚构的真实。总之不管我说什么,做什么,我的心是不可以虚构的!将汝心,换吾心,始知相忆深!) ##,老弟,你结婚了,我也没有赶上,怎么,连大舅哥都忘了啊?我什么时候回去了,你可要到北京接我,这可是以前你答应我的,真的,到时我就不换人民币了,你要不接我,我就露宿北京街头了啊!还有,现在你倒着往上数,有字的算一行,33——36,这几句假不了!哈哈,老弟,又开玩笑了。总之,好好生活,好好工作,永结同心,百年好合,我走之前,准备好了要写几个字给你们的,可是,你知道,那一段我天天喝晕,结果到最后也没有写成,错的都是我啊!还有,你小子,省包烟钱,也要给哥哥打个电话啊,太不仗仪太不兄弟了吧,俺可是你哥啊! 张#姐,你还记得,我们两个在你房间里吃着牛肉干然后喝全兴的时候吧,真的,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总上觉得特别坦然特别放松,我有什么事都喜欢告诉你。你比我大三岁,从小我就喜欢去你家里,我们总是在一起玩,我们有很多相似之处,聪明,贪玩,顽皮,善良,外柔内刚,自信。。。我知道,父母在,不言老,可是我可以肯定的说,不管到什么时候,甚至到老的时候,我们都是好姐弟!直到现在,我还清楚的记得,你和张##姐背我去看医生的情形,我还记得你们在老城的床上教我玩麻将的情形,相信我,你兄弟不会让你失望,不会让我们赵家失望,我受了什么委屈什么难事还是会去找你,我也不希望我姐受丝毫委屈。。。。。。相信我,总有一天你会为你有这样一个小兄弟而骄傲! 其实,这个世界上,我最感谢的最感到骄傲的还是我有一个好爸爸,爸,儿子在英国给你问安了,等一下,我现在蹲下去给你磕个头。。。你有没有感受到?我知道像我这种年轻人,如果没有你的付出、培养、栽培,我什么也没有,还记得高二那年,我摔伤了脚,你在雪地里背着我回家的情形,瘦弱的我爬在你宽厚的背上,我感受到了世上最大的温暖。。。。。。我知道,我是你的希望,你希望我可以好一点,更好一点,我的每一点微不足道的进步都可以让你为之骄傲。我知道,我曾经做了很多让你感到伤心失望的事,我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不对,你为我伤心了很多次,你也包容了我很多次,放心,爸,我再也不会让你失望了,我长大了,我再也看不得我的父亲。。。。。没有你,就没有我,没有你的付出,就没有我的今天。你知道吧爸,我现在经常会感觉好累,真的好累,也可能只是正常的付出吧,有时候我也会感觉好饿,特别是下午下课后工作前,那会儿我总是一个人在咖啡室里读英语。每当我累时、饿时、甚至想放纵自己时,一旦想到你们那渴望的眼神,我就会放弃一切杂念,马上振作起来!好多人,现在问我,你为什么学习那么刻苦,我只是一笑而过,他们永远不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我相信,他们没有我这样一个让我为之骄傲的父亲。放心爸,总有一天,你为你有这么一个儿子而骄傲,真的,不远的将来。 爸,无言以对,书以言志! 恰似你的温柔,现在正在放这首歌,“让它淡淡的来,让它好好的去,到如今,年复一年,我不能停止怀念,但愿那海风在吹,只为那浪花的手,恰似你的温柔”赵#,还记得这首歌吧!我在写这些东西,总是无意中会想起你,我知道你的性格脾气,我是你亲哥啊,我即使坑死全世界的人也不会坑你的,我只是希望你可以生活的好一点更好一点,记得,你不管到哪里,你都有一个好混蛋的哥,你都有一个混蛋的好哥,他在疼着你,关心着你。还记得我们在在麦地里比高低的那张相片吧,好好保存着啊,记得,打掉我牙的时候我会含着血吞进肚里,可我就是舍不得看到你掉一根头发!呵呵,好好生活啊,我等着当舅舅呢!! 妈,我,我真的不想多说什么了,你知道,每每想到你的时候,我只有以泪洗面,你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让我为之感动,我为我有这么伟大的父亲母亲而骄傲自豪,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泣再泣。。。 姑,现在一切都还好吧,天暖和了,闲的时候也还到下边玩玩麻将吧,记得想玩就两把,还有我妈,你们用不着可惜那一块两块钱的,现在玩小的,等我以后挣了大钱了,和他们玩大的他们还玩不起呢!哈哈 还有,俺老鞑,俺二伯,怎么说呢,知道我意思就好了,我都不知道怎么说好了,总之,二伯,家里都还好吧,俺大毛哥二毛哥都还好吧,你想干了就干两天,不想干了就回家休息,俺姐俺哥只要生活都好就行了,这就是你最大的幸福,记得你还有个小儿子呢!老鞑,现在,现在工作还好吧,记得,我答应过你的,我就是你的儿子,今年春节咱俩没有一起喝酒,有没有想我啊,我只要你生活工作都很好,记得没有,不过,真觉得累了就休息吧,记得,你还有个好儿子呢! 好了,现在已经两点多了,我已经在这里写了大概四个小时了,头晕眼花的,明天我会发给你们的。看完之后,记得给我打个电话啊,如果没有一个人滴一滴眼泪,我写的就太失败了。 张##姐,咱家,就你学历最高了,如果这几页纸有什么人不懂的或者我写的有什么不清楚的话,就请你慢慢解释一下吧! 好晕了,要睡觉了,如果收到,请尽快联系我! 下边我把我以前我写的一些东西顺便发过去,没有任何意义,聊以开心快慰。 张主任,李局长,赵老师,陈书记,张老师,你们都是高学历的人,如果咱家人有什么不太清楚的话,敬请做以解释,一躬到地! 这只是第一次发信,如果顺利的话,我会经常发写信回去,我只是不想上网,你知道我的自制力太差,我要学习,如果我上网了,我肯定会做很多杂七杂八的事,只请你们相信我,我只想我可以做的好一点,更好一点。只有我看不起别人,我不想让任何人看不起我,不管以前现在还是以后,不管是我还是我的家人朋友,相信我,我可以更好。 2005-04-15 02:57:54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