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致阿妹

(2005-08-21 08:57:32) 下一个
致阿妹 妹 你结婚了 我也没能送你 新家里 有没有受什么委屈 告诉哥 我会为你出气 这么久了 怎么也没收到你的只言片语 你知不知道 哥有多疼你 天冷了 上班时 记得加件棉衣 我知道你爱丢三落四 哥不在 你可要照顾好自己 今天你过的怎么样 是不是还像往日一样的HAPPY 生活总是这么的奇异 还没觉得怎样 我们却已天涯东西 如果往事是本杂志 你就是最为重要的一期 我知道你爱听我唱刘德华的歌曲 往日不在 虽然我唱的已没有那么美丽 可每次即使我跑调了 你却还是那么痴迷 小时候 你总是我最好的玩伴 我们经常在一起做着 现在想起来让人啼笑皆非的游戏 我们也常常会争一些 我们共同拥有的少的可怜的那几件玩具 你也常常哭着鼻子跑开 躲在一个角落里默默的赌气 每每这个时候 我就会挑了你最喜欢的那一个 跑去送到你的手里 如果你还生气 妈就会过来哄你说 乖 就当他是你的弟弟 记得那年 我读初一 要住校 一周回来一次 上学前的那晚 我清楚的听见 你躲在被窝里默默的哭泣 后来 我偷偷的翻看了你的日记 我知道了 更多关于你的秘密 我知道了 在你心里我有着多么重要的位置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你哭着回来说 你班上的一个男生欺负你 我当时就气呼呼的拉着你 跑到他的家里 和他打了一架 很失败的是 我没有打赢 可看到你已不再生气 我就觉得 此时 输是比赢更大的胜利 从小到大 在众人的眼里 我做的都很好 你也总是以此为骄傲 一直到你工作 你还总是在你的同学同士中炫耀 你有一个多么优秀的哥哥 不管他们怎么认为 至少在你看来 我就是最好 甚至在你找男朋友的时候 也常常拿我去和他们比较 我知道这一点 所以每次 我都尽量以我最好的姿态 出现在你的每一个朋友面前 尽量做的让你高兴满意 直到有一天 你发现 我做了让你不能接受想不到的事 你发现 我完全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 那晚你把自己反锁在房里 整整的哭了一宿 我也蜷缩在我房里的一角 我为我做的事后悔 可我更怕会失去你 因为我能感受到你的感受 我知道 一个人的精神支柱猛然间坍塌的感觉 剩下的那段日子 我用尽一切努力去讨好你 可你总是冷若冰霜 爱理不理 一天晚上 妈把你写的一个纸条 悄悄的送到我床前 我看了之后 当时就哭了 直到现在 我还清楚的记得 你说—— 从小到大 在我眼里 你都是最好 最优秀的 你是我的骄傲 可现在 你伤了父母 伤了我 也更伤了你自己 我已经发誓 以后 永远 都再不要理你 可我又怎么能做的到 因为 不管你做了什么 不管你成什么样 你都是我哥 我走之前 你订婚了 那天 我一口气喝了一大杯白酒 然后当着众人的面 把你男友骂了个狗血淋头 其实从头到尾 重复的就是一句 —— 如果我回来后 发现你对我妹不好 让我妹受了丝毫委屈 小心我砍死你 —— 我知道 当时闹的你好尴尬 可你要结婚了 我要出去了 我心里最放心不下的 除了你还是你 我走的时候 你特意请了半天假 当时送我的人好多 其中哭的最惨的 一个是妈 一个是你 我在这里 一切都好 可我总是时常会想起你 你结婚的那天 我一个人在这里 自己把自己灌了个烂醉如泥 我知道 真的 我能感觉到 你也一定时常会想起我 因为我们身体里 流淌的是一样的血液 因为不管到哪里 你都是我妹 你都是我生命里永恒的主题 将汝心,换吾心,始知相忆深。我知道,我写这些,没有什么意义,也许你们根本就不感兴趣,可是你要高兴了就看两句,我将不胜感激,如果你觉得这些是垃圾,尽管可以跳将过去,放心,我不会怪你,因为每个人都有选择不同垃圾的权利,我写这些,如果要说有什么目的,一个就是派遣孤寂,一个就是整理思绪,一个就是锻炼文笔,还有一个就是锻炼脸皮和勇气。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 2005-03-10 20:41:57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